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杀猪盘骗子自曝:不骗人就要被剁手断脚
www.bcbay.com | 2021-07-22 09:48:47  洛杉矶华人资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20年,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找不到工作的小向被自己的老乡从中国西双版纳骗到缅甸,从事诈骗行业,也就是所谓的狗推。

经历过九死一生的他,向国际反诈骗联盟和记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和诈骗集团的内幕,希望能够帮助在疫情期间忍受着诈骗痛苦的人和预防更多的人沦为被诈骗对象。

杀猪盘骗子自曝:不骗人就要被剁手断脚

图:诈骗公司办公室(来源:受访者供图)

疫情期间被老乡骗到缅甸做狗推

疫情期间,一个许久未联系的老乡给小向打电话,告诉他自己在缅甸做销售,能赚很多钱。小向一听觉得不靠谱,因为自己不会缅甸的语言。老乡接着说,不会缅甸语也没问题,来的话报销路费,并且工资比国内高多了。

为了打消小向的顾虑,老乡当时就给他转了5000元人民币,说是路上用,过来试一试。老乡安排他先到西双版纳,说那边有人接。因为是老乡,小向就相信了他。

按老乡给的地址,小向先到了西双版纳的一个宾馆,住了半个月之后,接到老乡通知,让他们一行人背着行李在西双版纳的义工路口等着。接应的人到了之后,把他们送到勐腊的一个安全屋。

因为全程车都被遮挡,小向并不知道那段路程是怎么走的,只知道是中缅边境的一个山间小屋。

在山间小屋里有三十多名偷渡客,每天都有来的有走的,待了一周左右小向才被告知可以走了。于是,经过多种交通工具,他们一行人在晚上被接到了山上,开始爬山偷渡。历经爬山、水路、摩托车、货车,他们到了金三角金木棉酒店进行隔离登记。

图:诈骗公司门口标语(来源:受访者供图)

入职培训涵盖多方面知识

进入公司的第一天,小向就感觉到了工作氛围的扭曲,诈骗公司的企业文化类似于销售公司,早上先喊口号,然后进行洗脑话术培训,接着唱团队歌、团队加油鼓励和团体惩罚。基本上培训的要点就一个,就是金钱至上,这是诈骗公司每天都会给狗推灌输的价值观,先扭曲三观。

进入诈骗公司的前三天基本都是简单的培训,告诉你最基本的流程,例如最基础的模特包装、会让你写一个诈骗人设,例如:富二代或者创业者、某企业高管、某金融公司高级分析师等等……人设包括出生地和现居地,然后对对应地点收集城市照片、生活照片、家庭住址周围的照片,还要对对应的时间进行详细分类。除此之外,模特照片也要分类,工作照、居家照、旅游照、宠物、汽车、房屋、家人、自拍视频等,全部要收集齐全。

同时还要在Google卫星地图上了解城市样貌、活动中心、周围的设施等等,包括去网上看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美食、人文风景,培训是诈骗的第一步。接下来就会进入到下一步培训,比如:聊天话术、打招呼的方式、恋爱方式、金融知识,以及聊天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

在进行知识培训时,每个人甚至会根据自己的人设准备一份完整的人生经历,包括了自己的个人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甚至连星座和学校的背景信息都一应俱全。在这些资料中,各种领域的知识和信息涉猎之广泛令人震惊,普通人很难在某一领域有如此丰富的知识储备。有的人还编造了一个悲惨的人生过往,从学习到生活、从婚姻到家暴,每个生活细节都异常详尽,使人很难找到破绽。

给新人下马威:听话给钱 想逃跑就剁手断脚

开会的时候,诈骗集团统治者会找一个托儿,表演直接给听话的员工发现金,所以会出现高薪者抱不动用麻袋装钱的场面,让新人站在一旁观摩,以此来给被培训的人员洗脑。同时,对不想从事诈骗的人极其残忍,最轻的处罚方式就是当着员工的面辱骂、毒打、用电棍、戴手铐、坐水牢,这些都是比较简单的处罚方式。

如果说有人触犯公司红线制度,例如:拍照、用私人手机或工作手机连了网络数据线、偷盗公司资料或客户资料提供给反诈骗组织或者警方,就会被剁掉手指或者是打断腿,甚至直接打死丢在河里喂鱼,以此来震慑他人。

