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庆长周末人潮大群聚 恐酿第四波疫情
www.bcbay.com | 2021-07-04 04:17:18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庆长周末人潮大群聚 恐酿第四波疫情

公卫专家担心,国庆假期民众群聚,可能导致新一波疫情。有些州马上今夏可能成为疫情新热点。图为加州圣地哥市海滩挤满避暑居民。(美联社)

今年7月4日不仅是美国独立日,也是欢庆经历新冠肺炎避疫后解封重获自由之日,但医生关切国庆假期民众群聚,可能导致新一波疫情,而内华达、阿肯色、圣路易斯地区(St. Louis)可能在今夏成为疫情新热点。

经过一年避疫,商店、餐厅、电影院和小商家亟欲恢复正轨。

全美目前新冠确诊病例同比去年已减少83%,来到每日新增确诊约1万1000例,病殁减至每日300例,相当于减少66%;然而,不少医师关切,今年节后可能出现如去年一样的疫情回温情况。

亚利桑纳州凤凰城班纳健康(Banner Health)机构首席临床官马裘瑞‧贝索(Marjorie Bessel)说:“(去年)7月疫情加剧很惊人。” 

去年夏季至少10万人病殁,死亡人数在5月26日的10万人高峰后,9月22日增至20万人。

贝索等医学专家担心,疫情回温的情况恐在部分州重演。

她表示,令她最难以忍受的是看到病患孤独对抗新冠病毒,住院后无法与亲友相会及孤独死;她的团队缺乏个人防护设备,也无足够空间照料所有病患,更惨的是患者病入膏肓却因亲友无法探访而得由医护来安慰病患。

阿肯色州过去两周的新增确诊率增逾200%,每日新增病例从230例增至逾700例;内华达州近两周的新增确诊率增167%,每日新增病例从250例增至约660例。

亚州前两周的新增确诊率增加29%,七天滚动平均新增病550例。

疫情可能在國慶長周末再度爆發,圖為鹽湖城國際機場湧現大量旅客。 (美聯社)

疫情可能在国庆长周末再度爆发,图为盐湖城国际机场涌现大量旅客。 (美联社)

贝索表示,亚州已全面解封,但打疫苗的比率仍不足以保障全州安全;该州约50%的人至少接种一剂疫苗,低于全每平均的67%,不足以构成群体免疫。

除亚州外,佛州也可能出现节后疫情反弹的情况,就像今年春假过后一般。

另考量传染力强的变种毒株及低下的疫苗接种率,加州、内华达州、密苏里州及阿肯色州可能在今夏出现另一波疫情,白宫已派出应变团队前往支援。

联邦疾病防治中心(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全美约1000个郡的疫苗接种率不到30%,主要在东南部与中西部。

内华达州目前的每周人均新增确诊病例为美国之冠,每10万人有109例,14天检验确诊率为5.8%,高于世界卫生组织(WHO)目标5%,且住院情况上月倍增;该州45%居民至少打一剂疫苗,38%完成接种。

密苏里州及阿肯色州的每周人均确诊率为全美第二高,每10万人有102例。

圣路易斯地区则受delta变种毒株所苦,当局呼吁人们即便打完疫苗在室内也要戴口罩。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2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3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4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5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2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3 因房价便宜从温哥华搬去卡尔加里的人,后悔
4 大温女子随手一买中大奖 不买房不买车 先…
5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6 女星牛莉赴美国近况曝光 豪宅门口大声唱歌
7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8 加拿大人注意:今天一笔福利金将到账
9 心仪的手机计划有超好优惠?快来看看
10 加币兑人民币汇率疯涨:创下近1个月最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脊背发凉!华人妈妈家中睡觉 竟被流弹穿墙
2 夸张!加拿大华人车主保费猛涨到5040加币
3 210斤郑欣宜暴瘦到90斤!亲妈6000w遗产传变
4 增住房+降房价!加拿大政府:买不起房打这
5 从温哥华到拉斯维加斯
6 中美航班有望再增国机票降价 中加航线扎心
7 央行要再掀加息风暴?8月通胀率飙得人害怕
8 公费医疗在哪儿?加拿大女子父亲住院需每月
9 美炸!北极光横扫加拿大!大温哥华多处可见
10 惊爆:马斯克试驾特斯拉,差点因自动驾驶丧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