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惊! 19万例突破感染 85%都有这个共同点
www.bcbay.com | 2021-08-26 15:40:4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826-01

1、惊! 19万例突破感染 85%都有这个共同点

近期,美国等多国疫情出现反扑,形势仍然严峻。一项新研究发现,Delta肆虐之下,完全接种后突破性感染的确诊比例正在增加,且85%的突破感染具有一个共同特点。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从2021年1月1日到8月初,美国各州统计出了19万3204例突破感染病例,所占比例也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突破案例都在告诉人们:疫苗虽有保护作用,但不会是100%有效,人们需要接受突破感染这种现实存在,早日认识到突破感染的可能发生的时机和症状,或是本阶段人们需要了解的问题。

根据以色列 Shamir 医疗中心对33,943 名接种了辉瑞疫苗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成年人进行的突破性病例研究,他们发现,突破性病例检测呈阳性的几率在五个月后猛增。研究者们将患者分为三个年龄组:60 岁或以上、40至 59 岁以及 18 至39 岁。不论哪个年龄组,都在5个月后突然了突破感染的情况,尤其是60岁以上的组,突破感染几率要高出3倍。这说明疫苗的保护力在接种后的5个月后急剧下降,最容易发生所谓的“突破性感染”。

那么,突破性感染的后果是什么?荷兰研究者也在近期对突破感染展开大规模研究,他们共研究了2.4万名完全接种的医护人员。结果发现,85%的突破感染者都有症状。不过,研究者也指出,即使有症状,这些感染者都不需要住院,属轻症。表明疫苗仍然可以保护人们免受重症的困扰。

另外据纽约时报,一项研究显示,如果人们能相对无损地度过一次突破性感染,就有可能获得对变种的更强大保护。研究人员说,这种感染起到了一种强化剂的作用,增强了你的免疫系统识别和抗击病毒的能力。大多数突破性感染的案例的症状都是“类感冒”的轻症,而病毒又不断变异,因此有专家认为,突破感染能让人再次提高免疫,等于带来“意外好处”。上述的观点仅供观众朋友们参考,疫情之下,自我保护,仍需放在首位。

2、注意!BC今秋天气不消停:暴雨猛烈,寒流将袭,山火过后当心泥石流…

整个夏天,BC省都在和频频发生的山火进行着斗争。但山火季尚未结束,又有气象专家做出警告——今年秋天,天气也不会消停。

由于受拉尼娜天气的影响,造成太平洋沿岸洋流降温,预计加拿大今年秋季的暴风雨可能较多,BC省还将会迎接突至的寒流,而山火过后更是要当心山体滑坡泥石流。因为这种自然灾害,大多是突然发生,连预警的时间都没有。

 “这个秋天BC省会有猛烈的降雨,西部会高于正常水平。”AccuWeather的高级气象学家布雷特·安德森 在最新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急流就像风暴的通道,因此预计会有非常猛烈的暴风雨,民众和相关单位必须注意。

受拉尼娜天气的影响,BC省和育空地区的秋季可能会比正常情况更加寒冷,甚至比正常时候降雪更早。而BC省西北部也会和育空地区情况相似,今年秋季就会出现非常寒冷的情况,因为大部分寒流可能是从阿拉斯加东部直接进入这个地区 。拉尼娜现象和厄尔尼诺现象都属于极端天气想象,它们的出现均会使全球气候带来严重异常。

受今年夏季山火的影响,已经有UBC工程专业教授做出警告,山火燃烧后大概率会出现山体滑坡,大家要提高警惕。CBC的报道,UBC(奥肯那根校区)的一名工程学教授警告,受山火威胁的城镇,未来可能会更加危险,还会发生破坏性的山体滑坡,相关单位必须注意。UBC工程学教授德韦恩·坦南特表示,BC省可能有上千的房屋和建筑物,未来可能受到泥石流的影响。

坦南特还警告,这个山火季带来的破坏超过预计,因此发生泥石流和碎石滑坡的可能性越来越大。根据BC省山火局报告:截至目前,全省已经有超过8620平方公里的土地被烧毁。而被大火破坏过的土壤,不可能再像火灾前那样可以充分吸收雨水,这样的话当降雨增多,雨水会迅速汇入小溪,当小溪流到人们居住的地方,就会发生泥石流。最主要的是,坦南特警告说,滑波可能会突然发生,几乎没有预警时间!居民要意识到在突然出现雷暴或长时间降水的时候,就很可能出现的这些风险。

