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女被抢劫追打罪犯 反遭警逮捕!律师:她不冤
www.bcbay.com | 2021-07-22 17:06:2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华人成为劫匪作案的目标,美国华人聚集区频传针对华人的抢劫案件,不少华人受害者在事件中遭受财产损失并受伤。但是,最近也发生多起华人或路人团结一致反击罪犯的案例。

在近日发生的两起类似案件中,受害华人都对罪犯施以反击,但结果却截然不同。

其中一个案件发生在7月21日上午的布鲁克林36街地铁站内。当时,一名华人女子被劫匪抢走手机,多位路人出手相助,很快将劫匪制伏并移交警方。

据目击者透露,案件时这名华人女子正站在地铁站台看手机,一名非洲裔男子趁其不备一把夺走她的手机,随即逃之夭夭。

但慌忙之中劫匪跑错了出口的方向,此时被抢女子大声呼救,多名路人闻声联手将“无路可逃”的劫匪拦截下来。劫匪寡不敌众,最终被按倒在地面束手就擒。

图片

目击者称,当时“见义勇为”的大概有4名男子,包括3名白人和一名华裔。警方赶到后将劫匪带走。后据警方表示,嫌犯无犯罪纪录,目前被指控重窃罪名。

正所谓“邪不压正”,这样的案例确实让人大快人心,在疫情之下也能鼓舞华人社区团结和振作起来,对抗不法分子。不过,近期发生的另一起类似的抢劫事件,却也给维权的华人们提了醒。

事件同样发生在在纽约布鲁克林。7月19日,一名华裔女子在第8大道遭到另一名非裔男子抢劫,情急之下多名路人出手相助,追打劫匪。但警方最终的处理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据称,遭到抢劫的郑姓女子在被劫匪抢走随身财物后,马上联系了就在不远处的丈夫求助。她的丈夫随即带来一些帮手一起追赶劫匪,同时,还有多名路人见状也加入帮忙。

图片

众人在56街和第8大道的路口处将劫匪拦下,并当街撕打起来。从曝光的现场视频可以看到,这名非裔劫匪在中国城被一群人围住,并遭到一名华人男子殴打。而据称这名华人男子就是郑女士的丈夫。

华女被抢劫追打罪犯 反遭警逮捕!律师:她不冤

该名非裔男子不断反击后,又遭到众人围殴。期间,身穿红衣的郑女士也挥拳“打了几下”劫匪。劫匪的衣服被扯烂,裤子也几乎被扯掉。一名在邮局工作的非裔男子以为是“聚众攻击”随即报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目击者陈先生称,当时很多人出手相助,但警方到达后,不少人都离开了,只留下郑女士、劫匪和报警的邮局员工。

他称,被抢地点和后来围殴劫匪地点差了一个街口。而且,郑女士在被抢后没有第一时间报警,许多路人不清楚事情来龙去脉,只目击并拍下劫匪被殴打的视频。

警方听取了双方说法并做了进一步调查后,将此案件作为“攻击案”处理,并逮捕了郑女士,并控以二级攻击罪。

警方认为,因为案件发生后,受害者未在第一时间报警,而是目击者以攻击事件报警;根据目击者拍的视频等证据,因此做了相关处理。

图片

处理结果公布后,引发了华人社区的强烈不满和抗议。很多人认为,在近期华裔频遭攻击的情况下,好不容易现场逮到一名劫匪却又被放走,助长了劫匪的嚣张气焰。

还有部分华人认为,郑女士才是真正的受害者,却面临控罪很不公平。“华人不再忍气吞声,反而惹上官司。”

不过 ,也有人指出,郑女士不应该先找人追打劫匪,应该直接报警。

对此,据“大洛杉矶LA”援引刑事辩护律师刘律师表示,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受害者郑女士及其丈夫等人的行为,确实已经逾越了正当防卫的边界。

他说,正当防卫只是是发生在被抢的过程中,抢劫过程已经结束,劫匪已经逃跑就不存在防卫程序了。当郑女士的丈夫将劫匪堵住的时候,可以要求劫匪把被抢的财物还回,但围殴劫匪属于私刑,可以被控攻击罪。

刘律师也建议,目前最重要的是找到非裔男子对郑女士实施抢劫时的目击者。

因事发地点位于比较繁忙的中国城,相信会有很多目击证人以及商家的监控视频可以作为证据,希望郑女士能够尽快摆脱困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4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加元汇率暴涨破单日增幅纪录!1天混乱涨跌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