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www.bcbay.com | 2021-07-26 15:30:0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726-1 JAJJ

1. 20年前的中国弃婴,为加拿大赢得东京奥运首金

东京当地时间7月26日上午,加拿大游泳选手、华裔女孩玛姬·麦克尼尔以55.59秒的成绩,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夺得金牌!这也是加拿大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中国选手张雨霏以55秒64获得亚军。就在前一天,玛姬还作为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赛的队员之一,为加拿大在东京奥运上夺得首枚奖牌。

20年前,玛姬被一对加拿大夫妇从中国孤儿院里领养,2019年,19岁的她首次代表加拿大参加国际大赛,就赢得了世界游泳锦标赛百米蝶泳金牌。今年第一次征战奥运,就连创佳绩,为加拿大队赢得了首枚奖牌和首枚金牌。2000年,玛姬出生在中国,1岁时被加拿大安省伦敦市的一个家庭领养,高中毕业后进入美国密歇根大学就读,曾获得2019年世锦赛100米蝶泳冠军。领养他的父亲叫埃德·麦克尼尔(Ed MacNeil),母亲叫苏珊·麦克奈尔(Susan McNair),夫妻俩后来还从中国领养了另外一个女孩。这对加拿大夫妇把姐妹俩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呵护,很小的时候就让玛姬进行游泳和芭蕾训练。当时,玛姬惊人的天赋就让游泳教练惊叹:你家孩子不得了,是个好苗子啊,好好培养以后说不定能进国家队!就凭着教练的鼓励,这对夫妇就真的让玛姬在上学的同时,进行了专业的游泳训练。

说实在的,这个决定可是很多亲生父母都很难做出和常年坚持的。在加拿大,没有拿工资的职业运动员,参加所有项目比赛的运动员都是自己或家长承担费用。只有在国际比赛中胜出,拿到名次者才能被选入参加某一特定国际比赛的国家队,由国家承担训练和旅行费用。从业余选手打拼到国家队,这一路要经过多少训练和比赛,请教练、参赛……家长们要付出多少时间、精力和金钱,万一不是那块料,所有的努力不都打水漂了吗?可玛姬的养父母似乎压根就没有考虑那么多,陪着训练、开车甚至搭飞机满世界地比赛,这一坚持就是十几年。就连加拿大广播公司(CBC)的报道都表示,玛姬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家长的付出绝对是分不开的。多年来,都是父亲陪着玛姬去训练。他们经常早上5点起床,在Tim Hortons喝一杯咖啡后,到伦敦市的体育馆等待游泳池开门。

而玛姬的养母苏珊则轻描淡写地表示:“这样做其实并不新鲜。因为选择任何运动项目的比赛,都要做出类似的承诺。我们只是加拿大那些早早起来陪孩子去训练的家庭之一。我丈夫比我更相信早起训练,而我会尽量让她吃得好。这可以说是我们家庭的劳动分工吧”。不仅是游泳,玛姬的爸妈尊重和支持她的所有爱好。就这样,小玛姬5岁开始学小提琴,12岁学习单簧管……谁说老外家长们都是放养孩子,不陪他们上兴趣班呢。除了游泳,玛姬排球打得也不错,对法律和医学也有着兴趣浓厚,还顺利地拿到美国大学的offer,可以说妥妥的是个超级学霸无疑了。更难得的是,如此优秀的玛姬竟然还如此地谦逊和低调。在密歇根大学里,玛姬仅仅是在游泳馆内非常有名。走出泳池,她就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学生,没人知道她是谁。

2019年参加世锦赛时,直到触地后,玛姬都不知道自己已赢得第一。在赢得比赛后,连她自己都说:“我非常惊讶。简直不敢相信。我从水里抬起头来那一刻就想,我的上帝,我还在这个世界上吗”。在接受采访时她表示:“我感觉自己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平,但此次决赛我也是抱着为加拿大赢得一枚奖牌的决心去的。”玛姬的父母那时也赶到韩国助威,女儿夺冠后,玛姬的爸爸,一个胖胖的大老爷们忍不住哭了。他一直说:“真没想到女儿已经这样强。”妈妈当时也补充说,玛姬承认在比赛之前很紧张,但她能够控制这种情绪。“她已学会了如何这样做并敢于面对,并且本质上是一个相当谦虚的人”。今年初,当玛姬得知自己入选东京奥运游泳运动员名单时,兴奋不已。还在twitter上贴出了2008年她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时的照片。那时,年仅8岁的她就梦想着有一天能参加奥运会。十几年后的今天,凭借着自己的不断努力,玛姬不仅参加了奥运会,还为加拿大队拿下了东京奥运的第一枚银牌和第一枚金牌!两天狂揽一金一银,玛姬终于实现自己心中的奥运梦想!加油,玛姬!

 

2.  疫苗混打不被认可 安省:联邦政府赶紧去解决

安大略省已要求联邦政府确保随着边境措施的解除,接受混打新冠疫苗的加拿大人在进行国际旅行时,可以被认可。

周日,卫生部长Christine Elliott和副检察长Sylvia Jones就此事致信政府间事务部长Dominic LeBlanc。他们要求渥太华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更新对国际合作伙伴的指导,承认混打疫苗是一种可接受的、完整的疫苗方案。安大略省和加拿大其他省份为居民提供了混打疫苗选择:在第一次接种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后,可以选择接种辉瑞-BioNTech 或 Moderna 疫苗作为第二剂。部长们表示,接种两种不同品牌疫苗的人,可以被视为完全接种了疫苗,这对于加拿大和安大略省疫苗接种计划的“完整性和信心”至关重要。他们还认为,未经美国联邦药物管理局批准的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在国际上应被视为有效疫苗。

3.  加拿大赌对了!辉瑞两剂间隔越长,抗体越高

大家都知道,按照辉瑞官方的说法,两针疫苗间隔大概是3个星期,但是当时加拿大为了让大家尽快打上第一针,擅自把两针间隔拉长至16周!虽然说大家都挺不理解的,毕竟两针间隔那么久,还会有效吗?还好到了后面,疫苗的供应量也上来了,于是缩短成两针间隔8周...

