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物价飙升 油价创3年新高 海运涨疯了
www.bcbay.com | 2021-07-29 09:30:41  超级爆料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统计局今天发布物价指数数据,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上升至3.1%,原因是住房和交通的价格迅速上涨。

加拿大统计局周三报告称,与 2020年 6 月相比,过去一年住房成本增加了 4.4%,交通成本增加了5.6%。

加拿大物价飙升 油价创3年新高 海运涨疯了

住房成本是推动房价上涨的主要因素,因为购买或租赁房屋的成本持续增加。

另外,CBC新闻分析称,汽油价格在过去 12 个月内上涨了 32%,也是推高CPI物价指数的另一大原因。

但通胀率被拖低,统计局称是因为许多商品的价格比去年有所下降,包括牛肉下降了 11%,新鲜蔬菜下降了 7.5%,电话手机等费用降低21%。

加拿大统计公布的统计数如上,但过去一年,菜价、房价怎么涨法,大家心里有数,而其实油价也涨很多,一个是因为碳税增加,另外一个是期待大流行结束和夏季用油会更多的原因。

所以,大多伦多地区的司机要注意,如果你一直在犹豫是否给你的爱车加满油,现在可能要这样做了,因为油价将会创近3年新高。

根据油价专家、加拿大前国会议员丹·麦克蒂格(Dan McTeague)称,预计明天汽油价格每升将加价1分,明天大多伦多油站价格将会见到139.9的价格。

麦克蒂格,油价星期四将轻微上浮1分,安省包括大多伦多地区在内的大部分地区将会见到139.9的油价,这是自从2018年5月26日以来最高的数字。

过去三年,多伦多汽油价格最低是去年4月份,平均价格每升7毛多加元,晚上甚至见到6字头。

但是,去年那个时候是大流行第一波,多伦多市民唯一一次真的听话宅家不出门。

当时多伦多的高速公路真的是没有车行驶。

所以,多伦多很多人去年4月份一个月都没开车,油价便宜一次都加不上....

今年开始,油价不断提高,现在疫情好转,2针接种完毕后考虑恢复正常生活,但在8月公民日(Civic Holiday)长周末前夕考虑郊游出行的时候,油价却创下3年高位。

其实,还有一个涨幅更厉害的项目会导致华人买的东西物价,但不属于加拿大的统计范围。

这个就是中国到加拿大运费。

这位华人网友称:“40呎货柜现在涨到2万美金一个,而疫情前才3000多美金。”

网友继续说,如果夏季物流旺季继续这样,加拿大华人希望的物品价格将要涨上天了。

有网友透露其中的原因,称都是物品从中国运往欧美,但返回都是空柜,船公司返回不肯白开,所以涨价。

但原来一个$3000的柜涨到$2万刀……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最新专稿 更多>>
1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2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3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5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8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9 洛矶山揽胜
10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