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加拿大军机已成功疏散807名阿富汗人
www.bcbay.com | 2021-08-18 13:00:44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817-2)

  1. 特鲁多:加拿大军机已成功疏散807名阿富汗人

阿富汗局势变天,情况极其严峻,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已准备好在未来数周让数千名阿富汗人定居。特鲁多在魁北克的选举站发表讲话时指,截至周一,加拿大军机已在阿富汗疏散至少807人,其中500人已经抵达加拿大,但仍有数千人被困在日益动荡和绝望的局势中。

在选举期间仍担任总理的特鲁多周一上午听取了最新进展的简报,并表示政府坚决谴责不断升级的暴力行为。他说,加拿大正在与美国、英国和其他盟国以及国际援助组织合作,承诺重新安置 20,000名阿富汗人,并指出当局已进行相关工作。几个星期以来,在执行任务期间,帮助加拿大军队的阿富汗翻译员一直在拼命地试图离开当地,并恳求政府提供紧急帮助。塔利班周日占据阿富汗首都之后,周一在喀布尔机场出现了非常混乱的情况,很多人正在撤离中。特鲁多又表示,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移民部长等仍继续努力做好相关工作,即使在竞选期间,加拿大人仍然可以依赖和相信政府。

联邦政府于7月提出取消翻译员的计划,而第一架撤离阿富汗的航班于8月4日起飞。特鲁多试图为政府对局势的处理进行辩护,他称阿富汗局势的发展速度很快,因为要审时度势。他又说,加拿大非常希望尽快重新建立空中桥梁,以将更多阿富汗人带到安全地方,但目前情况极其困难。特鲁多又指,当局在该地区已部署了加拿大武装部队,包括飞机,他又补充说,政府现在正在考虑派遣其他军人进入阿富汗。但因为塔利班已经控制当地,政府需要确保加拿大武装部队中成员的安全得到保障。

估计仍有1,000名翻译员仍然生活在喀布尔。周日,许多人赶到机场,这是离开首都的唯一途径,人们都不顾一切地逃离。由于加拿大关闭了驻喀布尔大使馆,外交人员被撤职,因此这些阿富汗翻译员的命运就变得更加复杂。保守党领袖奥图尔批评特鲁多,留下一些仍在阿富汗的翻译员,这是不可接受的。他指必须与盟友合作,提供尽可能多的人道主义援助,这将是他作为总理的优先事项。至于新民主党领袖辛格表示,加拿大有责任尽一切可能确保帮助阿富汗的人民安全,但没有根据不断变化的局势提出具体建议。绿党领袖保罗在周一指,没有新议会和紧急法案的实施,是不可能面对这个全球性的问题。

2. 突发!加拿大人口最多省宣布无限期暂停重启

今天下午,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省省府宣布了一系列针对第四波疫情的新措施,包括于9月7日起,要求卫生保健和教育等高风险环境实施强制疫苗政策,无限期暂停全省的重新开放计划,将为弱势群体提供第3剂疫苗接种,并计划将合资格接种辉瑞疫苗的年龄层降至12岁以下儿童。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 Kieran Moore 博士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新措施。他对记者说:“我们正在为秋季积极准备。我很遗憾地说,我认为这将是一个艰难的秋季和冬季,”。Moore曾表示,他预计秋季当人们重新回到室内时,病例会进一步增加,特别是在接种疫苗最少的年轻人中,他们将在 9 月份重新聚集在教室里。 Moore表示,虽然一般人完全接种两剂疫苗就足以有“强大的保护”,但更脆弱的人群可能需要额外的剂量:“对于一些人群,由于对疫苗的免疫反应不佳或减弱,以及感染新冠的风险增加,可能需要第三剂疫苗以提供足够的保护。”在第二剂新冠疫苗接种8周后,可以注射第三剂疫苗。符合第三针要求的人,有移植器官者、血液癌症患者、打过抗CD20制剂者,以及生活在长期护理中心、某些养老院和第一民族老年护理中心等高风险地区的人。

近期,由于Delta变异病毒的传播,美国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根据《纽约时报》报道,为了防止新冠病例数继续上升,拜登政府最早将在本周内宣布,建议所有接种两剂新冠疫苗的人(无论年龄)在8个月后加打一剂加强针。据两位了解相关讨论的美国政府官员透露,拜登政府已经决定,建议大多数美国人应该在完成两剂疫苗接种8个月后接种一剂加强针,加强针的注射工作最早可能在9月中旬开始。第一批接种加强针的对象将是疗养院内的老人和医护人员,其次是去年年底开始接种疫苗的其他老年人。他们将接种此前接种过的类型的疫苗。

上个星期,美国卫生官员向一些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推荐了加强剂,理由是他们感染病毒的风险较高,并且有证据表明疫苗的有效性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弱。美国8月16日的七天平均病例数增至141,365例,是一个月前日均30,901例的四倍多,也是2月2日以来的最高值。七天平均死亡人数上升至704人,高于一个月前的273例,是5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住院病例数上升至81,556人,高于一个月前的23,432人,是2月1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院长弗朗西斯·柯林斯15日透露,变异新冠病毒Delta毒株的传播导致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急剧增长,在接下来的数周内,美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可能突破20万例。“如果在未来几周内,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例,我不会感到惊讶。我们从未想过美国疫情还会再次回到这种高峰期,这真令人心碎,”柯林斯15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表示。他说:“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传染性极强的Delta毒株以及令人心碎的局面,仍有约9000万(美国)人未接种疫苗,他们成了病毒的活靶子,这就是我们所处的困境…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需要尽一切努力扭转局面。”

