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www.bcbay.com | 2021-07-09 17:50:18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今天(7月9日)早上,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宣布:联邦政府拨款13亿,将天车线由素里延长至兰里。

  这次拨款涵盖全长16公里,由King George天车站至兰里市中心203街,包含8个车站的世博线(Expo Line)延长线。

  特鲁多说,这将缩短通勤时间,让民众的生活更轻松。

  该计划的全部成本估计约为 31 亿元,包括购买额外的车厢和在扩建工程的兰里端附近建造一个车厂。

  素里市长说,“天车项目已经准备动土了。我们预计下周二就可以开始初步施工。”

  由于资金未到位,该工程暂时未知什么时候可完工。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而素里Fleetwood区至兰里中心,全长9公里的四个车站存在15亿元的资金缺口。省府表示,将寻求与联邦政府合作,来填补所需的15亿元。

  另外特鲁多还承诺,会投资由Arbutus街至UBC的千禧线(Millennium Line)延长线高达 40%的工程资金。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温哥华市长Kennedy Stewart发表新闻稿表示期望延长线的落成,可连接UBC至兰里市的中心和社区,路线将成为加拿大西部的交通命脉,为更多省民提供就业机会。

  该线路沿Broadway,是BC省重要的商业中心,亦是第二大就业中心,该地区提供85,000个工作岗位,GDP达到140亿加元。延长线的落成,将方便来往大温东西两地的居民,缩短通勤时间,减少私家车的废气排放。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素里-兰里天车计划可谓是好事多磨。

  运联市长议会(TransLink Mayors' Council)于2020年1月批准了素里-兰里天车计划,希望联邦和省政府能够在2020年年中之前批准商业案例并确认项目资金,但因新冠疫情大流行而被推迟。

  去年 9 月,TransLink 就扩建第一阶段的车站设计发起了公众咨询,但由于省选号召而突然停止。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在竞选期间,贺谨带领省新民主党(BC NDP) 承诺优先考虑该计划。

  这也将通过运输联线将该项目的管辖权,移交给BC省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门来完成,该过程已于上个月完成。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总理办公室今天发布的行程安排,指特鲁多与联邦基础建设部长麦肯纳(Catherine McKenna)、BC省长贺谨、省运输厅长范廉明(Rob Fleming)、省环境及气候变化策略兼专责运输联线厅长贺佐治(George Heyman),以及素里市长麦卡勒姆(Doug McCallum)、兰里市长文顿布鲁克(Val van den Broek)、运输联线(TransLink) 临时首席执行官 Gigi Chen-Kuo会面。

  特鲁多表示,这是继周四宣布每天10元日托的消息后,对BC省民来说第二个重要的日子。

  10元日托

  就在昨天(7月8日),特鲁多作出一项历史性宣布:加拿大政府将在未来五年内投资 32 亿加元,帮助改善BC省 6 岁以下儿童的受规管之早期教育和托儿服务。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根据这项协议,加拿大联邦政府和BC省政府将携手合作,共同改善民众获得优质、易于负担、灵活且包容的儿童早期教育和托儿计划服务的机会。

  BC省和联邦就“每天10加元托儿服务”的目标达成一致,并将共同努力,在五年协议结束时,在所有接受行业监管的托儿所,为6 岁以下儿童实现每天 10 加元的平均费用。

  到 2022 年底,BC省的 6 岁以下儿童在受监管托儿所的平均费用将减少50%。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这项协议将促成在五年内为 6 岁以下儿童创建30,000个新的受监管早期教育和托儿位置,并在七年内创建 40,000个位置。

  这些托儿位置将专注于由公共和非营利机构运营的长期社区投资。

  该协议将为关键服务提供资金,并支持幼儿教育工作者,包括开发制定一个工资等级表。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BC新民主党政府于2017年已开始其“每天10加元托儿服务”的试验计划,又于去年的省选作出承诺,指会将计划扩充至全省。

  贺谨表示,BC需要联邦的支持才可达到为父母减低托儿开支的目标,“若没有联邦政府全力投入,我们不可能达到目标,我迫不及待将(联邦)的支票兑现。”

  今秋大选?

  有传闻称,今秋可能举行联邦大选。特鲁多送给BC省的两份大礼无疑将为自由党铺路。

特鲁多到大温狂撒钱!投资交通命脉 建天车延线

  根据民意调查公司纳诺斯(Nanos Research)周四(7月8日)发表的民调数据显示,经济是影响选民投票取向的头号政策问题。在受访国民中,有28.3%表示经济是最重要的政策问题,在各类关注议题中比例最高。

  其次,17.4%认为环境是最重要议题,16.4%称是政府赤字,13.3%指是健康护理,9.6%说是新冠病毒大流行,7.4%是原住民和解,2.2%想要新政府,0.5%认为是公正民主,0.6%说是以上所有均为最重要的政策问题。2.1%受访人士举列了其他题目,另2.2%则说不肯定。

  省份数据显示,认定经济是最重要政策问题的受访者比例,以草原三省受访者最高,他们当中有32.5%支持此看法,其次是BC省(30.8%)、魁省(27.6%)、大西洋省份(26.6%)及安省(26%)。

   0


相关新闻
特鲁多坦承:加拿大中产家庭买房越来越难特鲁多:将留学生单独列为住房危机原因是错
Facebook母公司Meta发声明回应特鲁多尹大卫加拿大山火新闻遭社交媒体巨头封锁 特鲁多
和妻子分道扬镳 特鲁多首度开腔谈分居特鲁多开闭门会议商讨两大问题 民调已逆转
特鲁多全家来BC度假 妻子晒照:20年后依然当年37万就能买栋温村独立屋 特鲁多该学学
特鲁多压力大!连结盟队友都开始批评他了特鲁多带娃看电影 和儿看芭比 和女儿看奥本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4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5 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2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6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9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留学生开学前突然被“开除” 不准再返
2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3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4 太猖狂!歹徒公然在列治文餐厅内偷抢手袋
5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6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7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8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9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