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警告:新病菌爆发 吃海鲜游泳都能中招
www.bcbay.com | 2021-07-24 13:56:56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23-2)

1. 突发:温哥华机场惹众怒,华人躺枪!BC暴增告急

就在刚刚,温哥华国际机场的一张照片,突然引爆互联网。这张图是由本地社交媒体上一位名叫Real Ben的大V拍下并发布的。他的配文说:这里是加拿大温哥华机场。只有上面一张配图,非常简单,但是他用红线圈出了两排字——未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旅客,和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旅客。

有些人觉得这无可厚非,根据加拿大最新的国内外旅行禁令规则,本来就已经将接种和未接种的人群做出了划分。但当机场里做出如此清晰的“区别对待”时,很多网友依旧觉得无法接受,刷屏式留言发泄着自己的不满,甚至直言:这不是我的加拿大。更有网友质疑,都这样了,还有人想去加拿大吗?网友Rob说:就应该干脆直接写“转基因生物”和其他线路“普通人”。也有网友觉得,打不打疫苗,要不要让别人知道自己打了疫苗,都是个人隐私和自由,现在机场这样做,是赤裸裸的医疗歧视。甚至有人觉得恶心。还有人干脆反问:我打了流感疫苗,就不得流感了,是吗?网友Jeff则说这简直就是终极讽刺,打了两针疫情也没断,加拿大给你们预定了第三针。

华人更是因为牌子上有中文而躺枪,第二种语言难道不应该是法语吗?还有网友一阵见血:我们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这种情况。 没有强制接种疫苗,而是各种强制措施。眼看越吵越热闹,官方账号不得不赶紧出来解释:分开排队也是为了简化操作,因为接种疫苗和未完全或者部分接种疫苗的乘客在通过边境清关程序时有不同的要求。 我们与机场合作,是为乘客提供尽可能安全和轻松的流程。但显然大家并不买账,据说知道现在机场电话都是被打爆的状态。

另外,最近疫情趋稳,疫苗普及率理想,大家好像真的放松警惕了,户外戴口罩的越来越少,大家可能觉得疫情真要结束了,但事实的确如此吗?我们一起看看数据,你肯定会有不同的感受:BC省周四宣布新增89宗新冠病毒案例,无新增死亡个案,但过去两周新病例的7天滚动平均值增加了80%!此外,周四宣布新病例数量是6月2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目前全省有781宗活跃病例,53人接受住院,其中15人在ICU,高于一周前的12人。而就在刚刚,BC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省内新冠疫情数据,过去24小时,新增112例确诊病例,是6月18日以来首次突破100例。另外新增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人数达到1,767。数据比前一天又高了,情况仍在加剧。目前,BC省内所有12岁及以上符合条件的居民中,有80%已经接种了第一剂,57%完成两剂接种。未来疫情走势如何,除了看疫苗的功效,还和大家的自觉自律密不可分。

2. 快讯!辉瑞有效率降至39% 美国为这些人打第3针

以色列卫生部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变异新冠病毒Delta毒株的影响,辉瑞新冠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降至39%。以色列卫生部表示,相关数据的收集日期为6月20日至7月17日。最新数据显示,辉瑞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平均有效率为39%,预防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41%,预防感染者发展到入院治疗的有效率为88%,预防重症有效率为91.4%。

这个结果与本周在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发表的一项英国研究结果有较大差别。该研究显示,接种两剂辉瑞疫苗后对预防新冠有症状感染的有效率为88%。以色列卫生部此前的数据显示,5月2日至6月5日,辉瑞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为94.3%。但随着德尔塔毒株传播,6月6日至7月3日,辉瑞疫苗在以色列预防新冠感染的有效率降至64%。以色列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今年4月以后曾迅速下降,一度降至个位数。但由于变异新冠病毒Delta毒株传播,6月中旬以来疫情反弹,新增确诊病例再次攀升,近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在1000例左右。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说,将从29日起重启“绿色护照”政策,以应对新冠疫情。接种完两剂新冠疫苗超过一周的民众、曾感染新冠病毒并已康复的民众可申请获得“绿色护照”。只有持“绿色护照”的民众才可以参加超过100人的活动,进出文化和体育赛事场所、健身房、餐厅和旅游景点等地。以色列7月12日开始为免疫系统弱势人群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加强针,比如那些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群。根据卫生部发给以色列医疗健康机构的一封信,此举是因为有证据表明,接种疫苗加强针可能会增加这类患者的抗体水平。

美国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的“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22日初步释出信息,支持免疫系统有缺陷的国民加打新冠疫苗补强针,另会导致罕见神经失调副作用的强生疫苗,也获ACIP支持继续使用。华尔街日报22日报道,愈来愈多证据显示,相比正常人,新冠疫苗对免疫系统弱化的人,保护效力不够,感染病毒及出现重症的风险更高,ACIP因此考量到补强针;但ACIP表示,要等到规管单位有所行动,接下来才做正式推荐。ACIP另支持继续使用强生新冠疫苗,即便最近才发出警告,强生疫苗会导致接种人发生罕见的神经失调,但指出机率很低。

