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孙一文独闯8强一剑封喉女重摘金 男佩全军覆没
www.bcbay.com | 2021-07-24 10:28:15  网易体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首个比赛日,中国击剑队派出4名选手,出战女子重剑、男子佩剑两个项目的比赛。结果唯一晋级8强的中国选手孙一文,一路闯关夺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

女子重剑是中国击剑队本届奥运的优势项目,共有孙一文、林声、朱明叶3名选手参赛。

在上午的首轮比赛中,林声15-6轻取塞内加尔的宾塔,朱明叶15-8击败美国的赫尔利,孙一文15-1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的玛丽卡,3名中国女将携手晋级16强。

中午开始的16强赛,林声遭遇意大利选手伊索拉的逆转,以9-15失利被淘汰出局。孙一文则与朱明叶展开了“内战”。最终孙一文的实力技高一筹,她以15-8获胜,这样中国队只剩下孙一文这唯一一名选手,晋级女子重剑8强,延续接下来的征程。

下午展开的1/4决赛,孙一文与意大利的伊索拉相遇,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常规时间结束战成了10平。加时赛孙一文抓住机会,一击致胜。最终,孙一文以11-10险胜对手,顺利进入了四强。

半决赛孙一文的对手是俄罗斯奥委会选手艾扎纳特。在开局5-2领先、被对手追平的不利局面下,孙一文利用经验稳扎稳打,连续反击得分。最终孙一文以12-8战胜了对手,晋级最后的冠亚军决赛。

决赛中面对匈牙利老将波佩斯库,孙一文一度面临比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不过她稳定心态追平比分并反超,但在常规时间最后3秒多,遭对手一击追平。加赛开始后,孙一文一剑封喉,以11-10获胜摘得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金牌。

此外,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唯一代表中国队参赛的许英明,在32进16的比赛里,以12-15不敌意大利选手萨梅勒,从而中止了前进的脚步。由于中国男子佩剑队未能进入团体赛的争夺,许英明和中国男子佩剑队,就此提前结束了本届奥运征程。

   0


相关新闻
英国短跑选手尿样阳性,中国队有望递补奥运全红婵一战成名后...遭中国商家注册商标15
追认全红婵为26氏孙 只有光宗耀祖才是一家奥运没有打败“衰落的美国” 中国上下一片
德奥委会主席批评中国:强迫儿童运动员全红奥运闭幕回顾加拿大夺牌路 破多项历史纪录
多伦多21岁女飞鱼 7面奖牌称冠加拿大最后1天逆转 东奥美39金第一 中国38金第二
场地单车赛夺金 加拿大创历史夺24面奖牌项目冷门,却因美貌上了热搜 感觉有点惊慌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2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3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加拿大经济爆惨!消费暴跌8.5% 专家:9月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拿大Walmart急发禁令 停车场不再允许房车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想买独立屋的注意 大温独立屋价格降了这么
5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6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7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8 吃货喜讯!鼎泰丰进军加拿大 温哥华开首店
9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在温哥华通勤
2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3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6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7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8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9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10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