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注意!加拿大山火浓烟竟会加剧病毒传播
www.bcbay.com | 2021-08-01 17:09:32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注意!加拿大山火浓烟竟会加剧病毒传播

  日前,山林野火持续在美国西岸和加拿大多地爆发,安省北部地区也遭遇严重山火。有研究发现,山火导致的浓烟会加剧新冠疫情的传播与扩散。

  美国内华达州Reno的研究所Desert Research Institute于7月13日在Journal of Exposure Science &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发表了一项调查结果。研究小组测算了去年5月至10月期间空气中高浓度PM 2.5的出现与新冠检测数据之间的关联。

注意!加拿大山火浓烟竟会加剧病毒传播

  调查显示,在去年8月15日至10月10日期间,内华达州被附近山火引起的浓烟弥漫,导致当地空气中的细悬浮微粒(PM2.5)含量大幅上升。同一时期内,当地新冠感染的人数增涨 了17.7%。

  研究人员计算出当时7天时间内,该地区空气中的PM2.5含量平均每天增涨10微克每立方米,而新冠检测的阳性率同期增长了6.3%。

  研究者认为,由于山火浓烟导致的感染人数上升可能是因为空气中PM2.5含量增加后对人体造成了影响。此前有研究表明,接触了空气中的高浓度PM2.5之后可能会引发细胞变化,这将给人体的免疫系统造成负面影响,从而导致人们更容易感染新冠。而且空气中的微粒本身也可能载有新冠病毒。

注意!加拿大山火浓烟竟会加剧病毒传播

  同时,研究人员还认为空气质量下降会导致人们更多地聚集在室内,从而让新冠病毒更容易传播。

  此外,越来越多地区的研究报告发现空气中高浓度的微粒含量与新冠疫情存在关联。去年11月,瑞士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受撒哈拉沙漠沙尘暴影响严重的一些欧洲城市都出现了高含量的PM2.5,这也导致当地出现更多的新冠感染病例。另一份由美国学者在去年八月所做的研究中发现,长期接触PM2.5的人群更容易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

注意!加拿大山火浓烟竟会加剧病毒传播

  同时,UBC大学研究者在今年6月的一份报告中表明,接触PM2.5的人群感染新冠后,出现的症状会更加严重。

  Reno市研究所的人员呼吁,政策制定者应该考虑在受PM2.5影响的地区更改策略,建立“空气清新”的庇护所,还要要求人们保持距离,同时还需在山火爆发的周边地区确保有足够的呼吸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3 一号公路大火漫天 两辆卡车猛烈相撞
4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5 全网暴怒!卑诗急诊室标语:“我们只救快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放心买!美联航批准2023年底之前中美直航班
3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4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5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突发!加币深夜跌至半年最低 或将继续加息
8 列市知名连锁中餐馆卫生出问题 遭勒令关闭
9 押注美联储加息美股血流成河 加拿大也要跟
10 一号公路大火漫天 两辆卡车猛烈相撞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大喜:中国官宣入境免签新规!加拿大美国
2 科学家夫妇班芙遭灰熊攻击身亡,最后短信曝
3 房贷还款期延至47年 OSFI推新指引减风险
4 吃不起!感恩节食材全涨!多伦多$120一只火
5 加拿大华人发起请愿:恢复加中常态航班
6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7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8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9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10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