据CDC统计,全国成年人约2.7%被视为免疫系统有缺陷,其中有曾做器官移植手术者、某些癌症患者等;他们对新冠疫苗的免疫反应都不够强,无法刺激免疫系统产生足够的保护力。辉瑞和BioNTech于7月8日发表声明指出,民众完成接种两剂疫苗后的6到12个月内,可能要打第三针,并计划未来几周内向FDA、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及其他监管机构提交数据。初步数据显示,人体在接种第二剂疫苗6个月后接种第三剂,抵抗原始毒株和Beta变种病毒的中和抗体水平较接种两剂提高5到10倍。此外,这两间公司目前还在研发针对Delta变种病毒的升级版疫苗,第一批疫苗已经在德国生产完成,如果获监管机构批准,临床试验将于8月启动。不过,美国CDC和FDA两个部门却在之后,做出联合声明,罕见地告诉美国民众不需要接种第三剂疫苗,同时表示,是否需要接种并不是只由制药公司单方决定。CDC和FDA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完全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免受严重疾病和死亡的影响,包括目前流行的变异病毒,如Delta。”“已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此时不需要加强注射。”随着Delta毒株在美国大肆传播,CDC也只能逐步松口了...

3. BC警告 新病菌爆发 吃海鲜游泳都能中招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大温的华人朋友们注意了,刚刚,BC省疾控中心发出紧急警报:BC省近期多人感染副溶血弧菌!

BC疾控中心专家确认,过去的几天里,已经确认本地出现至少10起副溶血性弧菌病爆发!染上这种病菌非同小可,发病症状包括腹部绞痛、腹泻、呕吐、发烧等。腹泻的次数每天可达3到20次,大便还会呈血水状!据CBC报道,这种病菌会在夏季海水温度升高时繁殖。6月的BC热浪,可能是这次疾病爆发的罪魁祸首。BC疾控中心专家称,现在BC大多数染上这种病的人,是因为吃了自己捕获的贝类海鲜。但值得警惕的是,还有一些人,只是因为在水里游泳,或进行了其他活动,就不幸感染病倒!专家称,6月份的极端高温天气,导致微生物在BC的水域里“疯狂繁殖”,这非常危险。

此前,研究人员曾报告,BC热浪期间,可能有超过10亿只蛤蜊和贻贝等海滨生物死亡。弧菌通常存在于蛤蜊,生蚝,贻贝等海鲜中。虾,螃蟹,鱼等海产品,也可能成为该病菌携带者,导致食用者食物中毒。2015年,BC省有62人因弧菌爆发生病。专家担心,如果这次人们不立刻遵守相关警告,生病的人可能会超过2015年的最高纪录。BC南部的美国华盛顿州,这个月已经报告了52例弧菌感染病例。其中4人使用了自己捕获的贝类,还有20多人是吃了在超市或餐厅购买的生蚝,从而感染生病。BC疾控中心警告,任何人想自己捕捉贝类,请提前查看疾控中心的地图,确认相关海岸地区是否因为细菌或毒素存在而关闭,以防止感染严重疾病。

根据BC疾控中心网站,大温地区几乎所有的海滩,都禁止捕捉贝类。而温哥华岛的维多利亚沿岸,以及华人最爱的抓生蚝胜地托菲诺,抓捕贝类海鲜的活动也全部被禁。打算最近去温哥华岛度假抓螃蟹抓生蚝的朋友们,可能要改变计划了。同时疾控中心提醒,海鲜在食用前应该煮熟,以破坏海鲜体内的病毒和细菌。吃螃蟹的时候,应该在煮之前,先将其内脏去除。加拿大渔业和海洋部也指出,尽管无法杀死所有生物毒素,但也建议将贝类海鲜煮熟烹饪后再食用。

4. 全球最佳景点评选出炉!加拿大两地榜上有名

时代杂志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全世界最佳景点”排名,加拿大两个地点被列入全球前百名令人叹为观止的旅游圣地。

根据时代杂志今年公布的新排名,加拿大Alberta省的小镇Jasper榜上有名,并被称为“加拿大的木屋之都(Canada’s cabin capital)”。据介绍,Jasper小镇拥有超过400个小木屋、度假屋和其他民宿。小镇坐落于Jasper National Park国家公园之中,在这里人们可以远足、欣赏湖景。当地的Whistlers Campground露营地是加拿大国家公园系统中最大的露营场地。同时当地的美食也闻名于世。另一个上榜的景点是曼尼托吧省的温尼伯格。该城市拥有着“世界上最大的现代因纽特艺术公共收藏馆”,就位于当地新开的Qaumajuq文化艺术中心内。当地艺术特色十分突显的另一个原因是温尼伯格还有Royal Winnipeg Ballet皇家芭蕾舞团、New Music Festival音乐节等。

在这份排行榜中,还有一些其他地方也被列入其中,例如以色列的内盖夫沙漠(Negev Desert)、印度的斋浦尔(Jaipur)、新西兰的基督城(Christchurch)以及中国的北京和丽江等。详细列表可点击此链接查看。这是时代杂志连续第三年做出此榜单。时代杂志表示,这一次,在经历了一年半的挑战之后,世界上的旅游业等受到了严重影响。此次该杂志从全球各个国家、城镇、地区的旅游景点中进行甄选,着眼于评选出能够带来激动人心的全新体验的目的地。

   0


相关新闻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