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啥?特鲁多又遭到操守专员调查
www.bcbay.com | 2021-07-16 12:15:3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715-02

1、啥?大选还没正式宣布 特鲁多又遭到操守专员调查

新一轮的加拿大联邦大选可能已迫在眉睫,然而就在这关键时期,总理特鲁多遭到加拿大联邦道德监督机构审查,原因是涉嫌向其朋友进行不正当的利益输出。

据本地英文媒体《环球邮报》报道,在本周,加拿大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巴雷特写信给联邦操守专员迪安,要求他调查特鲁多同一家数据分析公司之间可能存在的,违反国会规定的利益冲突。操守专员已正式向总理办公室发函,要求检查交易合同,为可能的调查做准备。小特鲁多有30天的时间做出回复,之后操守专员会决定是否正式展开调查。

据悉,卷入这起案件的公司,名为“数据科学公司”,其创办人是皮特菲尔德,是小特鲁多儿时的密友。他们的父亲就彼此认识,且颇有交情。在2015年和2019年竞选活动中,皮特菲尔德担任自由党首席数字化战略家。同时,他的公司还受雇于自由党,提供数字服务。国会议员的支出报告显示,大部分自由党国会议员都曾向该公司付款——但并非私人支付,而是从办公室预算出。

鉴于特鲁多和皮特菲尔德之间的亲密关系,保守党怀疑,众多自由党议员通过公款向“数据科学公司”支付费用可能有违规,其背后有小特鲁多的参与和影响。保守党国会议员巴雷特在给操守专员迪安的信件中,特别要求审查自由党和数据科学公司的合同,以及小特鲁多在交易中的角色。

上月23日,特鲁多曾在国会对上述交易进行辩护,强调“一直确保所有规则都得到遵守”。自由党议员沙纳汉则在国会道德委员会的一次紧急会议上,抨击保守党在搞“假丑闻”和“政治迫害”。

然而保守党显然不打算这么轻易“放过”特鲁多。虽然国会正在暑期休会,要到9月份才重开,但是很多人相信,新一届的联邦大选可能会在那之前就展开。除了请联邦操守专员介入,巴雷特还透露说,保守党正在与其他反对党联络推动调查。此外,该党在最近一封写给支持者的电子邮件中也提到了此事,并呼吁捐款,还说保守党党魁奥图将“清理渥太华的混乱”。

2、加拿大富人发抖:NDP一旦上台好日子就没了

新民主党领袖Jagmeet Singh拒绝了国会预算监督机构提出的一次性财富税的想法,该设想据称可以为加拿大联邦政府筹集数百亿元的税收,取而代之的是Jagmeet Singh倡议对“超级富豪”持续征税,每年征收1%。

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会预算官Yves Giroux 估计,对净财富分别超过1000万元和 2000万元的加拿大人征收3%和5%的一次性财富税将带来440亿至610亿元的收入。

然而,Jagmeet Singh认为这并不足够,他坚持去年提议的对财富超过2000万元的家庭每年征收1%的税的想法。Jagmeet Singh说,预算官的报告显示政府运转需要大量的资金,他认为对“超级富豪”持续征税是公平贡献的正确途径。Jagmeet Singh还要求征收大流行暴利税,该税将针对谷歌、Netflix 和亚马逊等网络巨头。

加拿大今年可能举行大选,新民主党提议利用财富税的额外收入来支付新民主党此前做出的昂贵承诺,包括支付全民医药保健费用和长期护理院的开资。

3、酷爆了!中国正研发的高超音速飞机,传一小时就能送你到世界任何地方

现在,从温哥华乘飞机到北京需要超过10小时,回趟家累得腰酸背疼,感觉像是坐了一回空中绿皮火车。试想一下,要是有架飞机,可以把飞行时间缩短到十分之一,让你从温哥华飞到北京、上海只需一小时,你是不是做梦也会笑醒?告诉你,这已经不是梦想。近日民航资源网、南华早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都指出,中国正在研发一款尺寸超过波音737飞机的高超音速飞机,一旦成功,将可以搭载乘客在1小时内飞抵全球任何地方。

据悉,中国正在研发的高超音速飞机长45米,比波音737-300飞机还要长近1/3,机身顶部安装了两个吸气发动机。这种设计有一对类似超音速飞机的三角翼,但翼尖朝上。据介绍,之所以设计得如此复杂,是因为当飞机进入高超音速或超过音速的5倍时,这样的设计会带来多重空气动力学挑战。因此研究人员使用一种新的空气动力学模型来评估飞机在高空的性能,该模型已在中国最新的太空任务中被证明是有效的。

