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最适合科技人才北美城市 多伦多第4 温哥华排…
www.bcbay.com | 2021-07-16 08:59:43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适合科技人才落脚发展的北美城市,多伦多排第4,温哥华排第11,表现都越来越进步。

  根据商业地产服务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发表的最新科技人才报告,温哥华在科技业扩大影响力方面继续有进步,目前温哥华科技人才在北美排名第11,较在该公司之前的年度报告排名上升一位。

  在本国,温哥华的排名稍为不及排第4位的多伦多和排第10位的渥太华,后者的科技业受到Shopify总部的推动。在北美50大科技城市的排名中,三藩市湾区(Bay Area)位居榜首,其次是西雅图和华盛顿特区。

  该份排名以13项指标来评定吸引和培养科技人才的能力,包括科技学生毕业率、科技工作集中度、科技劳动力和房地产成本。

  温哥华目前有91,200个科技员工,在过去5年中增长了36%,并增长到佔温市所有工作岗位的8%。

最适合科技人才北美城市 多伦多第4 温哥华排…

亚马逊租用加拿大邮务公司大楼旧址。 QuadReal Property Group

  温哥华的大专院校在2015年至2019年期间颁发了12,944个科技学科学位,2016年至2020年该市增加了24,200个科技工作职位,即是职位数目比学位数目多11,256,吸引来自本地和由其他地方迁到温市寻求机会的人才。现时,温市目前的大部分发展势头,是由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在该市中心的大规模扩展所推动。

  在所有接受评估的城市中,多伦多在该段时间里,颁发了26,338个科技学科学位和增加81,200个科技工作职位,淨增加了54,862个科技工人,这大约是三藩市湾区的10倍。

  报告指出,温哥华有36,300个软件开发人员和程式员,佔该市科技人才的40%。相比之下,这一比例在西雅图(114,800)为62%,在纽约大都会区(136,000)为39%,在满地可(46,000)为29%,在多伦多(75,900)为28%。

  世邦魏理仕科技与媒体部董事总经理胡萨克( Todd Husak)表示,大型科技市场将受惠于现有的科技毕业生和许多工人返回市中心,而较小的市场将受惠于在劳动力和房地产方面的成本优势,以及科技行业对某些员工遥距工作的支持。

  西雅图、满地可和夏洛特(Charlotte)也是其他顶尖的科技人才就业创造者,但纽约大都会、波士顿、芝加哥和华盛顿特区的科技人才出现了严重的淨流失。

  工资方面,在该排名中,本国全部8个城市的平均工资都垫底,温哥华以66,485美元位列第4底,较滑铁卢(Waterloo)的65540美元、魁北克市的63431美元和满地可的62795美元为高,但落后于多伦多的66,827美元、渥太华的68,331元、爱民顿的69,152美元及卡加利的71,432美元。

  温哥华的平均科技工作工资是美国城市平均水平的65%,但5年平均工资增长18%则在所有城市中名列前茅,部分原因是有公司争夺本地顶尖科技人才,而亚马逊等公司在温市扩展业务是箇中原因之一。

  平均科技工作工资最高的是三藩市湾区,达到144,370美元,其次是西雅图的126,730美元、纽约大都会的118,150美元、华盛顿特区的117,230美元及波士顿的114,095美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3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4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5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2 中国留学生开学入境被关小黑屋9小时!三轮
3 可能再加息!央行:定要通胀降到2% 利率高
4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5 2023年全球最佳国家榜单 加拿大排名第二
6 温哥华又割韭菜?不涨地税就涨这些
7 Costco份量太大?专家告诉你小家庭可以买什
8 加国法规:女子4个月内两次被追尾 获赔120
9 中加关系惊涛骇浪!加拿大新举措 动真格
10 发生了什么?加拿大移民家庭妻子与小孩突遭
最新专稿 更多>>
1 2023父母团聚移民开发!15000个幸运儿这样
2 实惨!中国富商连续33天境外狂存巨款,惨遭
3 惨!加国华人女子莫名欠下$80万 只因…
4 加拿大美女逃到澳洲 过背包客生活!肠子悔
5 重磅:加拿大8月失业率稳定!新增4万个工作
6 加拿大11个托儿所爆发这病疫情!近100人确
7 惊:列治文单亲妈4个月被追尾两次 获赔126
8 影响所有人!温哥华拟涨多项收费:这项狂翻
9 温市时尚加国风 配搭安第斯山高海拔诱惑
10 加拿大女子4个月内被追尾两次 最终获赔120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