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曝列治文换汇公司携款跑路,涉案超百万 房东崩溃
www.bcbay.com | 2021-09-04 17:16:1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904-01

1、首次:加拿大打疫苗发奖金!第四波疫情ICU入住率远高去年,华人区确诊飙升

第四波疫情来势汹汹,全国范围内都已经拉响警报。提醒大家一定及时接种疫苗,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今天开始为期三天的劳动节小长假,大家可不要忘记现在正处于第四波疫情,希望大家安全谨慎度假。

为了让大伙打疫苗,政府真是操碎心。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宣布,将为接种COVID-19疫苗第一剂或第二剂的人士提供100元奖励!从周五开始,在网上注册接种疫苗的人可以获得100元,直到10月14日,这笔钱将以预付借记卡的形式发放。

省长康尼在埃德蒙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你还没有抽时间接种,看在上帝的份上,请现在就接种疫苗。” “如果你这样做了,我们将付给你100元。今天,我们宣布,阿省将成为第一个提供个人金钱奖励的省份,鼓励他们站出来做正确的事情。”据悉,阿省目前有30%符合条件的未接种疫苗。康尼表示:“他们的选择正在危及我们的医疗保健系统。”他将Delta病毒在未接种疫苗人群中的传播描述为“以侵略性的速度在这个群体中蔓延”。

之前,很多人都说现在的疫情能有多严重?还能严重过去年吗?这话不太好评价,只能用数据说话。加拿大人口最多的安省,9月3日报告COVID-19新增807例,这个数字低于昨天周四的865例,但高于上周五的781例,总体趋势仍在上涨。

而西部BC省,当下新增确诊病例情况也不容乐观。BC省9月3日报告了 671 例新的 COVID-19 病例。即便是疫情期间新增病例一直处于低位的华人聚集区列治文,现在也遭到第四波疫情袭击。根据BC省疾病控制中心(BCCDC)9月2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列治文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数在8月24日至30日的这一周飙升,累计新增确诊91例,截至周二列治文医院有8人确诊。

要知道在一个多月前的7月中旬,列治文还仅确诊13例,之后新增确诊病例每周持续上升。上周,根据BCCDC的数据显示,列治文报告了74例新增病例,再之前一周确诊57例,如今已经是91例,增速还是非常迅速的。

当下,加拿大疫情正在迅速恶化,西部省份推动加拿大第四波新冠疫情新增确诊病例的增长,医生们警告,公共卫生措施松懈,行动太晚,导致感染大增,给医疗系统带来巨大压力并影响患者护理。

而且非常值得注意的是,在第四波疫情中,BC省、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目前的感染率都是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远超过东部的各个省份——这三个西部省份单日新增病例占了全国的约63%。阿尔伯塔大学的传染病专家警告,这些地方的疫情正面临失控的风险。

BC省,目前12岁及以上的居民中有77.7%已全面接种疫苗。华人聚集的列治文几乎每个街区都达到或超过了全省平均疫苗接种水平,整体来讲87%的列治文居民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都没有保护率是100%的疫苗,疫苗只是为大家提供更多一层防护,但绝不是万能仙丹,这一点我们必须要客观看待。要知道,接种疫苗后也有可能发生突破性感染,但总体而言,接种疫苗后防重症方面还是很有效果,好处也毋庸置疑。所以,如果希望生活和出行能够早日回归常态,大家还是积极有序完成完全接种。

2、加拿大鹅冲上热搜,因虚假宣传被罚45万!网友:只不过是45件羽绒服

加拿大鹅一直是加拿大的国民羽绒品牌,冬天大街上几乎人手一个,夏天反季促销也是让人抢破头。不过,最近,加拿大鹅被罚款了。

据中国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网,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新增行政处罚,处罚事由为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 ,处罚结果为罚款45万元,责令公开更正并停止发布。

具体情形为:当事公司在旗舰店发布的内容中声称,其所销售的产品所用的羽绒混合材料是“均含有 Hutterite 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实际情况不符,同时会对消费者的购买行为产生实质性影响,构成虚假广告行为。

据悉,“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品牌羽绒服装的填充物羽绒混合材料全部采购自加拿大的羽绒供应商 Feather Industries Canada 公司(以下简称 FIC 公司),当事人总公司加拿大鹅公司所采购的羽绒为加拿大Hutterite白鹅绒和加拿大 Hutterite白鸭绒。

但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羽绒服内填充物均为鹅绒和鸭绒,产品的蓬松度分别为鸭绒625(美国标准)、750(美国标准),鹅绒675(美国标准)、800(美国标准)。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所销售的大部分商品并非使用了保温性能更加出色的高蓬松度鹅绒,而是使用了蓬松度较低的鸭绒。就当事人销售的产品所使用的羽绒横向对比来看,当事人以偏概全地称其产品所使用的羽绒“均含有Hutterite羽绒,这是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与事实不符。