按照目前的计划,到2025年该项目将完成高超音速飞行的所有关键部件的验证测试,包括新一代吸气式发动机。到2035年,中国将可以运营高超音速飞机机队,可以搭载10名乘客在1小时内飞抵全球任何地方。到2045年,飞机载客量提升至超过100人。

6月3日,美联航宣布将向超音速飞机制造商Boom订购15架Boom Overture客机,另有35架购买选择权,预计2029年之前投入服务,美联航也将成为美国第一家运营超音速客机的航空公司。这款新型客机可缩短目前飞行时间一半,从纽约到伦敦从7小时减到3.5小时,东京到旧金山也只需要6小时,预计在2029年开始服务。

航空旅客在疫情期间骤减后,近期逐渐回升。Boom执行长肖尔(Blake Scholl)表示,联航是第一个下订单的航空公司。“这是历史性的一刻,是自1970年代以来第一张超音速飞机的订单,超音速将盛大回归。”按照Boom公司的透露时间表,Boom Overture客机将在2025年推出、2026年进行首飞,并在2029年投入商业运营。

早在2018年,美国波音公司就宣布,将要制造超音速客机,这种超音速客机时速约6440公里,未来将能在2小时内飞越大西洋,或是3小时内飞越太平洋。比如,温哥华到北京的航线距离约为8500公里,目前的飞机直飞需要10个多小时,如果坐上波音的超音速飞机,那么飞行时间仅为1.3小时左右,差不多80分钟...常常要搭飞机回国的我们再也不用为十几小时的长途飞行发愁了,还没看完一场电影,你就能见到自己的家人了。

波音表示,新客机会比公务机大,但比波音737小。飞机座舱内也会发生截然不同的变化:传统飞机上的窗户将会被取消,转而变成摄像头和屏幕组成的虚拟舷窗,让乘客可以观看 28000米高空的地球。这画面,感觉像是从科幻片里走出来的。

外媒纷纷报道。波音公司表示,预计将可以从2030年代末开始提供服务。看起来,也许用不了几年,我们真的就可以坐着超音速飞机回国了。想到今后出门旅行这么方便,你是不是也会感到有点激动呢?

4、BC省本那比全线上涨 租金比多伦多还贵

伴随着疫苗推广、经济解封、企业重开,特别是9月高校全面恢复学校内面授课程,全国的租赁房屋市场也开始明显回暖,全国平均房屋租金继连续下降6个月之后,已经第二个月继续上涨。根据最新的租金市场报告显示,温哥华继续稳居全国最贵一居室租金榜首,而本那比则继续发威,一居室租金反超多伦多,成为目前全国第二贵的城市。安省的Barrie市租金也有类似趋势,位居第三,多伦多的租金价格仍然低迷,位列全国第四。维多利亚成为全国租金最贵榜单第五。

本那比在疫情期间,全国租金价格全面下降的时候,一直保持相对坚挺的价格,与最贵城市的租金差距逐步缩小。即使在疫情期间,全国大城市租赁市场低迷的时候,本那比的租赁房屋市场仍然保持相当活跃的状态,房屋租金的年涨幅已经超过10%。

最近几个月,本那比租金平均价格不断高涨,在加拿大主要租赁市场报告中,都被提及是租金最坚挺的城市,特别是伴随着大流行解封,本那比的房租价格继续扶摇直上。根据最新的租房报告显示,本那比一居室租金$1,750,两居室租金$2,280,都比多伦多更贵,与温哥华的租金价格一居室$2,000和两居室$2,800相比,差距也逐渐缩小。

维多利亚一居室租金$1,670,两居室租金$2,080,继续稳中有升,相比上个月有4.4%和0.5%的涨幅,相比去年同期都有4.4%和4.5%的涨幅。基洛纳一居室租金$1,520,两居室租金$1,890,相比上个月分别有2.7%和5%的涨幅,相比去年同期则有5.6%和8%的涨幅。

全国最便宜的一居室位于魁省的魁北克市,一居室租金$790,两居室租金$1000,比去年同期仍有15%和6.5%的跌幅。纽芬兰省的圣约翰斯一居室租金$880,两居室租金$960,是全国最便宜的两居室租金,但比去年同期已经有6.7%的涨幅。

   0


相关新闻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洛矶山揽胜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2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3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4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5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6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7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8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