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温市屋苑漏水维修费6000万 每户要交25万
www.bcbay.com | 2021-09-05 09:34:55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市屋苑漏水维修费6000万 每户要交25万

温哥华“嘉湖花园”(Gardenia Villa)数十名业主昨日集体抗议,指出屋苑因多年以来的漏水问题仍未解决,屋苑业主委员会在卑诗最高法院特派管理员的建议下,将向业主收取6,000万元的“巨额”维修费。抗议人士又说,部分业主因无法缴付突如其来的庞大费用,同时也无法将物业转售而感到无助;希望通过抗议活动,引起公众关注。

据这次抗议活动的业主联络人侯先生表示,这个位于温市百老汇东街(E Broadway)2468号的屋苑,十多年以来一直存有漏水问题,屋苑的业主委员会也曾于2011至2012年间向业主收取合共1,000万元进行维修,但却因为工程超支而“烂尾”。

侯先生又指出,卑诗最高法院于2016年判令,要求业主委员会向屋苑250户业主,收取近1,680万元的维修费,用于修缮屋苑多年来的漏水问题,并委派一名管理员,监督业主委员会切实执行维修令。但经过长达5年时间,业主委员会和管理员最终于本年7月举办了一个业主大会,宣布了总额达6,000万元的维修方案,工程包括维修漏水,更换大楼外牆及水管等。

侯先生称,若以屋苑250户计算,保守估计每户必须支付最少25万元的维修费,但问题在于屋苑内的业主有不少都是低收入人士及退休长者,大部分都无法支付这笔庞大费用,而业主委员会也没有为业主提供筹备这笔费用的途径,所以那些无法缴付费用的业主,单位最终可能被法院接管并拍卖,以填补这笔维修费。侯先生补充,屋苑内起码有一半都是亚裔业主,而当中数十户业主都因即将面临失去家园的危机,故此决定联合一起,向业主委员会发出联署请愿书,要求暂停巨额维修方案,并希望透过举行抗议聚会,引起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及帮助。

据侯先生称,昨日最高峰的时候一共有四十多名业主冒雨在“嘉湖花园”屋苑正门外参与抗议聚会,反对业主委员会所提出总额达6,000万元的维修计划,并呼吁委员会与业主讨论问题,寻求解决方法。

在屋苑已经居住16年的郭先生表示,按道理来说,委员会一开始就应该执行法庭判决的总额近1,700万元的维修计划,而不是等到现在提出6,000万元的“天价”。他续称,据他们业主群粗略统计,像自己这样65岁以上的住户佔了屋苑业主的25%,而低收入的住户却佔了一半以上,大多都是在领取政府补助。

自称在1994年屋苑落成后第一手买下物业的Lawrence表示,目前80多岁的他已经在这个屋苑住习惯了,很难再找到这麽好的房子,但自己都已经是在拿老人金过活,实在没有能力负担25万的维修费,房子也无法出售,所以感到相当绝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