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www.bcbay.com | 2021-09-06 19:32: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开学季,对儿童可能感染新冠的担忧没完没了地困扰着家长。

现实还是非常严峻的。专家表示,相较于其他变异毒株,Delta对5至12岁及18至24岁人群的感染比例,比60岁以上人群更增加5倍,传染率高的十分惊人。

美国卫生部门的数据显示,自上个月得克萨斯州各所学校开学至今,已有总计52000名学生确诊新冠肺炎,数百名儿童因此而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就算被治愈,有些孩子也可能要面临长期的新冠后遗症。

11岁的加拿大安省运动健将艾莉莎(Alyssa Smyth,下图), 在感染新冠之后又饱受后遗症的折磨,症状包括哮喘、失眠、关节酸痛及注意力无法集中、理解能力下降等等。

艾莉莎是一名优秀游泳运动员,曾跻身安省年龄在13岁以下前50名的行列,但关节酸痛的症状已经对她的游泳训练产生了严重影响。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英国1日发表的一份大型研究指出,感染新冠肺炎的青少年,大约有14%会出现长期后遗症。

症状包括关节疼痛、疲劳、呼吸急促和也许是最难治疗的脑雾(brain fog)等。

所谓“脑雾”,其主要症状包括记忆力减退、思维不清、注意力不集中等。对于正在求学的孩子们来说,这类疾病毫无疑问将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产生严重影响。

《纽约时报》近日的报道也指出,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院长柯林斯曾指出,约有11%至15%的孩子确诊后出现长期性的身体、心理和神经症状后遗症,且可能非常不利于他们在学校的表现。

专家指出,这些孩子正处于成长期,一旦学习开始落后,就很难再赶上,而成绩下降可能让孩子们丧失了自信,这是个恶性循环。

在加拿大,目前150万感染者中,未满19岁的患者超过28万人。

安省11岁的艾莉莎(下图左)也是其中的一员。去年10月,艾莉莎全家都感染了新冠。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最初艾莉莎的症状并不明显,仅是咳嗽和严重的喉咙痛,一家人都在家里进行隔离和恢复。

隔离的第9天,虚弱的艾莉莎爬进了妈妈的房间——手、脚和脸都肿了。

家人立刻将她送进了医院。医护人员为她做了大量的血液检查,还开了药。

大约5天之后,艾莉莎的肿胀才消退了一些,她终于能穿上自己的鞋子了。

然而,对艾莉莎来说,这才仅仅是噩梦的开始。

大约3、4周之后,艾莉莎的哮喘出现了大问题。经过多次胸部X光检查,医生警告说,艾莉莎的症状可能会持续存在。

不仅仅是哮喘让人难以忍受,曾是一名运动达人的艾莉莎现在还因为关节疼痛而放弃了游泳。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我不得不休息,我的膝盖受伤了,肩膀也疼,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了”,艾莉莎沮丧地说。

艾莉莎在学习上也同样遭遇了困难,现在的她,要集中精力并记住事情已经变得不是那么容易。

不仅如此,年纪小小的艾莉莎还患上了失眠。而这个症状是当艾莉莎一家在确诊新冠时,困扰整个家庭的问题。

好消息是,艾莉莎的这些新冠后遗症症状慢慢改善。医生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症状可能最终会稳定下来,但目前为止,医院也找不到一种方法能让她的病情快速好转。

在埃德蒙顿,8岁的女孩米兰达 (Miranda) 自从去年12月在学校感染新冠之后,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痊愈。

几乎是每天晚上,米兰达都会有严重的胃痛,大约每周就要呕吐一次,而这些都是患病之前从未有过的。

到目前为止,很多人都觉得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较小,感染后的症状也较轻,然而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项研究结果指出:新冠病毒尤其会给儿童带来严重的继发性疾病。

一直在治疗和研究儿童新冠患者的儿科传染病专科医生阿努·瓦德瓦 (Anu Wadhwa) 表示,新冠病毒可能导致儿童长期患病,智力发展甚至也会倒退好几个月。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阿努·瓦德瓦(图)在多伦多病童医院工作,她指出,自己追踪的大多数孩子都症状轻微,会如期康复。但有儿童的症状会持续存在,还有些在一段时间感觉良好,然而一两天之后症状就忽然变得更加糟糕。

瓦德瓦也表示,在这些孩子中,持续的症状包括关节疼痛、疲劳、呼吸急促和脑雾等。

瓦德瓦说,她治疗的一个女孩在新冠病情好转后出现了认知功能减退的后遗症,现在每晚要比之前多花两个小时来完成作业。

《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杂志8月的一份报告指出,在追踪了英国1700 多名新冠儿童患者后,发现其中近2%的儿童症状持续时间超过56天。

慕尼黑大学医院儿科心脏病学和儿科重症监护医学科的负责人尼古拉·哈斯(Nikolaus Haas)则表示,在各种传染病的影响下,一些体质特别敏感的儿童患者可能全身出现严重的炎症反应。

11岁女孩被新冠后遗症害惨:哮喘失关节痛智力差

《纽约时报》8月的报道也指出,有孩童感染新冠肺炎后出现长期“身体、心理和神经症状的后遗症”。

有的孩子在康复回到学校之后,却对之前擅长的课程内容竟“毫无印象”,大脑“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老师在讲什么……

专家提醒,儿童的新冠后遗症影响不可小觑,千万不要让他们成为被忽略的人群。

开学季来临,各位父母千万不要低估了新冠病毒对孩子们的影响,一定要做好防护啊!

   0


相关新闻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4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