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Delta防疫5大观念一次看 专家:5分钟就可能传染
www.bcbay.com | 2021-08-04 07:58:12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冠疫苗接种率持续提高,但各国防疫仍未完全松绑,专家也指出,面对传染力极强的Delta病毒,必须采许新的抗疫措施,传统例如”和其他人亲密接触15分钟才会被感染”等观念,都已经不再适用。《华尔街日报》就整理出以下应对Delta病毒必须注意的事项。

据研究人员估计,Delta病毒的传染力比来自英国的Alpha病毒高出50%,而Alpha病毒又比原始毒株高出50%左右。中国研究人员也在今年7月的研究中发现,与感染原始毒株的人相比,呼吸道中的病毒数多了1000倍。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的内部文件形容,”Delta病毒的高传染力堪比水痘,也更容易突破疫苗保护。”Delta病毒也比原始毒株、中东呼吸症候群(MERS)、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伊波拉病毒(Ebola)、流感,甚至是天花病毒的传染力都要强。

Delta防疫5大观念一次看 专家:5分钟就可能传染

Delta病毒如何增加染疫风险?

对于未接种疫苗的人来说,和其他人”亲密接触15分钟”才会被感染的观念已经过时,弗吉尼亚理工暨州立大学教授马尔(Linsey Marr)表示,Delta病毒只要接触5分钟就有可能被感染,甚至是搭乘同一台电梯的时间,就有可能染疫。

马里兰大学公卫学院环境与职业健康教授米尔顿(Don Milton)表示,施打完两剂疫苗的民众可以得到更完整的防护,即便染疫,恶化成重症的风险也非常低,”Delta病毒主要是对未接种的人造成更严重的重症风险。”

但对于已施打疫苗的人来说,Delta病毒仍具有感染力,只是所需要的时间会长一点,”如果已经接种疫苗,也许需要接触15分钟或半小时才会染疫。”

打完疫苗的人会传播Delta病毒吗?

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在极少数的状况下,打完疫苗的人还是有可能将Delta病毒传给他人。CDC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麻州鳕鱼角(Cape Cod)爆发的Delta病毒群聚感染中,有127名接种完疫苗的人,其所携带的病毒量,和84名未接种或接种一剂的人相同。

瓦伦斯基说,”高病毒载量意味着传播风险增加,这与其他变种病毒不同,接种过疫苗的Delta病毒确诊者,还是有可能会传播病毒,这一发现让人感到非常担忧,这也是CDC更新口罩建议指示的关键。”

户外活动安全吗?

许多人都认为户外活动是相对安全的,但瓦伦斯基表示,Delta病毒也打破了这个观念,”如果你在音乐祭、运动比赛等场合,离某个人很近并吸到他们呼出的空气,就有可能会被传染。”他也提到,对于完整接种疫苗的人来说,骑车、慢跑等活动,就算不戴口罩也是相对安全的,但同样建议打完疫苗的人在拥挤的户外活动中,也必须佩戴口罩。

接种完两剂疫苗还要戴口罩吗?

CDC建议,在美国疫情严重的地区,就算是已经打完两剂疫苗的人,进入室内场所也必须戴口罩;目前美国仍有46%的郡被认为是高风险传播地区。马尔表示,完整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戴上口罩,可以将轻微感染、传播病毒的风险降至最低,”当我不知道身边的人的接种状态时,我就回到了室内戴口罩的状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5 日本开始排放核电站废水:加拿大卫生部说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