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入境旅客改抽样检测 官员称携病毒机率低
www.bcbay.com | 2021-07-22 11:11:3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21-02

1、美国不领情!宣布再延30天关闭美加边境至8月21

美国国土安全部周三表示,针对非必要旅行,美国将继续关闭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陆地边界,至少到8月21日。加拿大周一宣布,随着 COVID-19 疫情逐渐走低,加拿大将于 8 月 9 日开始允许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游客入境进行非必要旅行。没想到美国却宣布再增加30天边境关闭。

加拿大官员周一宣布,加拿大将取消对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的边境限制,这些新规则将于8月9日生效。届时,完全接种疫苗的美国旅客将不必在抵达时进行隔离,政府批准的酒店隔离计划也将被取消。但是入境旅客需要接受 COVID-19 测试,并需要通过 ArriveCAN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或门户网站提供疫苗接种证明。

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拜登政府面临的一个难题是它是否会效仿加拿大,要求所有入境美国的游客接种 COVID-19 疫苗。消息人士称,白宫计划举行新一轮高级别会议,讨论旅行限制和强制使用 COVID-19 疫苗的可能性,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6月初,白宫与欧盟、英国、加拿大和墨西哥成立了跨机构工作组,以研究如何最终解除限制。加拿大和美国的企业,尤其是旅游和航空业一直在推动结束两国间非必要旅行的限制,这些限制是在2020年3月新冠病毒疫情初期开始实施的。从那时起,陆地边界已对所有非必要旅行者关闭。但是,美国允许加拿大人飞入,而加拿大则不允许美国人这样做。

2020年3月以来,美国继续按月延长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边境限制。航空公司和其他方面一直敦促美国政府,取消对最近去过英国、欧洲26个没有边境管制的申根国家、爱尔兰、中国、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非美国公民的限制。

2、前中国首富豪掷2500万刀买下洛杉矶豪宅!曾向美国捐1亿,震动中国科学界

最近,前中国首富、盛大集团创始人陈天桥的一个举动再次引发关注。近日,陈天桥在美国洛杉矶豪掷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62亿元,购置了一栋当地的顶级豪宅。陈天桥现居美国,早在2016年,陈天桥就曾宣布成立10亿美元基金支持脑科学研究,首批则是向加州理工学院捐款1亿美元,用于大脑基础生物学研究。将钱捐给美国而不是中国,陈天桥的举动在当时曾引发巨大的争议。

据悉,陈天桥买下的这栋豪宅位于洛杉矶县圣玛利诺市,2500万美金的成交额一举打破了圣市的住宅交易纪录。综合世界日报、洛杉矶时报等媒体的报道,这栋豪宅是南加州大学(USC)位于圣玛利诺的校长官邸,至今已经使用了40多年,是一栋占地高达7英亩的豪华庄园。

陈天桥购买的这座豪宅被称为Seeley Mudd庄园,住宅面积也高达1万2870平方呎,拥有8间卧室和11个卫生室。即便是在当地的富裕社区乃至整个大洛杉矶地区,它也可以说是无与伦比的。

据报道,这栋豪宅为美国殖民建筑风格的住宅,位置极佳,可追溯至1934年。巨大的土地是由美国陆军上将乔治·巴顿和铁路大亨杭廷顿捐赠的。宅邸名字由来的原屋主Seeley G. Mudd于1968年去世,享年72岁,他曾任南加大凯克医学院院长。他将这处房产遗赠给南加大,作为校长官邸和众多大型聚会的场所。

据报道,陈天桥是通过一家有限责任公司购买了这座历史悠久的豪宅。陈天桥于1999年创建了盛大互动娱乐公司,后来发展成为一家名为盛大集团的国际投资公司。早年靠网络游戏发家的陈天桥,虽然目前居住在北加州硅谷,但一直钟情于历史豪宅,而且和巴沙迪那地区早有渊源。

据第一财经报道,2016年12月7日,盛大创始人陈天桥宣布成立10亿美元基金支持脑科学研究。首批将向加州理工学院捐款1亿美元,用于大脑基础生物学研究。这项计划称,将帮助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深入大脑的研究,探索大脑基础层面的运作机理,以及由于疾病和衰老而导致大脑运作失灵的原理。陈天桥表示,对人脑的研究是未来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

消息一经公布,立即引起社会的巨大反响。当时身为北京大学理学部主任饶毅的一条评论曾经被疯狂转发。他说:“陈天桥夫妇选择在生物学和神经科学研究都历史悠久的加州理工学院支持脑研究,而不是上升期的中国,是典型的错误。”

