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又一顶尖学者从美国返中国 任教高校
www.bcbay.com | 2021-07-04 03:47:2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顶尖学者从美国返中国 任教高校

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重磅官宣,国际生命科学领域顶尖学者、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终身正教授帅克已全职加盟该院。(取材自观察者网)

去年开始,中国各高校就不断传出顶尖学者放弃国外教职重磅加盟的消息。继清华大学后,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1日重磅官宣,国际生命科学领域顶尖学者、原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终身正教授帅克已全职加盟该院。

科学网报导,就在一周前,清华大学才宣布,曾任英国剑桥大学教授的菲尔兹奖获得者考切尔·比尔卡尔(Caucher Birkar)正式入职清华。

据南京大学现代生物研究院网站介绍,帅克是著名的JAK-STAT信号传导通路主要发现人、PIAS(Protein Inhibitor of Activated STAT)家族蛋白的发现者、全球细胞信号传导以及新型药物研发领域的顶级学者。他于日前辞去美国终身教职,正式加盟南京大学。

帅克于1990年在著名的艾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取得博士学位,随即进入洛克菲勒大学师从知名学者James E. Darnell进行博士后研究。1994年入职UCLA,2004年成为UCLA终身正教授。加盟南大后,帅克将与去年从芝加哥大学辞去终身正教授、全职回国加盟南大的林安宁院长一起,致力于将研究院建成国际一流生物医学研究中心。

最近还有一位顶级学者将加盟南大——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鲍惠铭。鲍惠铭将于2021年8月底成为南京大学全职教授。鲍惠铭2011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

自去年开始,已有多位国外顶尖学者选择到国内任教并引发关注。2020年9月,人工智能领域顶级学者、前UCLA 教授朱松纯受聘担任北京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同日,浙江大学宣布,药物製剂及生物材料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顾臻作为讲席教授全职加盟浙江大学,受聘为药学院院长。

华人学者选择“回归”,非华裔顶尖科学家也开始到国内知名高校任教。最受关注的是菲尔兹奖得主考切尔·比尔卡尔入职清华。这是中国高校首次引进非华裔菲尔兹奖得主。比尔卡尔将于求真书院任教,并参与推动“丘成桐数学领军人才培养计画”。

考切尔·比尔卡尔是一位英籍数学家,曾任剑桥大学教授,2018年凭藉在双有理几何领域的突破性进展,不到40岁获得被誉为“数学界的诺贝尔奖”的菲尔兹奖。

考切爾·比爾卡爾入職清華大學,是中國高校首次引進非華裔菲爾茲獎得主。(取材自觀察...

考切尔·比尔卡尔入职清华大学,是中国高校首次引进非华裔菲尔兹奖得主。(取材自观察者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2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3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4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5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为孩子拿百万北京户口移民换身份 1年后我后
2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3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4 加拿大夫妇10年梦想之旅被取消 损失上万追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7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8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9 终于,中国官宣入境无需再提前检测新冠病毒
10 蔬菜、水果都有虫 加拿大卫生部紧急声明
最新专稿 更多>>
1 华人博士持枪袭击校园,疯传为报复杀死华人
2 重磅:明起回国新冠检测全取消,机票价格大跳
3 经济爆惨!消费暴跌 专家:9月不加息 或提
4 轮回!十年前 加拿大偷走了美国梦 现在梦回
5 太真实了!生活在温哥华需知道的21条生存法
6 在温哥华通勤
7 中国留学生竟用针管给邻居投毒,小婴儿也不
8 百万房产诈骗,警方通缉两亚裔 华人盗卖手法
9 避雷!大温华人全家旅游计划 被这家网站坑
10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