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阿富汗沦亡 塔利班抵首都直升机降落美国大使馆
www.bcbay.com | 2021-08-15 08:23:33  CTWANT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阿富汗沦亡 塔利班抵首都直升机降落美国大使馆

塔利班武装部队的进军速度太快,据说喀布尔的总统府已听的到交战的枪声,恐慌的气氛蔓延阿富汗政府公务单位,基层办事员寻找出路逃亡。美国大使馆不断有直升机起降,运走剩余的美国人员,这一切与50年前的越南沦亡前夕没什么差别。

美联社报道,仅管塔利班还没说自己的进军进度,但是阿富汗官员已经表示,武装分子已出现在首都外围的卡拉干(Kalakan)、卡拉巴格(Qarabagh)、帕格曼(Paghman )与查拉拉巴(Jalalabad),喀布尔已陷入四面楚歌,目前塔利班所考虑的是,要不要给阿富汗败军让城出逃的时间,好使自己得到完整的首都。

即使有美军的一些空中支持,在为期一周多的全国攻势期间,塔利班仍以摧枯拉朽之势击败并收编阿富汗安全部队,其他不愿臣服者选择逃离。

据传美国大使馆已开始在烧文件,屋顶可看到烟雾,人员也陆续搭乘直升机,目前在使馆的人员本就不多,要全部撤离不需要花太多时间。美国国务院没有就此问提出说明。

阿富汗的加尼总统在星期六首次向全国发表讲话,表示他发誓不会放弃20年来推翻塔利班的成就。但是他似乎成了光杆司令,几天前与他谈判的将领们没人再听他的,多数选择逃离或是向塔利班投降。几周前在卡塔尔的”停火谈判”如今看来真的只是一场笑话。

住在喀布尔的平民很担心前途与未来。虽然星期日的喀布尔看起来很平静,但仍看的到数百人聚集在银行门前试图提取他们毕生的积蓄,然而多数自动取款机已经发光了现金,人们无处兑领。

许多阿富汗人其实很害怕回到塔利班的压迫统治,因为塔利班是极端伊斯兰主义者,他们规定的许多教条都不符时,包括禁止妇女工作或上学,并且在没有男性亲属陪伴的情况下,女人不得离开家园。

但是他们没有战斗力,阿富汗人多数是眼睁眼看着塔利班持续逼进,并祈祷他们会有所改变。在喀布尔,已有人在售卖塔利班的旗帜。

塔利班在周六晚些的一份声明中说,塔利班进城后绝对秋毫无犯,不会闯入人们的家中,或干扰商家。他们还表示,他们将”特赦”那些曾与阿富汗政府或外国军队合作的人。

尽管做出了承诺,有能力买得机票的人还是纷纷涌向喀布尔国际机场,这是离开该国的唯一途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4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