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省疫苗卡9月13日生效 可从省府网站获取
www.bcbay.com | 2021-09-05 18:35:0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905 JAJJ

1.    研究:接种辉瑞6个月后失去80%新冠免疫力 加强针很必要

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辉瑞疫苗产生的新冠抗体在养老院的老年居民及其护理人员接种第二针6个月后急剧下降。凯斯西储大学、布朗大学和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研究了120名俄亥俄州养老院居民和92名医护人员的血液样本,特别关注了体液免疫——也被称为抗体介导免疫——来衡量身体对新冠病毒的防御能力。

发表在在线预印本 medRxiv 上并经过同行评审的研究结果表明,六个月后个体的抗体水平下降了 80% 以上;老年人(中位年龄 76 岁)和护理人员(中位年龄 48 岁)的结果相同。参与研究的 David Canaday 教授表示,结果支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 (CDC) 建议接种加强针的政策,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因为免疫力下降。他补充说,随着 Delta 变体的传播,加强针变得更加重要. Canaday 说,该团队还直接向 CDC 提交了他们未发表的结果,并被敦促尽快将数据公布在公共领域,“这样我们就可以进入对话和加强疫苗推荐的决策过程”。抗体的急剧下降对老年人来说尤其成问题,因为早些时候的研究发现,在接受第二剂疫苗并被考虑“全面接种”后的两周内,以前没有感染COVID-19的老年人的抗体反应已经下降,远远低于年轻护理人员的反应。到接种疫苗6个月后,70%的疗养院居民的血液在实验室实验中中和冠状病毒感染的能力非常差。

至于第三针疫苗的效果,有统计称注射10天后提高5-6倍保护。以色列卫生部近期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与接种两剂疫苗的人相比,第三剂辉瑞(Pfizer)的COVID-19疫苗显著提高了以色列60岁及以上人群免受感染和重症的保护。卫生部官员表示,在60岁及以上的人群中,第三剂疫苗注射后10天内提供的抗感染保护是两剂注射后的四倍。对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第三剂注射在10天后对重症和住院治疗提供了5到6倍的保护。这个年龄组对感染COVID-19特别脆弱。在以色列12月下旬开始施打新冠疫苗时,该年龄组是第一个接种疫苗的年龄组。以色列大多数突破性感染的患者,大约87%的人年龄在60岁或以上,而且至少在5个月前接种了两剂疫苗。研究结果表明,“突破性案例”并不像这个术语本身所暗示的那样,是一个罕见的事件。不过,拉宾医疗中心病房负责人诺亚·埃利亚金-拉兹表示,大多数住院的、已接种疫苗患者的身体状况都不健康或行动不便,在感染病毒之前就已经需要护理。

 

2.   华人注意!中领馆最新通知+入境隔离政策大调整

疫情期间,出入境政策时有更新,人在海外的小伙伴真的要注意。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最新发布通知,宣布调整从旧金山、西雅图赴华航班乘客健康码申请相关要求,总的来说涉及以下三点:

1 接种疫苗14天后,才能从这两个机场回国。

2 有感染史人员,需进行3个月自我隔离,方可申请赴华行程。

3 持有效三类居留许可人员,不需提交预审。

西雅图就在温哥华隔壁,如果有小伙伴有计划从西雅图机场回国,那还真要留意这个政策更新。此外,本次信息来源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从旧金山、西雅图乘机赴华的旅客,均以此通知为准,加拿大使领馆暂时还没有发布类似通知,但不排除近期跟进统一执行的可能。如果后期加拿大方面有更新,我们也会在港湾播报中转告大家。

 

3.   抚养官司牵出奇案:母亲竟让八岁儿子“喝尿”养生

日前BC省最高法院在对一起抚养权争夺案进行审理时发现,一名来自Maple Ridge的母亲因采信“尿液疗法”,而让自己的儿子喝尿。因此,法庭宣判要求这名母亲在抚养时间内必须受到监管。

法庭文件显示,从去年开始,这对夫妻开始离婚分居,但他们一家三口仍住在同一栋房子里,只是住不同楼层。为保护这名儿童的隐私,法庭不公开其父母的姓名。两人闹离婚的原因是因为在生活方式上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分歧。这名母亲从三年前开始崇尚“自然和整体”的生活方式。在患了乳癌之后,她仍寻求“顺势疗法(homeopathy)”这类不受支持的治疗办法,但全部都失败了。最终,她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进行了手术。在此期间,她还采信了古老的尿液疗法,相信喝自己的尿并用尿涂抹在皮肤上,具有修复和治愈的能力。在法庭上,这名母亲承认,去年一月起,她开始喝自己的尿,但她否认强迫自己的儿子也使用这种方式。不过,孩子的父亲对此有不同看法。

