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影片曝光!海地总统遇刺 杀手在住宅外集结
www.bcbay.com | 2021-07-07 09:55:42  ETtoda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海地总统摩依士(Jovenel Moïse)7日惊传遇刺身亡,震惊国际社会。网路上流传一段其私人住宅外的监视器画面,拍到数名枪手在摩依士住所外走动的画面。之后影片画面转黑,但仍可听见现场枪声大作,显然是有组织的暗杀行动。

影片曝光!海地总统遇刺 杀手在住宅外集结

影片曝光!海地总统遇刺 杀手在住宅外集结

影片曝光!海地总统遇刺 杀手在住宅外集结

海地代理总理约瑟夫发表声明说,摩依士住所遇袭的时间点介于6日深夜至7日凌晨1时之间,枪手中包括说西班牙语的人士。除了摩依士之外,其第一夫人也同样遭枪击,已经送院治疗。

根据路透社报导,海地首都太子港近期正好发生一波帮派暴力衝突,武装团体和警方连续数个月相互争夺街道控制图,使得太子港许多地区成为禁区。尽管在暗杀事件发生后,太子港街头仍不时传出枪响,但约瑟夫强调,军队和警方已经掌握住局势。

位于加勒比海的岛国海地长年处于贫困和动盪之中,同时因为政治严重对立,举国面临日益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和粮食短缺问题。海地唯一的陆上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先前已经关闭与海地之间的边境。海地同时也是台湾位于美洲的邦交国之一。

原本从事香蕉出口贸易的摩依士,于2017年正式就任海地总统,但随即面临反对派激烈抨击。海地反对派人士指控摩依士企图透国修改任期规定来建立专制独裁政权。不过,摩依士过去始终坚决否认这类指控。

在暗杀事件发生后,美国驻海地大使馆已经发表声明说,考量“持续性的安全局势”,美方决定于7日关闭大使馆。白宫发言人萨奇(Jen Psaki)表示,美国正在评估这起悲剧攻击事件,美国总统拜登将听取相关简报。

海地邻国多米尼加共和国总统阿比纳迪尔(Luis Abinader),7日稍早也已经针对海地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2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3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4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5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2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3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4 恐怖:3岁女孩去邻居家过夜,竟被早餐麦片
5 华人豪车大亨 从叱吒风云到靠人救济 只因.
6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7 加国女子到热门旅行地吃一口这个,中毒失明
8 这个城市厉害了!加国新移民聚集地 租金年
9 变天了!大温首个炸弹旋风来袭,做好停电准
10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最新专稿 更多>>
1 尴尬全球!加拿大议长将纳粹请进议会…
2 这届温哥华年轻人都在干什么?
3 谷爱凌亮相气场惊人,再次梦想成真 目标米兰
4 6800万大奖周3肯定有人能中!华裔成锦鲤中7
5 逆转?加拿大明年迎“通货紧缩”:减薪,债务
6 移民之痛:放弃一切来加拿大,4年即被现实
7 特鲁多撂话:明年这时开始降息!房价将暴跌
8 4人死伤!大温闹市爆激烈枪战!6娃骑警爸爸
9 悲剧!BC省突发枪击案 又1警察殉职
10 加拿大难民勾搭已婚女同学不成,误杀无辜3岁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