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西多地高温破纪录 加州死亡谷打平地表最高温
www.bcbay.com | 2021-07-11 08:52:1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西多地高温破纪录 加州死亡谷打平地表最高温

天气炙热,气温上百度,加州卢默斯县国家森林区 “贝克沃斯複合山火”野火,一发不可收拾。(美联社)

“千年一遇的热浪”一个多星期前才席捲加拿大太平洋西北部,创下华氏121度高温纪录,造成加拿大卑诗省数百人死亡;这个周末新一波热浪正侵袭美国西部,高温比年均温高出20度甚至更多,估计这个周末全美有2800万人面临100度以上的高温。

加州森林救火人員連日出動,在盧默斯縣國家森林區 「貝克沃斯複合山火」救火。(美聯...

加州森林救火人员连日出动,在卢默斯县国家森林区 “贝克沃斯複合山火”救火。(美联社)

2800万人面临100度以上高温

逾100度高温“烘烤”的主要地区在亚利桑纳州、内华达州和加州中谷(Central Valley),华盛顿州内陆地区也可望出现100度左右高温,可能波及加拿大边境。

加州近日天氣炙熱,氣溫上百度。圖為在加州棕櫚泉市10日街景,這兩天氣溫將高達華氏...

加州近日天气炙热,气温上百度。图为在加州棕榈泉市10日街景,这两天气温将高达华氏115度到120度之间。(美联社)

加州包括棕榈泉(Palm Springs)在内的多个地区10日都写下高温纪录,棕榈泉测得的最高温为华氏120度、波瑞哥(Borrego)118度、庞岱尔机场(Palmdale Regional Airport)112度,都打破7月10日的高温纪录;而内华达州、犹他州西部和亚利桑纳州大部分地区,甚至俄勒冈州东南部和爱达荷州南部,都已发布过热(excessive-heat)警报;蒙大拿州格拉斯哥(Glasgow)11日气温可能超过100度。

创纪录高温自9日起开始,多个城市、甚至全球历史最高温纪录都有可能重写;经常爆出高温的加州死亡谷(Death Valley)来到130度,几乎打平1931年7月7日在北非突尼西亚凯比利(Kebili)测到131度的美国以外最热温度。

然而有些气候学家怀疑1931年纪录,还有1913年7月10日于死亡谷测得的地球史上最高温纪录134度,因此,死亡谷9日测得的温度,很可能已打平可靠的地球所测最高温纪录;死亡谷11日最高温又飙到130度、预测12日至少为130度。

死亡谷人烟稀少。但加州中谷(Central Valley)却是全美人口最稠密区之一,当地普遍最高温将超过110度;10日温度最高,下周中后段气温可能短暂下降。

科罗拉多州大章克申(Grand Junction)9日创下当地历史最高温107度,加州圣华金谷(San Joaquin Valley)北端的雷丁(Redding)周末气温来到115度左右,接近1988年7月20日创下的118度纪录。

沙加缅度(Sacramento)10日气温达到112度,11日为110度,打平史上这两天的高温纪录;市中心9日气温达到109度,创下当日纪录;该市历史最高温纪录是114度。

即使是习惯沙漠气候的酷热城市,10日也可能追平或打破历史高温纪录;麦卡伦机场(McCarran Airport)9日温度接近116度,创下当日高温纪录,还差点打破当地历史最高温117度。

夜间温度也未降 老人、弱势要当心

据当地国家气象局办公室称,许多城市可能会接近打破历史纪录;危险高温可能导致与炎热有关疾病显著增加;某些地区遭逢20年一遇的高温,最令人关注的是许多地方夜间温度并未降到80度以下;夜间降温对保持安全体温至关重要,缺乏足够冷却时间,让老年人和其他无法取得冷气的弱势群体没有喘息机会。

拉斯维加斯气象局警告:“无论是否打破纪录,本周末到下周初的高温都很危险。大家应持续采取最谨慎预防措施,尽量减少曝露在高温下。”拉斯维加斯气温要到13日晚上才会降至90度以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2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3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4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5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威胁加国五大超市:不稳定菜价就用税
2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3 华人疯抢Dollarama这个东西!囤着回国送人
4 重磅!全票通过 温哥华独立屋1户最多可变8
5 重磅:拜登被正式弹劾调查!其子遭联邦重罪
6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7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8 加拿大卫生官一夜全戴口罩 医院新冠已疯传
9 华人区8月房价走势各异 这里悄悄跌回一年前
10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最新专稿 更多>>
1 刘德华西装杀亮相加拿大!感慨发言:永远忘
2 加拿大强制全国超市降物价!不惜动用税收惩
3 特鲁多警告超市巨头:不降价 税收惩罚
4 注意!加拿大这笔保费明年再上调!工资又少
5 辐射超标!iphone12在法国遭禁售!加拿大回
6 重磅变革出台!加国政府宣布3大举措
7 烂尾四年!加国男子首付款全赔无处维权
8 列治文美食广场火了!两华男大打出手血洒当
9 中国女霸总买精生下两胎五国混血女儿,再追
10 加拿大陷入危机!正在面临40年实际收入停滞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