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变种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
www.bcbay.com | 2021-08-05 15:18:5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家长注意!加拿大医学专家已经做出警告:12岁以下的儿童,从下周一(8月9日)开始,尤其容易受到病毒攻击,感染风险骤增!

变种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

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

专家们解释,从8月9日下周一开始,完全接种了COVID-19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因非必要理由入境加拿大。

但是随着Delta变种病例在美国的激增,加拿大也即将进入由Delta引发的第四波疫情,12岁以下的儿童尤其容易受到感染,因为他们完全没有接种疫苗!

多伦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Dr. Omar Khan告诫大家:“必须非常小心,因为Delta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风险呈现的方式。”大家必须知道,很多完全接种疫苗的人也会感染Delta,而这些人因为完成了疫苗接种,会被允许进入加拿大,无形中为这里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带来极高的风险。“时间上也很棘手,因为我们希望学校在9月开学,加上旅行增多,这些可能给疫情带来不利。”

变种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

与此同时,美国CDC也表示,大多数病例发生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但最近的研究显示这种病毒已经感染了那些完全接种疫苗的人,这被称为突破性感染病例。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福奇在接受Global News的独家采访时表示:“现在很清楚,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将病毒传染给他人。”因此,加拿大人必须继续接种疫苗,以保护尚未接种疫苗的儿童。

儿童风险是最高的

目前,还没有针对12岁以下儿童的疫苗获得批准,只有几项临床试验,依旧都在进行中。可实际情况却是,无论美国还是加拿大,现阶段的报告病例Delta感染都是绝对多数。

虽然COVID-19疫苗仍能对这种变种保护,但也的确不断有完全接种者出现感染,因此专家表示,从8月9日开始美加之间旅行规定放松后,可能会给未接种疫苗的人增加额外的风险。

Khan说:“如果你的家庭中有小孩,而来自不同家庭的孩子都没有接种疫苗,他们会在一起玩,你要意识到他们的风险,他们也会在彼此和老年人之间传播病毒。”此外,“他们可能不会生病,因为很多孩子没有症状,但他们却依旧可以传播病毒。”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虽然有的人的确是无症状感染者,但ta传播给下一个人,下一个人却未必无症状哦,甚至可能症状非常严重。

变种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

边境限制开始放宽

大家都知道,从下周一开始,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游客在抵达加拿大后,将不必隔离,酒店隔离计划也将被取消。

但他们要接受COVID-19检测,并被要求通过ArriveCAN手机App程序或门户网站提供疫苗接种证明,不再需要旅行后的测试结果。而从9月7日起,国门将进一步打开,来自全球其他地方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都将被允许入境加拿大。

西安大略大学的全球卫生系统项目助理教授Dr. Nitin Mohan说,除了12岁以下的儿童面临风险,其他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也将面临更高风险,“我认为这是有点可怕的,因为12岁以下的儿童目前没有接种疫苗的选择。即使我们将疫苗接种时间表调整到5至11岁年龄范围,仍有0至5岁的人群处于暴露状态。”

变种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

BC变种病例每周增一倍

长周末的数据大家都看到了,BC省就新增确诊742例,还有1人死亡,活跃感染人数被达到七个星期以来最高水平的1544人。昨天则报告342例,今天BC再暴增402例。

这样一连串数据,简直令人肝颤——第四波疫情,当真是躲不掉了!

其实,各项疫情数据上升,是不少卫生专家们早已预料到的,他们甚至明确表示:Delta变种病例将每7-10天就会增加一倍!

UBC流行病建模专家莎拉·欧托(Sarah Otto)表示,Delta毒株正在成为本省主流病株,它的载毒量增加了约1000倍,且更容易感染和传播。

目前,Delta变种来势汹汹,传播速度都比科学家们先前预期要快,强度也更大,如果不执行卫生限制措施,加拿大下一波疫情有可能与美国现在形势相似。总之,BC省第四波疫情已经开始了,但感染程度和新增病例上升速度取决于每个人现在的行为。

变种载毒量增加1000倍!加拿大疫情迎来至暗时刻

上个月435架带毒航班破纪录

尽管加拿大要求入境航班的乘客在登机前必须提交COVID-19阴性检测证明,但是上个月抵加的435架国际航班都有确诊病例,是历来最高的一个月。

据Toronto Sun报道,这435架航班中大部分((133架))来自美国,最多的是来自洛杉矶(21架)、达拉斯(19架)、劳德代尔堡(18架)、丹佛(10架)和芝加哥(9架)。

近日,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已对两名从美国抵达多伦多的乘客处以罚款,他们因为提交了“虚假文件”和未遵守检疫和检测要求,被处以总计近2万元的罚款。

但加拿大从下周一开始还将对美国放宽旅行限制,然后进一步打开国门,后面情形会是怎样简直无法想象,大家自求多福吧。

   0


相关新闻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2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3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4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5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6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7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8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9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10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最新专稿 更多>>
1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2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3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6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7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8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9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10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