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www.bcbay.com | 2021-07-04 19:49:44  温房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今天,加通社一篇《周一开始对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旅行者放宽入境限制》的消息登上各大媒体的人气排行榜前三名。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从今天晚上加东时间零点开始,已经完全接种符合规定疫苗的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留学生以及其他可以入境加国的人,在抵达加拿大时,可免除:

  ü 隔离;

  ü 三天酒店隔离(针对国际航空旅客);

  ü 入境后第8天的新冠检测。

  虽然两周前联邦政府已经正式公布了这个好消息(《官宣!7月5日起 加国公民居民、留学生入境免隔离,但有这些条件》),但在临开始执行前一刻还有这么多人关切,说明大家真的是对能自由出入国境期盼已久!

  随着BC省疫苗接种的继续推进,不少华人居民已经接种或预约了第二剂,甚至有完全接种的居民迫不及待地晒出自己那颗想“飞”的心。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不过,加国目前承认的疫苗只有四种:

  ü 两剂的辉瑞(Pfizer-BioNTech);

  ü 两剂的莫德纳(Moderna);

  ü 两剂的AZ(AstraZeneca/COVISHIELD );

  ü 一剂的强生Janssen。

  其他未获加拿大卫生部紧急使用许可的疫苗,均不在可豁免14天隔离(包括3天酒店隔离)之列,这其中就包括中国的国药疫苗(Sinopharm)、科兴疫苗(Sinovac)和康希诺疫苗(Cansino)。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这些意味着,当前完全接种了上述三种中国疫苗且可入境加拿大的人乘飞机抵达加拿大仍要强制进行14天隔离,包括3天酒店隔离。

  针对这种情况,早在6月中旬传出联邦政府要放松入境隔离措施时,就有不少滞留海外的加拿大人向CBC 表达了不满。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来自卡尔加里的Katie Gibson 一家已经在阿联酋待了两年,随着疫情的好转,今年夏天他们非常想回家。但因为他们在阿联酋注射的是国药疫苗,就不能免除14天的隔离, 这让他们非常沮丧。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多伦多大学“生物伦理学与全球卫生”教授Kerry Bowman在接受Global News的采访时表示,加拿大的新旅行规则将某些疫苗排除在外是“有问题的”,是对个人自由的侵犯。

  他说,“这项[政策]本质上是疫苗护照。如果每个国家都这样做,在使用方面我们将面临巨大的问题。”

  Bowman指出,AZ疫苗还没有得到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批准,所以如果美国效仿加拿大的做法,将限制数百万加拿大人的行动自由;同理,加拿大的新政策将把数百万接种过“斯普特尼克五号”疫苗或中国的两种疫苗中的一种的人排除在外。

  Bowman说,由于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经批准了这些疫苗,加拿大没有遵循科学证据;应该有一个WHO设定的国际标准,“否则,我们在行动的自由和公平方面就有问题。”

  三天前,7月1日,世卫组织已经呼吁西方国家承认中国的新冠疫苗。WHO表示,在各国向已接种的旅行者开放边境时,任何它已认可紧急使用的新冠疫苗都应得到各国的认可。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WHO说,“任何只让接种了某些WHO批准的疫苗的人们受益于旅行重启的措施……将会导致两级系统,进一步扩大全球疫苗分化、加剧我们已见的新冠疫苗的分配不公。将对那些已遭受严重损失的经济体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据BC省疾控中心6月25日更新的信息,目前WHO已经批准了7款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除了前述加拿大认可的4种(5款),另外2款是中国国药/北京生物疫苗和中国科兴疫苗。中国国药/武汉生物疫苗还在等待WHO的审批。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据Global News的报道,欧盟药品监管机构目前正在考虑给中国科兴疫苗发放许可证,但什么时候有结果还未可知。

  对于今晚零点时分开始放松的入境措施,加拿大卫生部和公共卫生署在昨天发布的推文上亦再次强调了“只有加国政府批准的疫苗才可接受”。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但在联邦政府的官网上,还是有一句话给未来想入境加国的华人带来希望: 可接受的疫苗名单今后可能会扩大。

  根据加拿大政府官网的信息,目前可入境加拿大的人除了加拿大公民、永久居民,还包括:

  1. 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直系亲属;

  2. 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兄弟姐妹、孙辈或祖辈;

  3. 某些国际学生;

  4. 某些工签持有者;

  5. 已经拿到加拿大移民签证还没有登陆的人。

  完全接种者航空入境加拿大需提供的证明和要做的事: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1. 登机前72小时之内的新冠阴性检测证明;

  2. 至少14天的隔离计划;

  3. 英文或法文的疫苗完全接种证明,并上传至ArriveCAN(手机应用程序或网页);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4. 事先创建抵境新冠检测(arrival test)的账户,因为到达后需要进行新冠测试。

加人呼吁承认国药科兴疫苗 华人有望入境免隔离

  如果您的抵境新冠检测为阴性,那么对不起,您还得立即自我隔离,而且当地卫生机构会进一步联系您!

   0


相关新闻
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
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疫情过去了?加拿大4月每周平均130人死于新
反复感染:众多华人发热+喉咙痛 比之前更严北京新冠病例连续2周超流感 重返第1 钟南山
加拿大人民党领袖因违反新冠防疫规定被判处刚刚!第1191天,世卫宣布结束新冠全球最高
突发!世卫官宣:新冠不再是全球紧急公卫事中国驻加使馆发布最新通知!中加增航再次反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4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5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5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6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7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8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最新专稿 更多>>
1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2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3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4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5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6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7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8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9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10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