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岁华裔少女美网夺冠 偶像李娜母亲是沈阳人
www.bcbay.com | 2021-09-12 05:25:29  全景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展开争夺,两位黑马拉杜卡努和费尔南德斯相遇。这是公开赛年代以来,首次由两位非种子选手在决赛遭遇。经过了两盘比赛的激战之后,拉杜卡努凭借着每盘比赛多一次的破发,直落两盘横扫对手夺冠,创造了大满贯赛场的全新历史。

首盘比赛拉杜卡努顺利保发开局,第2局比赛双方陷入苦战,拉杜卡努在第6个破发点成功兑现,取得2-0的领先。第3局费尔南德斯马上完成回破,随后保发将局分追到2-2。第10局费尔南德斯迎来没有退路的一局,拉杜卡努在第4个盘末点成功兑现,破发之后6-4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第3局费尔南德斯率先完成破发,但随后拉杜卡努马上回破,前四局双方战成2-2。第6局比赛拉杜卡努完成关键破发,取得了4-2的领先。第7局拉杜卡努轻松保发,5-2将比赛带入对手没有退路的一局。关键第第8局费尔南德斯化解了2个冠军点艰难保发。第9局拉杜卡努在医疗暂停之后化解破发点保下发球胜冠局,6-3拿下第二盘。

最终在一场耗时1小时50分钟的比赛当中,从资格赛突围的拉杜卡努以6-4/6-3横扫世界排名第73位的费尔南德斯,从资格赛开始以10连胜且一盘未失的战绩,强势拿下了今年美网女单冠军。

18岁的拉杜卡努创造了新的历史,她成为了公开赛52年以来,首位通过资格赛拿到大满贯冠军的球员。

拉杜卡努2021美网女单夺冠之路

  资格赛第一轮:6-1/6-2舒夫斯
  资格赛第二轮:6-3/7-5波尔克瓦泽
  资格赛第三轮:6-1/6-4谢里夫
  第一轮:6-2/6-3 [L]沃伊格勒
  第二轮:6-2/6-4 张帅
  第三轮:6-0/6-1 托莫
  第四轮:6-2/6-1 罗杰斯
  1/4决赛:6-3/6-4 [11]本西奇
  半决赛:6-1/6-4 [17]萨卡里
  决赛:6-4/6-3费尔南德斯

中国和罗马尼亚混血

拉杜卡努身高1米75,被人誉为继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后又一位集球艺与美貌为一身的模特型网球选手。

拉杜卡努是一位有着华裔血统的混血儿,妈妈来自中国沈阳,爸爸是罗马尼亚人。父母都从事金融工作,平时非常低调。

拉杜卡努出生于加拿大的多伦多,2岁时随父母移民英国。她从5岁开始打网球,在13岁生日那一周赢下了第一个ITF(国际网球联合会)青少年冠军。2018年5月,未满16岁的她获得第一个ITF15K赛事的冠军,第二年11月又在一项ITF25K赛事中夺冠。


拉杜卡努曾公开表示,中国网球选手李娜是自己的偶像。

惊艳温网

拉杜卡努第一次闯入国际视线、知名度大增是持外卡参加2021年夏季的英国温布尔登网球比赛。

拉杜卡努首次参加大满贯比赛便一路打进16强,但最终由于“身体不适”退出比赛。

在美网赛场进入8强后,拉杜卡努的世界排名也将进入前100位。而从世界排名第336位跃升到前100位,拉杜卡努只用了两个月时间。

在美网决赛后,她的排名将进入世界前30位,她还已经成为英国头号女子种子选手。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拉杜卡努的教练是奈吉尔·希尔斯(Nigel Sears),英国著名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安迪·穆雷(Andy Murray)的岳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