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他们要罢工!加拿大边境还能如期重启吗?
www.bcbay.com | 2021-07-29 12:39:14  GB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的重新开放计划可能会受到阻碍,因为边境的工作人员们要罢工了。

代表8,500多名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员工的两个工会在今天上午(7月28日)突然宣布,得到大多数成员的授权,他们决定举行罢工。

这两个工会分别是: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 Public Service Alliance of Canada )和海关与移民联盟( 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 )。他们在对媒体的新闻稿中表示,罢工最早可能在8月6日开始,距离加拿大重新向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居民开放边境仅有3天时间。

赚得少,又不安全?

这次罢工的起因是什么呢?

据称,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8,500多名员工已经三年多没有签合同了,他们在与财政委员会的谈判陷入僵局后,上周末,以压倒性的多数赞成票决定罢工。

据CBC报道,罢工的主要争议点在: 与加拿大其他执法人员的工资平等; 对遭受到的骚扰和歧视,寻求更好的保护;以及身着便服的成员实行远程工作等政策。

工会成员包括机场、陆路入境点、海港和商业入境口岸的边境服务人员、内地执法人员、情报人员、调查人员、贸易官员、听证人员,以及身穿便服的工作人员。

共有5,500名是入境口岸的前线官员,2,000名是总部工作人员,其余的人从事内地执法和调查工作。

加拿大公共服务联盟总裁Chris Aylward称:我们的成员们疫情期间一直在前线工作,他们保证了我们的边境安全,对进入加拿大的旅客进行了筛查,并确保了疫苗运输的快速通关。现在,政府应该像对待加拿大人那样对待他们。”

迄今为止,有400多名边境工作人员感染了疫情,虽然无法确定是不是在工作中感染的。

根据2017年的集体协议,大多数前线边境服务人员的收入在64,000加元至82,000加元之间。而一些高度专业化的 CBSA 工作人员(大部分在总部),可以赚取125,000加元。

联邦政府最近提高加拿大皇家骑警官员的工资,以弥补他们与省市级同行的工资差距,代表 CBSA 雇员的工会说,边境工作人员也应该在谈判桌上得到同等程度的尊重。

另外,在2018年的一项公共服务雇员调查中,40% 的边境工作人员表示他们的工作场所导致他们“心理不健康”,而22% 的员工表示他们在过去一年中曾在工作中受到骚扰,包括管理层滥用职权和骚扰工会成员。

海关与移民联盟总裁Mark Weber说: “采取罢工行动总是最后的手段,但我们正在努力解决系统性的工作场所骚扰和歧视问题,“有毒”的工作场合严重损害了边境人员的心理健康,这些问题必须得到解决。”

是否会阻碍国门重开计划?

这次罢工,将有2,600名工作人员进行全面罢工,他们不属于必要工作岗位,而其他基础岗位的工人可以在工作场所采取工作守则行动(work-to-rule actions ),只完成最基本的岗位要求。

上周,加拿大卫生部长 Patty Hajdu表示,在 8 月 9 日对完全接种了疫苗的美国护照持有者和美国永久居民重新开放边境,无需隔离;来自世界各地的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家人团聚、国际留学生、必要服务工作者)可以在 9 月 7 日进入加拿大。

图源:CTV

加美边境自 2020 年 3 月下旬关闭至今,仅对必要往来开放,对印度直航的禁令将继续延长。美国则在加拿大宣布开放边境后,继续延长关闭陆路边境至8月21日。

但在边境开放后,势必有大量的入境者,可以说这次罢工选了一个好时机。工会也表示,罢工行动可能会减缓边境和入境口岸的商业运输;打击来自加拿大邮政和其他主要航运公司的国际邮件和包裹递送;扰乱进入加拿大的货物的关税和税收征收。

虽然 PSAC 的主席 Chris Aylward 表示,工会希望政府重返谈判桌,但离罢工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而同时,政府的表态也耐人寻味,政府间事务部长 Dominic LeBlanc 说,如果加拿大边境服务局的人员选择在八月初罢工,政府也制定了应急计划,有信心保护边境安全,确保一切正常运转。

消息一出,也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议论,但大部分是不支持的。

如果2,600人是非必要的,那这次可以趁机缩减开支了。

纳税人需要看到他们的工资和福利到底有多少。

如果不是他们的服务太差,或许我会支持他们,但疫情前我们世界各地旅游,加拿大边境局的服务态度永远是最差的。

这是摆脱他们,雇用新人的好时机,太多人想要工作、福利和养老金了!

少数支持罢工的网友表示,我对把美国人拒之门外没有意见,温哥华岛钓鱼的人太多了,不需要他们过来。

另外,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在周六(7 月 24 日)表示,将按照完全接种疫苗、接种一剂疫苗或没有接种疫苗来排队进入海关。但今天上午,机场方面很快撤回了这项决定,在一份申明中称“这样区分入境者并没有提高边境运营效率”,并于 7 月 26 日停止了。

图源:CTV

也许这也与即将到来的罢工导致人手不足有关。

小编也顺势脑洞大开一下,或许是因为美国边境8月21日才重启,加拿大搞个罢工拖延一下日期挽尊。

说到什么时候应该罢工,此次边境局把罢工的日期安排在边境重启前的三天,自然是希望这种施压可以让政府重回谈判,但今时不同往日了,如今政府的疫情补贴、巨额赤字以及高失业率似乎并不利于这项谈判的顺利进行。

说到时机,还有比2020年冬季安省的教师大罢工更差的时机吗?安省最大的教师工会罢工,导致95万幼儿园到8年级学生没学上,家长焦头烂额。政府和工会互不相让,整个罢工持续了近一个月,直到疫情爆发前夕,政府低头,与教师重新签订合同宣告结束。

如果多数罢工的结果都是政府认怂,我们不妨猜测一下这次的结果。

对于已经等待一年半之久的跨境者,再等两天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问题是,边境的服务质量和效率是否会在这次罢工解决后得到提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3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4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5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笔领钱:BC省人下月可从收这些福利
2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3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4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5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6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7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8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9 特鲁多将宣布又一住房新政:这类房屋取消G
10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2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3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6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7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