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卑诗日增45新例 酒吧重开后再现风险
www.bcbay.com | 2021-07-10 19:42:1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卑诗日增45新例 酒吧重开后再现风险

  谭咏诗表示,未接种疫苗者可能引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

  联邦卫生部周五表示,加拿大人可能需要接种一剂新冠肺炎疫苗加强剂(第叁针),不过辉瑞药厂(Pfizer)尚未向加拿大申请加强剂的审批。卑诗卫生厅公布本省新增45宗新冠病例,无疫亡个案。本省于7月1日让夜总会重开,温市中心一夜总会昨名列公共暴露风险名单。安省亦进入重开第叁阶段,但目前该省出现6宗秘鲁Lambda变种病毒(全加拿大暂录得11宗),医官警告秋季或面临新挑战。相关新闻刊A13版

  基于完全接种疫苗6个月后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增加的证据,以及高传染性的印度Delta、秘鲁Lambda变种病毒正在扩散的顾虑,辉瑞和德国BioNTech药厂计划数周内向美国和欧洲规管单位提出申请,要求批准其新冠肺炎疫苗的一剂加强剂。

  加拿大卫生部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迄今为止的数据显示,人们在接种两剂疫苗后,只能维持最多9个月的良好免疫力。在我们目前的疫苗接种达到足够的社区保护水平后,加拿大人有可能需要后续接种或加强剂。由于新变种病毒出现的顾虑,未来接种加强剂的需要目前正在密切的观察中。”

  如果加拿大收到加强剂的申请,卫生部将会根据收到的数据进行评估。

  近数月来,由于疫苗接种加速及各地封城措施,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已大幅下降。现在各省已在陆续重启经济。

  卑诗卫生厅指,新增45宗个案及修正数据后,累计个案数目为148,031宗。当局指数目包括修正周四的数据,以及核对过联邦隔离计划今年3至4月的个案纪录。

  上述新例中,内陆卫生区19宗佔最多;其次是温哥华沿岸卫生区,佔14宗。菲沙和温岛两卫生区分别佔8宗及4宗。北部卫生区没有新个案。

  卑诗目前有661人未痊癒,而本省活跃个案连续3天上升。自周一(5日)公布有652宗后,周二便大减至602宗,但从周叁开始逐日上升,昨日公布数字比周一还要多。

  上述661宗活跃个案中,逾1/3(248宗)属温沿岸卫生区,其次是内陆及菲沙区,分别佔181和170宗。北部及温岛两区分别有30及21宗活跃个案。

  现有11名未痊癒患者为外国人。

  由去年12月至今,本省为民众接种了接近556.6万剂疫苗。本省79.7%的成年人打了最少一剂,而连同12岁至17岁人口后,接种比率为78.6%。

  卫生厅指,卑诗完成接种的成年人数目达191.3万多人(44.2%),包括12岁至17岁人口后,打齐两剂人数接近191.6万人(41.3%)。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昨日发布,区内公众暴露地点的名单上现包括位于温市中心格兰护街(Granville St.)1163号的Cabana Lounge。

  该夜总会为格兰护娱乐区其中一夜店,温沿岸卫生局指是次具可能暴露风险的日期为7月1至4日,时段为夜店的营业时间。

  卫生局指,暴露风险属低,但谨慎起见,凡于上述日期及时段到过该夜总会人士应自行监察有否出现徵状。

  去年9月格兰护娱乐区内便一度有3间夜店,包括上述Cabana Lounge曾同时被列入暴露风险名单内。

  卑诗在疫情下,夜总会一直关闭多月,直至本省于今年7月1日踏入重啓第3步后才容许夜总会重开,但仍设有可容纳人数的限制。

   0


相关新闻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
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5 大型飓风富兰克林袭击加拿大,时速185公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3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4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7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8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9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10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