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场地单车赛夺金 加拿大创历史夺24面奖牌
www.bcbay.com | 2021-08-08 02:51:59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场地单车赛夺金 加拿大创历史夺24面奖牌

首次参加奥运的米舒尔(Mitchell Kelsey)在场地单车女子争先赛为加拿大夺得一面金牌。CBC直播

今届东京奥运煞科日,首次参加奥运的米舒尔(Mitchell Kelsey)在场地单车女子争先赛为加拿大夺得最后一面金牌。总结奖牌榜,加拿大今届夺得7金、6银、11铜,共24面奖牌。

金牌战在伊豆单车馆举行,由加拿大的米舒尔(Mitchell Kelsey)对乌克兰女将史达莉高娃(Olena Starikova)。赛事采取三场两胜制,27岁的米舒尔在第一场赛事旗开得胜;在第二场比赛,由最后两个圈开始带头领先,一直保持爆发力,最后力压史达莉高娃衝过终点,再下一城取得第二场比赛胜利,最于以二比一赢得争先赛金牌,为加拿大在今届奥运夺得第24面奖牌。

米舒尔以前是一名足球员,几年前才开始单车手生涯,在2019年泛美运动会已夺得争先赛冠军。今次首次出战奥运,就成为第二名加拿大女子在个人单车项目中赢得金牌,首面金牌是由Lori-Ann Muenzer在2004年雅典奥运赢得。

米舒尔在赛后访问时兴奋得泪流满面,指自己的梦想就是参加奥运会,而在内心深处,目标当然是希望成为奥运冠军,梦想成真的一刻真的难以置信。

另外,港队单车代表、“牛下女车神”李慧诗击败德国选手轩丝(Emma Hinze)在争先赛摘铜,成功为港队取得今届奥运第6面奖牌。

周日,东京奥运举行闭幕礼,加拿大首位奥运会十项全能冠军华纳(Damian Warner)获加拿大代表团委任为持旗手。

来自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华纳,周四夺得奥运十项全能金牌,同时9,018分的成绩打破了奥运会纪录,成为历史上第四位突破9,000分的人,之前的奥运会纪录是8,893分。华纳也是第一位在十项全能比赛中获得奥运会冠军的加拿大人。华纳说,被任命为奥运会闭幕礼的持旗手是一生中的荣幸。华纳也是上届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十项全能的铜牌得主。

总结今届赛事,加拿大在多个项目都创下历史,包括加拿大女足在决赛面对瑞典,结果在法定时间和加时后,1:1赛和瑞典,最终以互射十二码3:2胜出。加拿大女足继2012年伦敦和2016年里约奥运连续两届摘铜之后,今届终如愿赢得历来首面金牌,在女足历史上揭开新一页。

另外,加拿大飞人德格拉西(Andre De Grasse)在男子200米决赛以19.62秒,夺得金牌。德格拉西在2016里约奥运和今届奥运共累积夺得六面奖牌。这也是加拿大自1908以及后1928拿奥运会,再次有加拿大男子在200米短跑中夺金。同时德格拉西的时间更刷新了自己个人最往成绩,以及打破加拿大纪录。

奖牌榜方面,加拿大今届夺得7金、6银、11铜,共24面奖牌。今届的成绩亦打破了没有联合抵制夏季奥运会上获得奖牌数目的全国纪录。之前22 面的总奖牌纪录是在1996 年亚特兰大和 2016 年里约奥运会创下。今届的金牌数目也追平了加拿大在 1992 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7金记录。

   0


相关新闻
英国短跑选手尿样阳性,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全红婵一战成名后...遭中国商家注册商标15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 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奥运没有打败“衰落的美国” 中国上下一片
德奥委会主席批评中国:强迫儿童运动员全红奥运闭幕回顾加拿大夺牌路 破多项历史纪录
多伦多21岁女飞鱼 7面奖牌称冠加拿大最后1天逆转 东奥美39金第一 中国38金第二
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体操名将拜尔斯谈退赛:性侵影响到了发挥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