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警示!本国公民去香港旅行要小心
www.bcbay.com | 2021-08-05 11:51:14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周四发布旅游警告,提醒加拿大公民,香港当局可以根据一项新法律阻止人们离开香港,该法律授予香港移民局局长禁止人们登机往返香港的权力,已经于周日生效。因为中国不承认双重国籍,拥有双重国藉的加拿大人在香港会失去领事保护权。

在联邦政府周二发布最新香港旅行公告后,加拿大旅游咨询发推特称,根据这项法律,包括外国人在内的个人可能无法离开香港。

联邦政府周二发布最新香港旅行公告说“在您试图离开香港之前,您可能不知道自己是行动限制的对象,在没有明确立法的情况下,这些新权力可能涉及对个人、他们的家人或雇主的调查,以及刑事和民事事务。

包括美国和英国在内的一些西方国家批评了港版国安法,但加拿大是第一个在旅行咨询中明确提及出境禁令风险的国家。

声明中指出,香港的港版国安法已于2020年6月30日生效,被视为违反国家安全活动的定议广泛而模糊,这可能包括在加拿大不被视为非法的活动,及发生在香港以外的活动;即使只在香港过境,也有可能因国家安全而被任意拘留,且有可能被转移至中国大陆进行起诉,并处以重罚,当中包括终身监禁。

中国政府可以禁止或制裁实体或个人的行为,包括批评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中国领导人与政策的行为。

2021年8月1日,香港的《2021年入境条例》已生效;香港当局可能会阻止特定个人离开香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适用于香港特别行政区,根据该法例,香港在法律上不承认双重国籍。

联邦政府提醒加国国民在国外被捕或被拘留时,应了解本身要做什么及应该做什么,及如何获得协助。

如果你是在香港出生或在香港居住的加拿大香港双国籍公民,你需要完成国籍声明才能被视为加拿大公民。有关此声明请咨询香港入境事务处。

如果您是在香港出生或目前或以前在香港居住的加拿大双重公民,您需要完成国籍声明才能被视为加拿大公民。有关此过程,请咨询香港入境事务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4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5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5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6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9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10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