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华人姑娘抱怨中国疫苗加国不认 被骂成这样
www.bcbay.com | 2021-07-10 20:22:28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月5日以后,完成2剂疫苗接种的人们回加拿大,不再需要住酒店和14天隔离,但是他们接种的疫苗必须是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4款中的一款。这给许多接种了其它地方疫苗的人们带来不便。

  专家认为,这方面目前需要国际性的标准,而非国家标准。

华人姑娘抱怨中国疫苗加国不认 被骂成这样

  据《环球新闻》报道,多伦多华人李女士今年4月份回南京看望家人时,分别接种了一剂科兴疫苗,一剂国药疫苗。

  “我离开多伦多的时候,我这个年龄还远远没有轮到接种,因此当我在中国可以有接种机会时,我就打了针。”

  李女士表示,她今年30岁,是一名食品行业分析师,经常要去美国工作,但每次回到加拿大都需要隔离,非常不方便。

  到目前为止,联邦政府已批准使用四种COVID-19疫苗:辉瑞、Moderna、阿斯利康和强生。

  加拿大卫生部目前正在审查来自Medicago和Novavax的另外两种疫苗。

  中国的疫苗虽然没有得到加拿大批准,但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批准,并在亚洲和拉美等国家使用。

  李女士认为:“加拿大政府应该承认世界卫生组织批准的疫苗。”

  另外一位23岁的中国公民Freya Ma也面临同样窘境。她4月在中国上海完全接种了疫苗,然后飞回她居住的多伦多。她说,尽管她在接种两剂疫苗后感到自己很安全,但加拿大的边境限制让人不便,她希望加拿大政府早日承认中国疫苗。

华人姑娘抱怨中国疫苗加国不认 被骂成这样

  据CBC的报道,BC省49岁加拿大教师Monique Horvath说:“我不想再次进行酒店隔离。”她过去14年来一直在莫斯科生活和工作。

  她和她的丈夫在今年春天每人都接种了两剂COVID-19疫苗,但它们是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这是他们唯一可选择的疫苗,该疫苗未获准在加拿大使用。这意味着他们回家后仍需隔离。

  65岁的Graciela D’Andrea 4月份在阿根廷接种了第一剂俄罗斯疫苗,正在等待接种第二剂,而她的丈夫已全面接种阿斯利康疫苗。这对夫妇希望到多伦多看望他们一年半多没见的儿子和儿媳。但是为期两周的隔离是一个巨大障碍。

  多伦多大学生物道德和国际卫生教授Kerry Bowman说,加拿大现在的这个政策,将数以百万计的接受了中国疫苗或者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的人们,排除在方便大门之外。

  不仅是航空旅客入境不方便,按照加拿大公共卫生局上个月发布的解封指南来看,完整接种的加拿大人可以参加户外聚会而无需佩戴口罩,可以拥抱、和朋友一起露营、参加密切接触的运动、户外婚礼和生日派对等。

  而同样的规则,由于加拿大政府不承认其它疫苗,导致很多华人即使已经完整接种,却依然享受不到这些便利。

  因为联邦政府不承认俄罗斯的“卫星五号”新冠疫苗,Horvath夫妇两人只能决定再接种两剂加拿大批准的疫苗,如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和COVISHIELD(印度制阿斯利康)或强生的单剂量疫苗。

  多伦多大学免疫学教授Alberto Martin说,从健康角度讲,接种了中国或者俄罗斯疫苗,再接种1剂辉瑞或阿斯利康,问题不大。

  不过Martin也说,不应该担心接种其他国家疫苗的人。从医学的角度来看,没有必要让那些已经完整接种过疫苗的人在加拿大再次接种。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很难知道好处或坏处是什么,它可能没问题,但我不能看着你的眼睛,有信心地告诉你没问题。”多伦多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医生说,到目前为止,任何主要的国际卫生机构都没有关于注射额外COVID-19疫苗影响的官方指导,这个问题才刚刚开始出现。

华人姑娘抱怨中国疫苗加国不认 被骂成这样

  阿尔伯塔大学传染病专家Lynora Saxinger医生说,这是一个重要问题,随着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旅行和返回,面临这个问题的人将呈指数级增长。

  “我认为确实有必要解决这个问题,人们开始采用完全未经测试的加倍疫苗剂量,来满足监管要求。”她说。

  一些重新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也抱怨他们在第一剂第二剂疫苗后反应强烈。

  Horvath表示,“我注射莫德纳疫苗的副作用比我的第二剂卫星五号疫苗还要强烈。头痛、恶心、发冷、发烧、肌肉酸痛,感觉很可怕。我丈夫也是完全一样的反应。”

  Saxinger医生说,这种反应并不奇怪。她说:“由于人体中的抗体,你完全有可能产生更强烈的免疫反应。”

  Bowman说,这类政策实际上是疫苗护照的基础,如果每个国家都这样做,那么各国之间的旅行将出现严重问题。

  他说,阿斯利康未获美国食品和药物局批准,如果美国也照加拿大的做法办理,那将影响百万加拿大人的自由行动。

  他认为,应该由世界卫生组织就该机构批准的所有疫苗,制定一个国际标准。“我们需要国际性的标准,而并非国家标准。否则我们将面临公平和自由行动的问题。”

  世卫组织上周表示,其授权紧急使用的任何COVID-19疫苗都应得到各国的认可,并向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开放边境。

  虽然专家们都这么说,但有网友却对打了别国疫苗不想隔离的人开喷:如果不喜欢隔离,不如就呆在老家。

华人姑娘抱怨中国疫苗加国不认 被骂成这样

  也有华人网友表示:打了中国疫苗进入中国,也得隔离啊,凭啥加拿大就不能要求你隔离?

  不过也有网友支持,认为WHO都承认的疫苗,加拿大再不认是错的。

华人姑娘抱怨中国疫苗加国不认 被骂成这样

  对于这件事,您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与我们讨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5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2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5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2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3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4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5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6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7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8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9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10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