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Delta变异株潜伏期较短 新加坡隔离期减至10天
www.bcbay.com | 2021-09-10 09:05:45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加坡近期COVID-19确诊病例激增,多半感染Delta变异株。考量这种变异株潜伏期较短的特性,星政府今天宣布,下周起将调整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天数,由14天缩短至10天。

新加坡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Kenneth Mak)今天在跨部会抗疫工作小组线上记者会表示,Delta变异株传染力较强,潜伏期也缩短至4天或更短;之前观察到的病毒潜伏期平均为6至8天。

新加坡卫生部长王乙康说,将缩短与确诊者密切接触者所需隔离的天数,从14天减少至10天。不过,针对入境旅客的隔离天数仍维持14天。

卫生部表示,自下周起,密切接触者在隔离期满后须接受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解除隔离,之后也须每天进行自我检测,直到隔离开始后的第14天为止。

Delta变异株潜伏期较短 新加坡隔离期减至10天

新加坡近期COVID-19确诊病例激增,多半感染Delta变异株。考量这种变异株潜伏期较短的特性,星政府今天宣布,下周起将调整密切接触者的隔离天数,由14天缩短至10天。图为在5日中午外出用餐莱佛士坊金融区上班族。(Getty Images)

另一方面,证据显示,已接种2剂疫苗者被感染后多数是轻症或无症状,因此新加坡自8月底开始试行“居家休养”计画,在符合相关规定下,允许已完成疫苗接种的确诊病患在家养病。

卫生部表示,目前有21名患者参与“居家休养”计画,成效良好。自15日起,将扩大实施这项计画。

新加坡自8月中旬放宽防疫措施以来,确诊人数不断上升,卫生部指出,平均单日新增确诊数从2周前的76例增至过去一周的288例。截至昨天为止,星国累计7万39人确诊,其中57人病故。

抗疫工作小组表示,目前没有进一步紧缩防疫措施的计画,但将透过强化检测、及早发现病例,以减缓病毒传播。藉由发放免费快筛试剂给家庭及企业,政府鼓励民众养成自我检测的习惯,特别是要到人潮拥挤的地点或出席活动之前。

同时,疫苗仍扮演重要角色,新加坡将持续提高疫苗接种率,并开始为风险较高族群追加施打第3剂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包括免疫功能受损者、年满60岁以上的年长者等。自14日起,将邀请接种第2剂已满6个月的这些年长者、养老机构住户追加一剂疫苗。

新加坡人口约570万,自去年底启动COVID-19疫苗接种计画,目前使用辉瑞/复必泰(Pfizer-BioNTech/Comirnaty)及莫德纳(Moderna)。新加坡81%人口已接种疫苗。

新加坡政府也采购中国科兴疫苗,首批2月底运抵,虽未列入全国疫苗接种计画使用,但允许当地私人医疗业者申请使用这批疫苗,为希望接种的民众施打。政府也保留部分疫苗给对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过敏的民众。

王乙康说,目前新加坡约有1.5%人口接种科兴疫苗,包括因过敏问题而无法接种mRNA者。由于科兴疫苗存货已用完,他说,卫生部已协助业者订购更多科兴疫苗,预计20日左右抵达,几天后诊所就能恢复为民众施打。

   0


相关新闻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