诈骗公司还有自己的制度,就是以三个月为期限考核一次员工,如果三个月累计的诈骗金额不够,或是没有诈骗成功,那么你就会面临惩罚,或者是被出售给其他公司,面临更加严厉的酷刑。而对于有业绩的人,公司承诺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是有特权的。总之管理者会用尽一切办法让你去进行诈骗,直到榨干你身上的所有价值。

图:诈骗公司网络盗图案例(来源:受访者供图)

图:如果想回家,诈骗公司要求支付高额赔偿金(来源:受访者供图)

诈骗公司内部组长负责培训狗推们

组长会对狗推们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准备充足,打好基础,我会毫无保留地教会每个人,让每个人都可以在这边得到自己想要的。出来很不容易,希望大家都能不留遗憾。目前这个行业就跟捡钱一样,我们算是早期进入,并且有正确的人带,有很大的优势。

但是捡钱也要学会怎么捡,我能给大家提供的是我开单的经验,或许不是最好的,但是我可以保证方向绝对是正确的。只要兄弟们用心并且跟上脚步,不懂的多问多学,我们可以很快在这个市场站稳脚跟。我的计划是两个月内出成绩,3个月内让群里学习能力强的大部分人可以带领5-6人的小团队。我现在的这家公司120多人的月均业绩是2300万美金,人均20万。我认为,只要兄弟们用心,这绝对不是人均业绩的极限。市场很大,关键在于我们愿不愿意努力。

捡钱也是需要弯腰的,这意味着只要你用心做事就一定会有收获,起步需要付出一些努力,但是这是为我们后期做准备,努力一定会有收获。这是这个行业的优势,我们的目的是用最短的时间赚最多的钱,时间过得是很快的,希望各位能够有紧迫的时间观念,把握在这边的每一分每一秒,来这边不是为了享受,更不是为了消磨时间,希望大家能够重视这一点。如果用心,一年拿到一两百万是很简单的。

我相信这是最低标准。兄弟们都要有信心,我这边公司业务员的最快纪录是4个月赚800万人民币,出来半年不到直接拉着几个行李箱的钱走。这种现象在这个行业是很常见的。我们要争分夺秒,提前一天准备好,就多了一个加大客户的机会。”

组长下达任务每天添加多少人、和多少人说话打招呼,开始没日没夜的聊天迅速累计经验并且实施诈骗。任务如果没有达标也会有惩罚,跑步、蛙跳、爬楼梯、俯卧撑等。每天上班开会洗脑,下班开会洗脑,中间集体唱歌,培养团队意识,休息时集体活动,例如:吃饭、喝酒、赌博等,全方位地腐蚀每一个人。

想逃跑只有死路一条

公司还会定期培训诈骗技巧、诈骗方式、诈骗话术和金融知识,一系列的定期辅导课,以各种成功诈骗案例进行分析教学,很多新人一开始被迫诈骗别人,第一次诈骗很多人也会哭, 有一个新手诈骗了一个客户后在洗手间哭了很久,但第二次、第三次……在公司畸形的体制下,慢慢就麻木了。

诈骗公司奖励丰厚的同时惩罚也相当严厉,无时无刻不存在着死亡威胁、残疾威胁,基本上只要进入诈骗公司就犹如提线木偶,如若行动缓慢、卡壳或者不听话违反制度,等待的只有两条路,巨额赔付或者被卖过来卖过去,等一个人彻底没有价值那就是死亡。人与人在那种环境里没有信任而言,谁都不会相信谁,没有诚信,没有善意,只有赤裸裸的金钱和罪恶。

如果一旦逃跑,会有人专门负责抓捕。一旦有人被抓回来,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毒打、电击、关小黑屋甚至关水牢。很多人受不了折磨选择跳楼自杀,能够成功逃回国的人屈指可数。更多的情况下,很多人付了高额赔偿金回家,也有很多人赚了很多黑心钱回到老家,至于诈骗集团老板,他们依旧来去自如。

文章内人物为化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4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3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4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5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6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7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8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9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10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最新专稿 更多>>
1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2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3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4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5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6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7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8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