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7-25 18:46:52  超级生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加拿大目前疫苗接种遇上了瓶颈,目前大约有600万人还没有愿意第一针疫苗。CBC新闻采访一些不愿打疫苗的人发现,原因大概有三个。

  加拿大目前80%的符合条件的12岁以上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超过600万人仍然没有接种疫苗,但是,这个数字开始出现停滞。

  尽管目前加拿大的疫苗已经很容易获得,但首剂疫苗接种活动现在似乎正在停止,每天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数不到5万人,大大低于上个月每天超过18.5万人接种第一剂的峰值。按照每日5万的速度,至少4个月才完成接种,但专家不断发出警告,我们需要更高的接种率才能抵御秋季可能出现的第四波疫情的病例激增。

  CBC新闻采访了一些未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以了解为什么犹豫接种疫苗,发现原因大概是以下三个。

  第一类反对者表示担心安全性和副作用,不相信加拿大政府的说法,其他人说他们对当前提供的产品不满意。也有实际的考虑,许多未接种疫苗的人都有与接种相关的恐惧症,这会使打针成为一种可怕的经历。有些人对疫苗成分严重过敏。

  第二类拒绝接种的人数则怀疑科学,被网上一些虚假言论所迷惑,认为mRNA疫苗太新,长期影响还不确定,不想成为白老鼠。

  第三类拒绝疫苗的人群通常比较年轻,认为自己身体很强,不是受感染的脆弱人群,将新冠病毒视作流感一般轻微,拒绝接种疫苗。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而在近日,美国加州发生一宗拒绝接种疫苗的悲剧,一名34岁男子非常抗拒接种疫苗,在6月初的时候还口硬说:“我有99个问题,但打疫苗不是其中之一”,结果不久就感染上新冠,经过一个多月与病毒搏斗后,这名男子后悔了,最后发出“请为我祈祷”,近日不治身亡。

  这名男子名叫斯蒂芬·哈蒙 (Stephen Harmon),34岁,居住在加州,是Hillsong教会的一名成员。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从哈蒙的社交媒体发言中,显示他是一名反对疫苗接种的人士。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他还发布了一些关于人们为何信任美国顶级传染病医生 Anthony Fauci 博士,而不是信任圣经的模因。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哈蒙毕业于Hilsong教会学院,成为教会牧师,他在社交媒体上对7000名粉丝开玩笑说,过去几周没有接种 COVID-19 疫苗,包括他在医院接受新冠病毒治疗的时候。

  上个月6月3日,哈蒙曾经很口硬地在社交网上发言:“我有99个问题,但接种一剂疫苗不是其中之一。”

  不过,随后就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疗,自上个月住院以来,哈蒙还在 Instagram 和 Twitter 上公开记录了自己的病情和治疗情况。目前尚不清楚哈蒙何时被诊断出患有新冠。

  他在 6 月 30 日透露,他因感染新冠病毒而肺炎住院,并张贴了几张自己接受呼吸治疗的照片。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哈蒙一直在发帖说他“氧气充足”、“努力工作”,并质疑他是否应该使用呼吸机。

  当时,哈蒙说道:“请大家祈祷,他们真的想给我插管并给我戴上呼吸机。即使是最轻微的动作,我的心率也会飙升,氧气依赖性也会增加。拜托,我不征求任何人对插管的意见,我会做出自己的选择,我要求的是祈祷。”

  虽然哈蒙年轻只有30出头,而且身材魁梧,但感染了新冠病毒,而且没用接种疫苗,在医院与新冠病毒抗争一个多月后,哈蒙情况越来越差。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不过,到7月21日星期三,也就是哈蒙去世的那天,他在悲惨的最后一条推文透露,他开始后悔了,决定接受插管。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哈蒙去世的那天的发帖说道:“我选择了插管,我已经尽我所能与这件事作斗争,但不幸的是,它已经到了一个关键的选择点,尽管我讨厌这样做,但我是自愿的,而不是被迫紧急程序。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醒来,请祈祷。”

  不过,一切已经太晚了,后悔也没用了,哈蒙今次真的一语成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醒来。

  7月21日星期三,哈蒙在洛杉矶科罗纳地区医院( Corona Regional Medical Center)去世,年仅34岁。

  加拿大目前有600万人尚未接种一剂疫苗,阿尔伯塔大学副教授麦克唐纳(Shannon MacDonald)说,说服疫苗犹豫者的最好方法是向他们展示疫苗在预防感染方面的有效性数据。

  例如,在安省,2020 年12月14日至今年7月10日期间报告的403,149例 COVID-19 病例中,超过95%感染者是没有接种。

临死前后悔了!34岁男子1个月前还口硬 不打疫苗

  16,358名感染者是接种了一剂,占大约4%。

  截至7月10日,安省1,765名接种两剂疫苗这感染了病毒,换言之,40万感染病例中,只有0.4%是接种2剂疫苗的“突破性病例”,而接种两剂患上严重疾病需要住院甚至死亡的几率更加微乎其微。

  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估计,最近因新冠入院的人中有 97% 未接种疫苗,其中有一个就是34岁哈蒙。

  身体魁梧的年轻哈蒙拒绝接种疫苗,结果也扛不了一个月,加拿大600万还没接种的人,如果不想悲剧重演,同时为了抵御第四波疫情,立即赶快撸起袖子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