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像被掐住脖子!华人亲历第二剂疫苗剧烈副作用
www.bcbay.com | 2021-07-08 17:05:0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加拿大目前的接种率已经位于世界前列,随着越来越多的民众接种第二剂疫苗,对于疫苗副作用的报告也越来越多。大家普遍的反应是:接种第二剂的副作用比第一剂强烈得多。

像被掐住脖子!华人亲历第二剂疫苗剧烈副作用

很多已经接种第二剂疫苗的华人网友,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的经历。比较常见的副作用是头痛、发烧或者肌肉酸痛。

图片


图片

有的华人网友说接种第二剂后,当晚发烧到39度,并持续了一整天,服用泰诺后才逐渐恢复正常。

图片

还有的出现恶心、干呕、没食欲和发冷的症状。

甚至有的华人网友在接种后晕倒,或目睹他人在接种现场晕倒。

图片


图片

一位接种了莫德纳疫苗的华人网友详细描述了自己的副作用经历。该网友称,当时打完“什么感觉都没有”,但晚上“脊梁骨里面透出一丝冷气,感觉身体怪怪的”。

第二天开始全身发冷,冷到不仅是全身发抖,甚至是“全脑发抖,抖得脑袋疼”。然后“骨头和肌肉交界的地方疼”。该网友称,那种难受形容不出来,自己一点办法也没有。

到了下午,该网友称自己开始心慌气短,像被人“掐住脖子的感觉”;发烧到38.9度,吃了一片泰诺,大概两个小时后烧退了。

图片

网友称,大概距离打疫苗24小时之后,感觉自己活过来了。隔天虽然还是有点心慌气短,但各种症状渐渐都消退了。

与这位网友的症状类似,不少接种过第二剂辉瑞疫苗的华人网友表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心慌”或“心跳加速”的症状。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拿大卫生部已经在6月底更新了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与罕见“心肌炎和心包炎”相关副作用的信息。

加拿大卫生部称,有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报告发生心肌炎以及心包炎(心脏周围组织的炎症),症状包括:胸痛、呼吸急促和心跳加快。同时建议,任何人在接种辉瑞或莫得纳疫苗后的几天内出现以上三种症状,应立即就医。

图片

根据加拿大联邦政府的数据,截至 6 月 18 日,在加拿大接种的3140万剂疫苗中,出现65 例心肌炎/心包炎病例。其中有50 例接种了辉瑞疫苗,10 例接了莫德纳疫苗,5例接种了AZ疫苗。

对此,加拿大疫苗咨询委员会(NACI)更新了相关建议:在第一剂新冠疫苗后出现心脏炎症的人应该延缓注射第二剂疫苗。

其实,辉瑞和莫德纳公司在第三阶段疫苗实验的数据已经表明,mRNA疫苗相比其他类型疫苗(如灭活疫苗)会有更大的免疫反应,副作用也会更加强烈。

其中很多较严重的副作用反应的比例都超过半数,所以目前大家反应的症状也并不奇怪,不需要过度担心。

图片

我们再来看看专家对mRNA疫苗副作用的说法。

马里兰大学医学院教授Kristen lyka表示,当人们了解了疫苗工作的原理之后,大多数人就会对副作用反应很开心了。

他解释说,当病毒进入身体后,会迅速激起身体的免疫系统,多种细胞合作与病毒作战的同时,身体血液循环加速,将作战细胞送往全身。这就是很多人感到疲劳和肌肉酸痛的原因。

同时,人体的体温也会升高从而协助作战,最终杀灭病毒。免疫系统也因此获得抗体。也就是说,大多数常见副作用不是病毒给的,而是免疫系统要求身体协同作战所给出的反应。

图片

mRNA疫苗的作用也和此过程非常相似,免疫系统将注入的信使核糖核酸认定为“非常危险的病毒”,并最终产生抗体。

西安大略大学的免疫专家Steven Kerfoot则表示,接种第二剂后的反应更加强烈是正常的,这说明打第一剂疫苗后产生了抗体。当第二剂被注入身体后,免疫系统便更快,更强烈的做出反应。

不过,并不是每个人的免疫系统都有同样的反应。许多接种疫苗后没有强烈反应的人也不需要担心,因为在之前疫苗实验数据表明,没有强烈免疫反应的人也会产生良好的抗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2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3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4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5 多伦多房市陷入死寂!大批房源上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2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3 COSTCO新上架 榴莲价格实惠果肉多 “好惊喜
4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5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6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7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8 民调结果排名第1的加拿大大型杂货店是这一
9 加拿大锡克教领袖尼贾尔的密友揭露其死亡细
10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最新专稿 更多>>
1 国会起立致敬纳粹老兵 特鲁多代表加拿大道
2 2024泰晤士:加拿大大学整体下滑!清华北大
3 震惊北美!Lululemon苹果等店遭疯狂洗劫!
4 名为 LUPO的意式魔法
5 什么情况?地球首富马斯克突发“破产”警告
6 华人女子起诉加拿大警察:连开四枪杀了我的
7 低谷时走出来的力量:我相册里的中秋节
8 大温独立屋收到7个竞价,为何这对年轻夫妇
9 10月加息没跑?惊传加拿大银行“房贷利率”
10 即将到期!你可能有资格瓜分7800万和解金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