对此,省交通厅也已经制定了新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协议,要求对特定地区进行详细的天气预报,安装偏远地区的雨量计和实时天气报告。专家警告,滑波威胁多年来就一直存在,经历今年的大范围山火之后,必须要过了今年秋天,以及明年春夏,等候大自然的植被重新生长起来,才能逐渐缓解山体滑波和泥石流的风险。

卑诗大学(UBC)气候科学家和地理学教授杜纳说:“随着气候变暖,意味着异常气候改变了昔日的天气分布,若我们继续忽视气候变化,无动于衷,凉爽的夏天将会逐渐远离我们,特殊天气会越来越多。”

3、加航宣布员工强制打疫苗 10月底后若拒绝全解雇

加拿大最大的航空公司正在为其员工引入强制性疫苗政策。加拿大航空公司周三宣布,它将要求所有员工和新员工全面接种COVID-19疫苗,以帮助确保员工和旅客的安全。这包括在主要航线,Air Canada Rouge和Air Canada Vacations工作的所有人员。加拿大航空公司表示,不会为不想接种的员工提供检测服务。

 “虽然加航将履行其职责,为因身体状况等正当理由而无法接种疫苗的员工提供便利,但未能在2021年10月30日之前全面接种疫苗,将导致包括无薪休假或解雇在内的后果。”该公司在一份新闻稿中说。 “加拿大航空公司的政策也符合加拿大政府最近宣布的要求,要求受联邦监管的航空、铁路和海运部门的员工在2021年10月底之前接种疫苗。”

加拿大政府本月早些时候还宣布,将强制要求所有联邦公职人员(从初秋开始)以及商业航空旅客接种COVID-19疫苗。此举受到航空业的广泛欢迎。到目前为止,波特航空公司是唯一一家要求员工接种疫苗的航空公司。该公司表示,所有团队成员都必须在轮班开始后72小时内,完全接种疫苗或进行阴性COVID-19测试。

4、运气!7307名留学生因加拿大移民部系统错误,全部获特批...

为抗击疫情和恢复经济,加拿大移民部在今年4月中旬宣布,开放从临时居民(TR)到永久居民(PR)的过渡移民计划,从5月6日起,开放三个行业共六类临时居民的移民申请,前三类是讲英语类别,名额共9万人,后三类是讲法语类别,没有申请名额限制。该临时移民计划将在11月5日结束。三类9万名移民申请中,第三类国际留学生类移民有4万个名额,在开放25小时内即满员。但实际上,移民部系统多收了7,307份国际留学生类申请。

政府文件显示,这些额外的申请被接受是由于电子系统的技术错误。申请在政府网站被提交时,系统使用实时计数器计数,但是,一些同时按提交键的申请仅被计为一份申请。也就是说,实际收到的申请数量比计数器记录的要多。

发生错误后,移民部门要求移民部长门迪奇诺批准一项临时政策,允许处理这些额外的申请。不然的话,根据现行政策,这些申请将需要与费用一起退还给申请人。该文件同时指出,因为移民部已向这些申请人发了通知,说他们的申请属于上限之内,已获得确认。所以,退回这些申请可能会被视为不公平。门迪奇诺于6月28日批准了该临时政策,允许处理这7,307份申请。

但是,由于移民部此前没有把这7000多人纳入移民计划,因此此举可能会影响其他的移民通道。尽管2021年的大部分时间加拿大对美国和其他外国国民关闭了边境,但加拿大正朝着创纪录的移民水平前进。在前七个月中,加拿大共计迎来了18.4万新移民,这个数字已经与2020年全年新移民人数相当。

加拿大移民部长门迪奇诺表示:“加拿大在6月和7月连续增加了创纪录的新移民人数,加拿大仍有望在2021年实现401,000名新永久居民的目标。”他在7月份接受《环球邮报》采访时也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加拿大在移民方面继续领先世界。我们将兑现今年接纳 401,000 名新永久居民的承诺,事情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0


相关新闻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