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www.bcbay.com | 2021-07-12 18:22:11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BC省过去三日,一共新增123例新冠肺炎确诊。

  目前仍有658例活跃个案,66人留医,当中14人入住ICU。

  新增病例中,周五(9日)至周六(10日)增46例、周六(10日)至周日(11日)增47例,以及周日(11日)至今日(12日)增30例。

  过去7日,平均每天新增47例确诊个案,本省至今累计病例总数增至148,154例。

  BC省这3天未新增死亡个案,死者总数维持1,760名,省内目前有658新型冠状病毒个案。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上周五(7月9日),BC也无新增死亡病例。因此,BC已经连续4天无新增死亡个案。

  声明指出,自疫苗接种开始以来,已为省民接种了5,741,691苗。在疫苗接种总数中,2,068,450剂是第2剂疫苗。

  至目前为止,全省有79.9%的合资格成人,以及78.8%的12岁以上人士(约365.2万)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此外,省内也有44.6%12岁以上人士已接种两剂疫苗。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按最新统计显示,BC省三日新增的个案,来自温哥华沿岸卫生局管辖区域的有38人、菲沙卫生局38人、温哥华岛5名、内陆地区有42、北部没有新增患者,另没有新患者的居住地并非在加拿大。

  目前,仍有三间医院爆发疫情,分别素里纪念医院、Eagle Ridge医院及皇家内陆医院。

  全球确诊病例4周上升

  虽然BC省的疫情令人乐观,但是,今天(7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在记者会中指出,目前全球确诊病例已经连续4周呈现上升趋势。

  死亡人数也在连续1周下降后首度回升,原因在于Delta变种病毒株正快速蔓延。

  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记者会中指出,Delta变种病毒以惊人速度在世界各地蔓延,已在世界104国发现,未来很快就会成为在全球传播的主流病毒。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谭德塞表示,即使在疫苗接种率高的国家与地区,Delta变种病毒仍持续传播,特别是尚未具备疫苗保护力的弱势族群,对各国卫生系统造成压力,在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影响更大。

  目前疫情大流行并未在任何地方结束,谭德塞认为,全球疫苗分配不均使得状况变得更糟。

  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表示,有研究指出,已接种疫苗者若再次确诊,特别是Delta变种病毒,大多是轻症或无症状感染。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斯瓦米纳坦也警告,已接种疫苗者若再次确诊,仍可以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这也是为什么WHO官员们会一直呼吁人们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离,因为做好防范措施肯定会降低重症住院及死亡的机率。

  英国Delta疫亡者近半完全接种

  最近,英国的一个消息令不少人对于delta病毒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倍感担忧。

  在英国感染Delta新冠变种病毒病故的人数中,近半数都已接种新冠疫苗。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英国公共卫生署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在感染Delta病毒的9.2万人中,共有117人病故,当中50人已接种两剂疫苗,比率达46%。

  对此医生和科学家反而认为,到目前为止,这些数据让人认为,新冠疫苗在面对变种病毒时,也能提供巨大的保护力,尤其是在施打了两剂之后。

  为什么呢?

  首先,新冠疫苗并非百分之百有效,不是每个接种者都会产生相同的免疫反应。新冠肺炎的死亡风险,会随著年龄增长而大幅增加;若某款疫苗能降低一位80岁老人染疫病故的风险95%,他的病故风险可能还是高于未接种疫苗的20岁年轻人。

BC省3日新增123 4天0死亡!全球确诊却持续上升

  并且,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新冠病毒能感染的未接种者变少。

  若已接种者比未接种者多,而已接种的年长者仍可能染疫,那么已接种者却染疫病故的人数,可能等同于、甚至高于年轻的未接种者,因为已接种者已远多于未接种者。

  假如一国的所有国民都已施打疫苗,那么所有的染疫病故者都将来自已接种群体。

  总之,还是要尽快接种,持续防护,走完这最后一英里!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