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州中国留学生佛罗里达驾车身亡 家人求助
www.bcbay.com | 2021-07-20 06:04:47  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来自中国福建省福清市的24岁留学生林泽颖(Zeying Lin),在本月12日于佛罗里达州驾车时遇车祸身亡。噩耗传到家乡,其父母亲悲痛欲绝,希望能来美为独子办理身后事并将其骨灰带回家乡。

不幸遇难的林泽颖的舅舅陈先生18日前来美国亚总会求助。据陈先生讲述,外甥林泽颖生前住在加州蒙特利公园市(Monterey Park),其死讯是一名同住者发现的,当时这名同住者有多日没见林泽颖的行踪了,便去当地警局查询,却被告知他人已死在佛罗里达州。于是,该同住者赶紧通过微信将噩耗告知了林泽颖家乡的父母,其父母闻后犹如晴天霹雳。大约在上周五(16日)中午,陈先生收到了妹妹(林泽颖母亲)从家乡发来的微信,才得知外甥已在佛州遇车祸身亡,他悲痛欲绝。

而根据佛罗里达州高速路巡警(Florida Highway Patrol)的消息,该夺命车祸发生在12日清晨4点30分许,祸发于佛州马丁郡(Martin County)境内的95号州际高速路南行一侧。当时林泽颖驾驶一辆轿车与一辆运动型多功能车同在该高速路的左侧车道向南行驶。在两车要发生碰撞时,林泽颖为了避免碰撞而在快接近SUV时向右打把转弯,结果其车辆的前部与SUV车的右后部相撞,导致其车失去控制而驶离道路。接着,林的车又猛烈地撞上一个涵洞,最终掉入路边的一个湖中被淹没。

据悉,林泽颖于现场被佛州警方当场宣布死亡,而驾驶SUV车、来自当地棕榈滩郡的29岁司机没有受伤,并最终稳住车辆停在了95号高速路南向的路肩上。对于该车祸发生的原因,当地警方说还在调查中。

据舅舅陈先生介绍,林泽颖在2015年18岁时来美留学,并从纽约入境,当时他还前去机场接机。随后外甥仅在纽约停留了几天就赶去加州上学。他说,外甥聪明,学习特别好,这些年每逢过年过节,外甥都会发微信或打电话问候他,但却再也没见过面,谁知那一别后等来的却是噩耗。说到这儿,陈先生的眼眶又红了。

因车祸发生时没有朋友或其他人与林泽颖在一起,因此至今没人知道林泽颖为何从加州跑到了佛州,也没人知道他当时驾车是千里迢迢从加州前来佛州,还是从佛州要返回加州洛杉矶。

目前其遗体停留在当地的殡仪馆中,而家乡的父母每天都为独子殒命大洋彼岸而哭泣,希望能来美为儿子办理身后事。

因车祸发生在佛州,为中国驻美大使馆管辖。因此在接到求助后,亚总会会长陈善庄在第一时间联系了纽约总领馆和中国驻美大使馆,希望在该案上能得到帮助与跟进。另外,他也将和多位国会议员联系请他们伸援手,争取让林泽颖的父母能获得签证,来美和儿子见上最后一面。


遇车祸身亡的林泽颖。(家人提供)


林泽颖的舅舅18日向亚总会求助。(崔国萁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2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3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华人女子涉嫌组织卖淫嫖娼,被戴上了电子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2 99%的人不知道 在加拿大房产还有这个功能
3 恒大危机波及加拿大地标 国宝级建筑要被毁
4 “加Costco会员是最大错误” 她说原因 网友
5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6 电脑弹出警告:多伦多女子银行账户瞬间被清
7 崩溃:多名华裔背上巨额债务 被迫卖房偿还
8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9 马斯克炮轰特鲁多压制言论自由:可耻
10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世界首富马斯克被起诉,原因竟是…
2 郑少秋被骂惨 长女自杀、欣宜抑郁 他脱不了
3 事闹大了!印度要驱逐一半以上加拿大外交官
4 一丝曙光!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发话:中加增航
5 “虎妈”不“虎”!大病一场后悔曾这样对女
6 诺贝尔医学奖授予mRNA疫苗科学家!她曾失业
7 谁说自用不申报?加国海关严查入境:小黑屋
8 冲突激增!班芙灰熊攻击游客,夫妻两人全丧
9 突发:世界前首富被查,三太子曾和谷爱凌传绯
10 郑少秋大女儿惊传自杀,联系不到父母办理后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