新闻一出,立即就冲上了热搜,有网友表示:这笔罚款只不是过45件羽绒服的价格。还有网友表示:同事买的加拿大鹅,一万多一件,第二年就完全不蓬松了,罚45万,卖40件羽绒服差不多就回来了。

不过,今年夏天,加拿大鹅已经宣布将停止使用动物皮毛。具体的计划是,在2021年底前停止购买皮毛,并最迟在2022年底前停止在制作中使用皮毛。公司计划在2025年之前,将90%的材料转换为可持续的替代品,为顾客生产出优质且环保的服装。与此同时,Canada Goose还计划在那时让所有产品的包装也达成100%环保目标。就是不清楚,到时候加拿大鹅会不会继续被热捧呢?

3、曝列治文换汇公司携款跑路,涉案超百万!商铺被砸数次,房东崩溃

众所周知,在温哥华居住的大部分华人们,仍然有许多资产留在国内。再因外汇限额,有的人会选择险路,通过私人途径把钱换到温哥华来使用。然而,由于处于灰色地带,换汇的这条路上,永远埋藏着许多地雷。

最近,大温又有地下钱庄出事了!钱庄卷了受害人一百多万跑路。而且这件事还闹上了本地新闻,引起大众关注。根据起诉书,事情是这样的:华人女子Sarah Wu于2020年10月,在国内银行给换汇人Weihua Xiao转了134万人民币,换取26万加币。没想到Sarah把人民币转过去之后,在交易过程中一再拍胸脯保证“绝对没问题”、“汇款完全安全”的Weihua Xiao,却迟迟没有在温哥华把加币转给Sarah。

一百多万人民币可不是小数目,迟迟等不来约定好的加币,Sarah立即采取法律手段保护自己,在温哥华把Weihua Xiao给告了。然而,Weihua Xiao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对此感到既愧疚又无措。她目前也处于状况外:原来,她也并非直接的换汇人,而是一个中间人。她作为介绍人,联系Sarah和第三方换汇。

在宣誓书中,Xiao表示自己从没有建立过地下钱庄,也没有正式地做过换汇业务,只是通过朋友介绍两方换钱,自己作为代理人赚点小额佣金。更离谱的是,她还声称,受害人的那笔钱是被“未知的第三方”拿走或者被政府没收了?Xiao女士表示,第三方告诉她受害人的拿笔钱被hk执法部门冻结在银行账户中转不了,所以她也无能为力。

然而媒体稍作调查就发现,这个换钱的“第三方”在这方面早已是惯犯!第三方名叫Xudong Liu,和丈夫Jiahua Dong一起搞换汇。然而,他们似乎并非厚道人:在温哥华,起码有八起针对这夫妇俩的法律诉讼,受害者们的损失加起来超过100万刀。

该对夫妇早已成为BC法院的常客。上个月,由于借贷方面的问题,BC法院判了他们641,981.81刀罚款。Xudong Liu夫妇的地下钱庄在列治文开了实体店,该公司在加拿大金融交易和报告分析中心(FINTRAC)注册为货币服务企业。来寻找店主的受害人络绎不绝,还曾有人发现寻人无果,在店门口哭了起来。

商场经理也证实,近几个月来,这家店的玻璃经常被砸。其实,现在砸店已经无济于事,反而会造成新的受害者:商铺房东。房东不堪其扰,无奈贴出中文告示:“换汇的租客已搬走,我是业主,我也(是)受害者,请不要伤害我的店。谢谢你。”

地下钱庄换汇,完全处于法律的灰色地带。在这里提醒大家,走捷径总有高风险。大家千万别贸然相信陌生人,还是走正当途径最保险。

4、民调:八成受访者预计大选后加税在所难免

有民调显示虽然大部分国民支持联邦政党,在竞选时提出的一些税收措施,但他们预期在大选过后,将会支付更多个人税款。据CityNews报道,该个名为“Yahoo/Maru Public Opinion”的民调,于8月30日在网上随机访问1,512名国民。调查发现,有82%受访者认为,无论本月20日由哪个政党组成新一届政府,预计都会增加支出和赤字规模,从而对国人的财政带来额外负担。

该民调指出,无论加拿大人支持哪一个政党,大部分人赞成实施多项税收措施。有82%的人称,对昂贵的汽车、船只和私人飞机等物品征收奢侈品税,而81%支持对收入较高的人征收财富税。在上一次联邦预算中,自由党提议对价格超过10万元的新车和私人飞机,以及价格超过25万元的私人船只征收奢侈税。另外,有7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政府提高银行和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的公司税率。当谈到对主要住宅征收资本利得税时,只有十分三的国人赞成这个建议。

   0


相关新闻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在温哥华通勤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