这名父亲表示,今年4月14日,儿子放学后用充满疑惑和懊悔的眼神看着他,还悄悄说,“我有一个秘密,你要保证不能告诉妈妈。”父亲回忆说,当时儿子告诉他,“妈妈让我在一个罐子里尿尿,然后她把尿掺进了我的水果奶昔里。” 后来孩子指出,妈妈是把罐子里的尿倒了几滴混入饮料中,不是一整罐都倒进去。这名男孩后来还在一次见家庭医生的过程中,向医生说了这件事。这名家庭医生在出庭时表示,当时男孩说他不想这么做,也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妈妈,但是妈妈仍然鼓励他这样做。对此,男孩母亲辩称,是孩子父亲引导孩子这样想的,事实不是这样。但该名父亲在法庭上表示,在孩子妈妈的浴室里找到了装尿的罐子,一些没有盖盖子,还有一些用厕纸盖着瓶口。厕所里满是臭味。父亲还担心,儿子会因为被朋友们发现了家里的这种情况而遭到霸凌。父亲表示,孩子的妈妈经常断食,有时会持续好几天,这会让她无法妥当照顾孩子。对于上述指控,法官不认为母亲断食的做法会影响她照顾孩子,但法官认同虽然这位母亲是真的爱孩子,但她的做法和健康状况是有问题的。因此法庭宣判,这名母亲仅可以在周天早上至周三晚上这段时间照顾孩子,但此期间必须受到孩子父母亲双方都认可的专业人士或第三方的监管。

 

4.   快查你的帐户 PayPal要收取这费用

许多人都使用在线支付系统PayPal付款,但是对于有PayPal账户却不常用的人,需要注意了,因为PayPal将要开始对于这种不活跃的账户开始收费了。

加拿大PayPal 即将开始向在12 个月内未使用的账户收取费用。从 11 月 20 日开始,PayPal 将开始实施这项费用,向一年内没有任何活动的账户收费。PayPal 发言人说,这笔费用仅适用于 12 个月不活动的账户,账户持有人在此期间未登录账户,或未发送或接收资金。这个年度账户闲置费指的是如果在过去的12月中未使用过PayPal,那么就会被收取$20的闲置费!PayPal公布了新的收费计划,这家电子商务公司表示,这笔费用不会适用于余额为零或亏损的账户。发言人说:“余额为负的账户将不收取任何费用,并且收费的方式不会导致余额为负。”如果你的PayPal账户上有钱,但是你有12个月没有使用账户,那么你可能就会被收费20元,如果账户上的余额不到20元,那全部余额就会被PayPal收走。如果你有PayPal账户,但是账户上没有钱,那么无论你的账户有多长时间没有使用,都不会被收费,也就是说,PayPal不会从跟你的账户相关的银行账户上划钱。例如,如果用户的余额只有7元,并且在 12 个月内帐户不活跃,PayPal 将对该帐户收取 7 元的闲置费。对于非活动帐户收取的最高费用为 20 元。避免被收取闲置费用非常简单:只需在 11 月 20 日之前登录您的帐户即可。如果用户在费用生效前未能登录,他们将在收取费用之前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告知 PayPal 客户的帐户不活跃。发言人说,警告电子邮件“将在收取费用之前通知客户如何使用账户中的可用余额”。用户可以简单地取款、捐赠或进行交易以避免新的罚款。PayPal 已经在包括英国和瑞典在内的几个欧洲国家实施了收取闲置费用。PayPal是全球最大最安全的在线电子帐户。

 

5.   卑诗省疫苗卡9月13日生效 可从省府网站获取

卑诗省疫苗卡即将在9月13日生效,许多省民都想知道他们应该做些甚么准备。首先民众可以登入省府疫苗卡网站,在网站上,你可以很容易找到疫苗接种证明,该网站将在9月13日开放,并提供省民的接种记录。

你可以将疫苗卡保存在手机上,并在进入餐厅、企业和观看体育赛事时,向有关人员出示;你也可以打印在纸上。要获得疫苗卡,市民需要提供出生日期、姓名和个人健康号码(PHN)。在获得疫苗卡时,要确保免疫记录是正确的,如果有错误,请致电1-833-838-2323。如果你在另一个省或国家接种了一剂或两剂疫苗,你必须在相关的系统进行登记,提交免疫记录证明,然后才会进入省府的免疫登记数据库。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过程大约需要两至三个星期。民众的个人健康号码,可以在卑诗服务卡(BC Services Card)的背面找到,如果你将卑诗服务卡和驾照兼并,那号码可以在驾照背面获取。如果你尚未接种疫苗?那政府的态度的信息很明确,尽快接种疫苗。因为一旦疫苗卡推出后,你会发现,如果没有接种疫苗将无法进入各个场所,对社交生活产生巨大不便。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5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加拿大人正在领这些钱 有的很快到期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