不过现在根据英国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加拿大还真赌对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两剂接种的间隔时间越长,整体抗体水平越高,不过在第一剂接种后抗体水平会有大幅下降。这项研究由牛津大学领导,作者表示,在两针间隔时间较长时,在单次接种后诱导的,针对Delta变体的中和抗体水平较差,而且在第二剂接种前的间隔时间内不能维持。但在完全接种后,间隔时间较长的中和抗体水平,比间隔时间短的中和抗体水平高两倍!研究发现,与两剂间隔3到4周相比,长间隔时的整体T细胞水平低1.6倍,但高比例的“辅助”T细胞能支持长期免疫记忆。作者强调,在对503名医护人员的研究中,两种方案都产生了强烈的抗体和T细胞反应,而研究结果则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虽然需要第二针来提供对Delta的全面保护,但延迟第二针可能会提供更持久的免疫。

4.  加拿大给发展中国家捐疫苗也是为了保护自己

尽管加拿大疫苗接种率已经在全球领先,但现在庆祝大流行结束还为时过早,这还远未结束,还不是开香槟的时候,赶快把口罩再戴上吧。现在接种疫苗安大略人做得很好,三分之二的成年人 (66%) 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总体而言,一半的加拿大人(50.22%) 已经完全接种。

放眼看看全球其他地方,有许多国家的疫苗接种率非常低,随着更具传染性和危险性的 delta变种继续在全球传播,新冠感染数量和死亡人数再次上升。现在新冠病毒已经演变成未接种疫苗者的流行病。加拿大和其他富裕国家正在向发展中国家捐赠疫苗,但这并不是一种无私的姿态,而是一种自我保护。只要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们仍未接种疫苗,新冠病毒就会继续传播,病毒会变异,新的变种会出现,这让每个人都再次处于危险之中,没有人能独善其身。美国目前有超过61万人死亡,感染数字和死亡人数再次上升,尤其是在一些疫苗接种率低的州。

上周,Healthline 报告称,美国的死亡人数上升了 25%,“几乎所有重症患者都是未接种疫苗的人,80% 以上的新病例都是由delta变种病毒引起的。”而美国的疫苗接种数量正在下降,未接种疫苗的人目前是流行病学家和经济学家最关心的问题。如果未接种疫苗的人阻碍全面复苏,这将再次使经济脱轨。目前安大略省注册护士协会 (RNAO) 正在向福特省长请愿,要求为医护人员强制接种疫苗。48 小时内有2,000安大略人签署了请愿。安大略医学协会 (OMA) 也最终加入了 RNAO的请愿,要求所有医护人员强制接种疫苗。全球死亡人数已超过400万。在德国,有 92,000 人死于新冠病毒,只有 48% 的人完全接种了疫苗,德国总理幕僚长担心未来几周新的冠状病毒病例数将激增,到 9 月底每天可能会达到 10 万。印度尼西亚目前每天有 1300 人死亡,BBC称其为亚洲新的COVID重灾区,印度尼西亚正在拼命地为民众接种疫苗。

 

5.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召回两款洗手液 有健康危险!

根据 Daily Hive 报道,加拿大卫生部正在召回两个品牌的洗手液,因为它们可能构成健康风险。

最新的在线声明召回了7月23日发行的两款产品,因为它们中检测到未申报的杂质。加拿大卫生部表示,Dollarama的MediCare泡沫洗手液可能含有较高水平的乙醛。它的标签也缺少针对弱势群体的使用建议信息。召回批次的有效期为2023年10月、11月和12月,Literies Universelles Paga Inc. 的Pur-Vie消毒剂也受到召回的影响。该产品含有较高水平的苯。受影响的批次将于2022年11月到期。加拿大卫生部表示,消费者应停止使用召回的洗手液并丢弃它们。也可以带到药房处理这些产品。如果您使用过其中一种产品并有疑虑,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您咨询医疗保健专业人士。

   0


相关新闻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2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3 中国将恢复免签政策 以提振国际旅游业
4 华裔被杀案证人猝亡 好友:她充满正义不会
5 太吓…馋人!加拿大“入侵”小龙虾:能自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名校华裔高材生突然死亡!最后发帖令人心痛
2 许家印二儿子被抓照片曝光 前年刚卖洛杉矶
3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4 哪有遥遥领先?美日欧拆解发现供应商都来自
5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6 一片死寂 加拿大楼市陷入寒潮 买家预算降$
7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8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9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10 申小雨重要证人本周出庭后 突然身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封神榜纣王饰演者去世,热搜第一 最后留影曝
2 华人女子涉诈骗超百万被捕,她被骗600万举枪
3 中加增航失败 加航7班被砍 机票飙上$2000
4 加拿大人疯抢金条!Costco几小时售罄 开始
5 重磅:新冠归来!BC省这里强制要求带口罩!
6 注意!BC省口罩令来了 下周二生效
7 王室最大丑闻!安德鲁承认和梅根有过6个月
8 多大中国留学生睡觉遭绑架!枪顶头蒙眼封嘴
9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10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