支持和反对饶毅的人立即开始站边。毕业于加州理工学院、当时是浙大生命科学研究院教授的王立铭反驳说:“捐助科学,说明中国企业家开始积极关注更长远更有意义的工作,这是好事。特别是他的选择,最前沿的领域——神经科学,加州理工学院,DavidAnderson教授,这些都是很好的选择。当然,作为中国神经科学家,我更希望看到我们的企业家捐助国内的神经科学。”

上海科技大学的胡霁教授也强烈支持陈天桥的捐赠行为。他表示:“陈天桥酝酿这个项目已经好几年了,谈了很多家机构,据我所知,他考察国内外科研院所至少已经有3年。基础科研对科研工作者自身有竞争,但对全人类而言不存在竞争。比如中国人一直在癌症治疗等领域受到美国科研进步的好处。富豪关注科研是好事,陈天桥有超越大多数中国富人的科研视野和追求,这是纯粹的慈善,值得鼓励。”而在当时身为中国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的仇子龙看来,在中国科研实力完全能够达到国际顶尖水平的前提之下,钱捐助给中国或许是个更好的选择。

3、入境旅客改抽样检测 官员称携病毒机率低

联邦政府宣布从下月起,国际旅客抵达加拿大后不必进行核酸检测,仅由边境服务局官员随时抽检。联邦卫生官员昨(20日)表示,数据显示抵埗后检测的程序已没有必要。

有记者问,取消抵埗后核酸检测,会否令加国的防疫措施出现漏洞?联邦内政部长勒布朗表示,从疫情开始,政府就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边境防疫措施,如果疫情已经开始消退,就会相应放鬆。

联邦副首席医疗官Howard Njoo医生也表示,这是经合理风险评估后作出的结论。现在80%已最少注射一剂,超过60%已注射两剂,现在朝着90%完全接种的目标挺近。那些已经完全免疫的人,他们携带病毒的机率已经很小。而还要进行出发前检测,首先是因为疫苗无法百分百地抵御病毒,其次如果检测某位旅客是阳性,那这位旅客就不应登机,不应该前来加拿大。

而且从目前数据来看,抵埗后检测出的阳性率不足1%,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出发前检测,就基本上将已感染旅客挡在国门外。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的旅客,而且出发前检测为阴性,其感染病毒并传染给他人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地低。

目前加拿大过百万接种了阿斯利康疫苗或混合接种疫苗的民众,面临在美国不获认可的窘境。对此勒布朗表示,不同国家批准了不同的疫苗,加拿大认为阿斯利康疫苗有效,而且混合疫苗也有效,联邦的正副首席医疗官谭咏诗医生和Njoo医生,一直在与美国方面沟通,但这个过程需要一些时间。 “但我们不会直接告诉美国,哪些是安全的疫苗,只会合作和商讨,他们也同样会尊重我们的决定。世界各地卫生当局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对话,会让一些国家比较保守的出现变化和调整。”

4、不要去!BC这个网红地天空都烧红了

本周BC省山火仍在燃烧中,BC省府已经于昨天宣布全省进入紧急状态。内陆旅行网红目地的奥索尤斯 (Osoyoos)以北的 Nk'Mip Creek 山火失控,面积已扩大至 2,000 公顷。当地政府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喊话游客尽快离开,计划到当地旅行的游客也要慎行。

奥索尤斯市长 Sue McKortoff 周三表示,当地附近的这场山火尤其令人不安,导致发出大量的疏散令。市长指大火发生在奥利弗(Oliver)和奥索尤斯之间,由湖的北端向南蔓延。住在 Spirit Ridge 度假村和附近 Osoyoos Indian Band 露营地的游客已经被勒令离开,并要求尽可能返回家中。

市长表示当地没有额外开放的酒店,并警告前往该地区的度假旅行者应该在出发之前“做好功课”。市长表示周二当地一些加油站已经没有汽油可加,有可能会实施只给本地人配给的政策。

另外,游客也要注意当地天气状况。加拿大环境部对BC省东南部的大部分地区发出空气质量咨询警告,由于山火烟雾的影响,当地空气质量恶劣。目前,不知奥索尤斯这种状况会持续多久,今天当地还在刮大风。为此,市长呼吁游客冒险到此之前要慎思熟虑,以防遇到意外,影响度假行程和心情。

周一和周二,内陆旅行胜地奥索尤斯 已经对数十栋房产发出了疏散令,而奥肯那根-西米尔卡门 地区也发出了数十栋房屋疏散令。更多的房屋正处于疏散警报之下。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