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留学生在家乡已打2针 未获加国认可被迫额外接种
www.bcbay.com | 2021-07-30 09:51: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随着国际留学生陆续抵加重返校园,其中许多学生面临“疫苗障碍”,他们在本国完成了疫苗接种,其疫苗即使获世卫承认,但不获加拿大承认,虽然可再度接种,但他们担心安全问题。

留学生在家乡已打2针 未获加国认可被迫额外接种

随着国际留学生陆续抵加重返校园,其中许多学生面临“疫苗障碍”。

加拿大学生联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Students)国际留学生代表Bipin Kumar说,这是件没必要的事情。在世界许多国家都出现疫苗不足情况下,加拿大留学生却为了满足加国政府的标准被迫额外接种疫苗,这对国际留学生不公平。

来自巴基斯坦的18岁留学生Nyle Maker考入位于咸美顿的麦马士打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目前正在寻找接种辉瑞疫苗,因为学校规定必须在入住学生宿舍前接种加国政府认可的疫苗。

Maker表示:“我在巴基斯坦已经接种两剂俄罗斯Sputnik V疫苗,但加国政府不承认,所以必须再接种这边的疫苗。我不知道混合接种是否安全,现在最紧要是尽快接种上疫苗,因为学校宿舍快预约满了,我再不注册可能要到校外租房住。”

自从安省政府准许秋季学期学校重开后,已经有麦马士打大学、多伦多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等多所大专院校宣布在校住宿学生必须接种最少1剂世卫组织(WHO)或加国政府认可的疫苗。

位于多伦多的辛力加学院更宣布,所有返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必须接种疫苗才可进入校园。

对于国际留学生面临的“疫苗障碍”,安省卫生厅给出建议是,额外接种加国政府认可的疫苗。但目前为止,还没有医疗数据支持额外接种肯定是安全和有效的。加拿大公共卫生局表示正在评估这一情况。

麦马士打大学传染病专家Zain Chagla医生说:“我不怀疑人们额外接种另一系列、技术的疫苗将影响人的免疫效果,当然很有可能增强防疫效果,但是目前还没有医疗数据作支撑。我们正在做临牀跟踪调查,观察额外接种对患者短期和长期影响,还没有得出结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3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4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5 疯狂!无视高利率和衰退 加拿大人重新杀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5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8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