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又想撒钱了!承诺推出一项巨额福利
www.bcbay.com | 2021-09-08 12:01: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07-2)

1. 特鲁多又撒钱了!承诺推出一项巨额福利:$4万免税额度,买房更容易

今天上午,特鲁多先发了一条推特说:“年轻人不是在要求一套免费房子。他们是想要以公平的价格买到房子。我们将要确保他们可以!”。接着,特鲁多又发了一条推特:“存进去免税,取出来也免税。这就是‘免税房屋储蓄账户’!”特鲁多同时还转发了一篇文章。

原来,为了拉选票,自由党承诺如果继续执政,将推出一个新的免税账户,就是这个“第一套房屋储蓄账户”,缩写“FHSA”!据自由党官推介绍,这是一个让买房变得更容易的办法,一个全新的,免税的,第一套房屋储蓄账户,可以帮助加拿大人,最多存够$4万加币!当你准备好买房时,你可以免税取出这笔钱。自由党称,FHSA账户结合了退休储蓄账户RRSP和免税储蓄账户TFSA的特点,将允许40岁以下的加拿大人为他们购买第一套住房而攒出高达$4万加币。而且,这笔钱在买房时取出是免税的。如果在40岁之前没有拿这笔钱去买房,那么它将自动转成正常的RRSP退休储蓄。

首先,为什么要把FHSA账户的额度定在$4万加币?因为它约占加拿大平均房价的5%。目前,加拿大的平均房价约为$73.6万加元。

其次,FHSA账户是如何工作的?就像供款RRSP一样,当你拿出收入存进FHSA账户时,可以抵扣收入税。同时,它也像TFSA一样,投资所获得的增长是免税的,直到最多提取$4万加币。政府将采取诚信措施,来确保FHSA真的是用来购买第一套住房,而不是用来避税。

FHSA账户会一直免税吗?当你取钱用于买房首付款时,它是免税的,并且不会计入你的收入。存进去免税,取出来也是免税。

在此之前,RRSP账户有一个First Home Buyer's Plan(HBP),可以在购买第一套房屋时免税提取最多$3.5万加币。但是该计划有一个缺陷,就是必须在15年内还上这笔取款。自由党现在提出的FHSA账户,可能会弥补这个缺点。可以预计,FHSA账户一旦实施,将可能成为无房年轻人的一个存钱工具!

不过,加拿大网友却不这么认为!有网友说:“$4万加币能省出多少税?大多伦多房价都飙到$110万了!简直就是杯水车薪!”“为什么不帮助所有人呢?直接把免税储蓄账户TFSA的额度增加吧!”“98%想用这个账户来买房的人,肯定还没存满TFSA账户,所以,它帮不了任何人。”“给购房者这一点点免税,并不能让房子更便宜!”不知道观众朋友们对此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给我们留言。

2. 最新: BC省疫苗卡详情及实施细节

BC省府今年8月23日表示从今年9月13日开始,省府将要求参加某些社交和娱乐场所及活动的12 岁及以上的民众提供疫苗接种证明。届时进入这些场所将要求民众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而从10 月 24 日起,进入这些场所将要求民众至少在7天前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

省长贺谨表示目前BC省符合接种条件的民众中,已有85%的民众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已有78%的民众接种了至少两剂新冠疫苗。贺谨呼吁符合接种条件而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接种。BC省首席卫生官亨利医生表示疫苗已经显示其威力,与接种了疫苗的民众相比,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被感染的风险达12倍,因感染而住院的风险达34倍,而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的风险达8倍。根据BC省府的最新规定,从9月13日起,参加高风险的社交和社区活动时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从9月13日到10月24日间,只接种了一剂疫苗的民众可凭疫苗接种证明参加公共活动。但自10月24日起,民众需要完全接种疫苗才能参加公共活动以及进入一些非必要的企业。详细的需要出示疫苗接种证明的场所清单可以参考BC省府的网页。

今天早上,一个用于显示BC省民疫苗证明的网站目前已经上线。不过由于申请的民众过多,系统过于繁忙,有时候会出现需要等待的提示,大家不必慌张,过几分钟重试即可。如果一切正常,网站将显示民众的BC疫苗卡,根据民众接种疫苗情况的不同,疫苗卡有三种不同的形态:完全接种、部分接种、以及完全没接种。对于接种了第一剂和完全接种了疫苗的民众,疫苗卡上面将显示着民众的名字、疫苗接种状态以及一个二维码。民众可以将疫苗卡打印出来随身携带,或者保存到手机上。民众甚至可以将自己家人或者自己照看的亲人的疫苗卡保存到手机中。如果自己无法打印的话,可以要亲友帮助打印出来,或者拨打1-833-838-2323让省府将打印版本寄到家中,此外还可以访问64个分布在BC省的Service BC Centre去打印疫苗卡。而对于需要验证民众疫苗卡的企业,BC省府推出了名为BC Vaccine Card Verifier 的应用。企业或活动组织者可以通过这个应用扫描民众疫苗卡上的二维码,之后应用会显示接种卡对应的接种者名字和接种状态。对于19岁以上的成人,商家还需检查民众带照片的证件,以验证疫苗卡是否是民众本人的。

省府表示在9月13日到9月26日的过渡期间,民众仍然可以使用之前接种疫苗时接种机构给民众的接种记录,但从9月27日起,仅接受最新实施的BC疫苗卡。卫生厅长狄德安表示:”BC疫苗卡是一种信心的展现。在疫情中,做正确的事以遏止病毒传播是我们的共同使命,疫苗卡表明我们正在透过接种疫苗,做正确的事,作出最好的选择。尤其是现在,未接种疫苗者中的病例激增,我们这样做正可拯救生命。“新的疫苗卡的规定将以省卫生官命令的形式实施。新规定将至少实行至 2022 年 1 月 31 日,但可能会延长。

