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BBC:美国将在护照上添加第三种性别选项
www.bcbay.com | 2021-07-02 12:35:0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拜登(Joe Biden)政府已经宣布在护照上提供第三种性别选项的计划。

然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表示,增加一个不同于男性和女性的选项将需要时间,需要进行一系列系统更新。

他还宣布了一项新规定,允许人们在护照上自行选择男性或女性。

在此之前,如果希望将自己的性别改为不同于出生证明上的性别,人们需要提供医疗证明,且只适用于从一种性别过渡到另一种性别。

布林肯说,美国国务院将与其他部门合作,“以确保护照持有人的旅行体验尽可能顺利”,并表示人们可以在国务院的一个专门网页上关注这些变化的进展。

“通过这一行动,我表达了我们今天和未来对LGBTQI+群体的持久承诺,”布林肯周三(5月30日)表示。

这是美国总统拜登在LGBT方面议程中的最新举措,该决定将给非二元性别、双性人和性别不一致的美国公民提供选择。


图像来源,GETTY IMAGES

上周,拜登任命了一名特使来促进世界各地的LGBT群体人权。几天前,他的政府宣布将为变性老兵提供性别确认手术。

美国少数人群权益组织“兰姆达法律”(Lambda Legal)对当局没有明确新性别选项的具体日期表示失望,但表示这对达纳·兹伊姆(Dana Zzyym)来说是一场胜利。

达纳·兹伊姆是一名美国双性人退伍军人,由于美国护照申请表上的性别选项只有男或女,其无法得到护照,因此多年来一直寻求在护照上增加中性人称的选项。

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电台(NPR)采访时,兹伊姆称美国当局的举动令人欣慰。

“这对所有双性人和非二元性别者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因为这基本意味着我们可以拿到护照了,”兹伊姆说。“我们不需要撒谎来获得护照,我们可以做自己。”

第三性别

此前,在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和俄勒冈(Oregon)等美国下辖州,已经在出生证明和驾照上提供第三种性别选择。居民无需提供医疗证明,便可对这些文件作出修改。

例如,在俄勒冈州,性别选项上出现“X”选项的首两年,就有超过3500名民众选择了这一性别。在加州出现“X”选项后数月,也有1300人选择了不分性别的身份证件。


荷兰在2018年发布了第一本中性护照。

除美国外,全世界已有几个国家在官方文件上提供了除男性和女性之外的其他选择。

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和尼泊尔等国已在护照上提供了非二元性别选项,而荷兰在2018年发布了第一本中性护照。“X”是最常见的第三选项。

然而,2020年,英国活动家克里斯蒂·伊兰-凯恩(Christie Elan-Cane)在要求政府允许提供性别中立护照的诉讼中败诉。

英国最高法院将于7月12日开始审理此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2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3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4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5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3 中国夫妻来加拿大旅游生子 拒交房租当租霸
4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5 RBC接管汇丰获批!135亿转让,股东可获高收
6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7 太惨!BC省长罕见求特鲁多和央行:别再加息
8 好方便!温哥华机场推新工具 帮乘客赶上航
9 BC女子惊呆 前院来了5只黑熊开趴2小时
10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最新专稿 更多>>
1 重量级导师惊曝好声音内幕!当真3000万买冠
2 加拿大二季度经济太惨!独立屋卖不掉暴降1
3 别错过!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涉$10亿+和解金
4 大温华人房东被坑惨!中国夫妻来加生娃当租
5 监守自盗!CRA开除120名员工 涉不当申领福
6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7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8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9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10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