柯林斯还提到,美国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数急剧上升“非常令人担忧”,住院新冠患儿当中的许多人在重症监护室,有的还不到4岁。柯林斯说,高传染性的Delta毒株严重威胁儿童健康,所有人都应尽全力保护儿童。美国儿科学会和儿童医院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全美报告超过12.1万例新增儿童病例,和几周前相比再次出现“大幅”增长。上周,儿童新增病例占全美报告新增病例的18%,之前一周的这一数字是15%。

3. 留学生机场排千米长队 飞加拿大机票3万赴美10万

这两天,一组照片在网上疯传,说的是在上海浦东机场,最近有不少中国留学生排队值机去美加上学,有的航班等待值机和送行的队伍更长达千米。每年的8月中下旬,都是国际留学生们奔赴异国他乡求学的高峰期,就连面对美加汹涌的新一波疫情时也是如此。

自8月1日起,美国放开了留学生赴美的限制,持有F/M签证的学生将不再受“赴美禁令”的影响,可直接由中国前往美国,无需在第三国中转14天。与此同时,加拿大目前也进入了留学生入境的高峰时段。据第一财经、旅行雷达等报道,这两天,一个嘉兴家长的帖子火了,浦东机场的乘客和送行队伍,几乎全是去美国、加拿大留学的孩子和送行的家长,有的队伍几经转折,长超一千米,和以前出国时说走就走的方便不同,现在出国真的复杂。

以赴美为例,除了护照和签证,还需要中英文核酸检测报告,在美国的住址和联系人信息表格,海关检疫表格,健康声明书,开学时间证明等,程序较繁琐。此外,进入机场航站楼,还需要做好国内防疫常规的四项:戴口罩、量体温、健康码、行程码。再加上安检的时间,出境人员到了海关还需要扫海关码,每位同学大约都会有两个大行李,托运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加上疫情期间要保持安全距离。这时如果前面有人遇到问题了,登机的过程就会变得更加慢。

相比以前,现在差不多要提早5小时赶到机场。现在从北京和上海出发,经香港去美国的航班需求旺盛,加上所需的文件比疫情前要复杂很多,因此机场值机时间和排队相比之前的确都很长。另外近期南京机场本土疫情暴发后临时关闭,从南京出发的国际航班也都暂停,原本选择从南京飞国外的旅客也都改选浦东机场出境,浦东机场的压力无疑进一步增加,这也是乘客等待时间长的原因之一。对此,航空公司提醒大家,登机前可以提前在网上报到。

留学生赴美加上学人数大增,然而航班运力仍然受限。以中美航线为例,目前每周只有不到20班直飞航班在运营,与疫情前的一天多班相差甚远。航班供不应求带来的自然是票价飞涨。7月从中国经香港转机去美国的机票,经济舱还能买到5000至8000元人民币的机票,商务舱1万6000元左右,进入8月,经济舱机票已经涨到2至3万元,商务舱更是达到7至10万元。国内飞加拿大的机票价格也同样惊人。据明报报道,一位宋姓留学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7月19日搭乘的上海直飞多伦多航班,经济舱单程票价6000多人民币,而8月票价已涨到3万多。总之,疫情期间出行不易,希望大家都能平安、顺利。

4. 辉瑞 莫德纳 全球订单价格涨涨涨

辉瑞和莫德纳公司,赚得盆满钵满,已是公众不争的事实。然而,他们似乎还并不满足于此,《金融时报》近日报道,辉瑞公司和Moderna公司在其最新的欧盟供应合同中提高了其新冠疫苗的价格。

在其与欧盟的新供应合同中,辉瑞公司提出了每剂23美元以上的价格,比先前采购的18美元上涨了近25%。莫德纳疫苗的价格为25.50美元一剂,高于第一次采购交易中的约19欧元,但低于之前商定的28.50美元,因为订单增加了。这两家公司计划在2023年前向欧盟提供21亿剂疫苗,预计今年已经从疫苗销售中获得数百亿美元的收入。欧盟委员会今天表示,预计到9月底,他们将从制药商那里,收到超过10亿剂的疫苗,而欧盟也正在努力实现,在夏季结束前,为至少70%的成年人口全面接种疫苗的目标。

由于疫苗剂量主要在富裕国家供应,根据《纽约时报》的最新分析,有0.3%的剂量在低收入国家使用,这导致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像Delta这样危险的,高度传染性的变种,会继续出现,并在全世界传播。而随着这两家公司继续向高收入国家出售其大部分疫苗,辉瑞公司的销售额现在预计将达到560亿美元,Moderna公司的销售额预计将达到300亿美元。知识产权律师塔希尔-阿明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正如南非和印度的世贸组织代表去年首次提出的那样,解除对疫苗的专利保护,将中止大药厂的这种垄断,从而形成市场竞争,才能降低疫苗价格。

   0


相关新闻
洛矶山揽胜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3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4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7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8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9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10 加拿大华人找同胞换汇$45万:对方拿去还房
最新专稿 更多>>
1 洛矶山揽胜
2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3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4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7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8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9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10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