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和拜登又通话了 闲话家常后重点谴责中国
www.bcbay.com | 2021-08-03 07:52:23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鲁多和拜登又通话了 闲话家常后重点谴责中国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 (Justin Trudeau) 和美国总统乔·拜登 (Joe Biden) 周一进行了通话,这也是两位北美领导人在边界开放问题上有分歧后,首次交谈。

这次电话会议是两人自 6 月在 G7 会议以来首次对谈。这也让特鲁多有机会炫耀在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女子足球半决赛中,加拿大女队赢下美国队晋级决赛。

但在白宫版本的通话声明中,拜登则对赢得的一篮子蒙特利尔熏肉三明治更感兴趣——因为在今年的冰球斯坦利杯决赛中,坦帕湾闪电队击败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获得总冠军。

白宫的报告从一开始就说,拜登感谢特鲁多,“感谢他送来蒙特利尔熏肉的礼物。”

但白宫的版本没有提及加美边境问题——从下周开始,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将被允许免隔离入境加拿大。

但在加拿大发布的声明中,则提到了这一点。

“总理和总统讨论了 COVID-19,并同意继续在加拿大-美国陆地边界的管理方面进行密切合作,”渥太华对电话的转述说。

尽管从加拿大飞往美国的航班从未受到限制,但白宫明确选择维持其陆地边境限制。用新闻秘书Jen Psaki的话:其行动取决于公共卫生建议,“而不是针对某个国家。”

随着国会即将通过基础设施计划,该计划将斥资 1 兆美元用于升级道路、桥梁、供水系统和高速互联网接入,拜登上周前往宾夕法尼亚州承诺将严格执行。

“近年来,‘买美国货’已经成为一个空洞的承诺,”他在宾夕法尼亚州 Macungie 的 Mack 卡车工厂对工会的蓝领观众说。

“我的政府将使‘买美国货’成为现实。”

在PMO的内容中说:“总理强调了两国劳工和环境标准之间的显着一致性,以及公开政府采购给每个国家带来的好处。”

而白宫版本则是:共同承诺“加强美国和加拿大经济的弹性和竞争力”。

特鲁多和拜登还讨论了目前北美西半部的野火。

“加拿大和美国将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在野火方面的双边合作,”宣读文件说,“包括制定增加和共享消防资源的建议。”

另外,两位领导人还呼吁“立即释放”Michael Kovrig 和 Michael Spavor,这两名加拿大公民自 2018 年 12 月以来因孟晚舟被拘留事件,而在中国被逮捕拘留。

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财务负责人在美国的要求下被加拿大拘留,她因试图规避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指控而被通缉。

事实上,“两个迈克尔”的困境,正如他们在加拿大所知道的那样,是白宫宣读资料选择详细阐述的唯一主题。

拜登“谴责”对Michael Kovrig 和 Michael Spavor的“任意拘留”,称这对夫妇是“不公正的拘留”,并承诺“与加拿大站在一起以确保他们获释”。

新闻来源:

https://globalnews.ca/news/8080706/biden-trudeau-olympic-soccer-call/

   0


相关新闻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道歉!但称议长负全部责任可信的谣言?特鲁多专机被扣在印度因为搜出
尹大卫指与总理及联邦官员的会晤有良好进展消息人士:自由党高层认为,罗塔应该下台
炸了:特鲁多大手一挥,再6.5亿援助乌克兰加印冲突 特鲁多获得的全球声援为何如此之
刚刚!特鲁多发话: 预计明年中开始降息加拿大NDP党领辛格10年未获印度签证
最新通胀数据火上浇油 三大政党国会针锋相谋求稳定食品价格 联邦计划“追究”大型生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2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3 这是加国房奴眼前最怕的!联邦还要严管这类
4 48岁陶红因病去世 与乐嘉婚姻仅维系三年
5 加拿大超级罕见老纸币:一张售价超过50万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5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新冠归来!BC省重启口罩政策 这些人强制打
8 BC省出手了!选定10个城市 要建6万套房屋
9 10年前投资1000美元买Cosco股票 能值多少钱
10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2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3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4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5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6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7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8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9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