省府表示违反省卫生官命令的个人、场所东主/运营者及活动组织者可能会收到罚单,由执法人员酌情决定,包括警察、酒类及大麻检查员、赌博调查员和保育人员。此外,民众还可以通过BC services card这个应用来证明自己接种过两次疫苗。该应用可以通过省府的这个网页进行安装。不过该应用的注册需要一段时间,因为民众需要通过一张自己的照片和一段视频来验证自己的身份。如果成功注册了该应用,该应用就可以显示民众的疫苗接种信息。

3. 不太平!9月这3天有大事发生?一件比一件惊人

曾在抖音数次发布未来预言的一位自称来自西元2714年的“时空旅人”,近日再度公布了9月的3个日期,预言在这3天地球将有重大事件发生。

而早在一个月前,这名自称“穿越自未来人”的“时空旅人”发布预言称,外星人将在8月11日趁着英仙座流星雨登陆地球,并与人类展开一场星际之战。然而,当天一切如常,他所预言的事件并未发生,引起网友一片质疑声。为了证明自己“真的是时空旅人”,这位“网友”再度指明了3个即将发生大事件的日期,而这3起大事件都发生在9月。时空旅人称,在9月11日这一天,人类的敌对物种将抵达并毁灭地球。不过,4将有4000名人类在一个外星人的帮助下逃往其他宜居星球,而躲过此劫。

然后是接下来的9月14日,这一天美国东部将迎来第一个6级飓风,创下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飓风纪录,而南卡罗莱纳州将会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第3个被点名的是9月26日,这一天地球上的某只黑猩猩声带发生突变,使其具备与人类沟通的能力,它将告诉人类一些神秘事件。由于“时光旅人”先前的数次预言均落空,绝大部分网友们已经对他失去信任。在其发布的视频下面,网友们纷纷留言提出质疑。有人讥讽“你是《决战猩球》看多了吧”;也有美国网友现身说法称“9月本来就是飓风季节,我们现在也有飓风,这根本就不算预言吧”;更有网友直指其漏洞称“如果地球毁灭,那你从哪里穿越来的?”

不过也有不少好奇心爆棚的网友仍表示将静观其变,毕竟没人有知道“明天将发生什么”。说到预言,被称为印度神童的阿南德近日再次“言中”。他之前曾发出疫情警告,称2021年9月开始要“当心”。结果对疫苗有抗药性的Mu变异毒株至今已经蔓延至40个国家。另外,C.1.2变异毒株在南非首次被发现后,中国、英国、新西兰、葡萄牙及瑞士等国也陆续传出相关病例,疫情形势将急转直下。阿南德当时称,9月开始人类会面临“最糟的时期”,疫情恶化的情况将持续到11月。11月21日以后,情况会开始好转,12月经济才会逐渐复甦,届时人类有望回归正常生活。然而,阿南德还指出,2022年4月因“火星与土星相合”,人类可能还将遭遇一场灾难,全球经济将再次受到冲击。他还预言,由于木星离开水瓶座,2023年4月23日之后,全球会进入“重置”,情况会好转,经济会恢复稳定。

年仅14岁的印度神童阿南德因在2019年8月精准预测新冠肺炎后在全世界爆红。曾有星象专家认为其预言成功只是“乱枪打鸟”,但回顾其6月之后的预言,从新冠变种病毒爆发、迈阿密大楼倒塌、日本泥石流等灾难,再到阿富汗政变、海地强震,直至9月变种病毒恶化、疫情升温,阿南德的预言似乎7度成真,使得让不少人选择相信他的警告。阿南德的预言多与星象有关。而近日在英吉利海峡两岸部分地区也的确发生了异象事件。9月5日22时45分左右,天空中突然出现一个神秘的巨大“绿色火球”,夜空瞬间被照亮如白昼一般,同时伴随巨大的爆炸声。在泽西岛和法国不列塔尼,有摄影机捕捉到火球划破夜空的画面。英国流星追踪组织(SCAMP)“火球联盟”成员Jim Rowe表示,这枚“火球”可能是一颗小行星或彗星高速进入大气层所形成的。在法国北部海岸和英国南安普顿,有不少居民目击到这颗绿色火球,引起舆论关注和议论。法国气象学家Stéven Tual在驾车途中恰好目击到此奇景,他描述称:“当晚非常晴朗,我突然看到一个物体飞过,发出绿白色的光,照亮了天空。”英国流星追踪组织也指出,这颗陨石从法国由南自北穿过不列塔尼半岛上空,但最终的落点尚不清楚,坠落大西洋或陆地都有可能。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与印度突然闹僵!最大赢家是特鲁多和自由党政府宣布:将关注住房,犯罪,食品价
联邦保守党民调再领先:民众忧经济 关注5大为何迟迟未启动外国干预全面调查 谁在拦路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年轻人不再支持自由党 政府对房市将有大动
51%民众不满特鲁多 反对党斥资300万投广告特鲁多:难民露宿街头不可接受 主要责任不
51岁特鲁多内阁大洗牌 背后旨在第四次大选民意!联邦保守党二季度筹款额比自由党多1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3 华人富妈妈人失踪一年多! 温哥华多伦多都有
4 首次超越美国!中国排名世界第一
5 加拿大央行刚刚急泼冷水:降息希望破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5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6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7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8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9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10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最新专稿 更多>>
1 李玟离婚申请书曝光:老公两次出轨!二姐回
2 史无前例!BC4男子违规捕捞,重罚$28.7万+
3 全国大游行! 加拿大取消儿童性别课程
4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5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6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7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8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9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10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