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部要飙到46度 打破加拿大史上最高温纪录
www.bcbay.com | 2021-06-28 05:05:47  星岛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西部要飙到46度 打破加拿大史上最高温纪录

人们在温哥华西班牙海滩享受夏日。CBC

  持续热浪侵袭下的加西地区,很可能打破本国保持了84年之久的最高气温纪录,新的高温纪录本周或将在卑诗内陆地区诞生。连日高温亦令卑诗省的用电需求创下新纪录。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高级气候学家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星期日在CTV的电话访问中表示,1937年7月5日,沙省小镇米代尔(Midale)和黄草(Yellowgrass)记录了摄氏45度的高温,创下了本国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气温纪录。但这项保持了长达84年的纪录,本周很有可能在卑诗省被“碾压”。

  根据环境部的预报,卑诗内陆的利顿(Lytton)以及附近的社区利鲁厄特(Lillooet),星期日的气温达到45度,周一预计将达到46度,周二更可能高达47度。

  加西67社区已破高温纪录

  菲利普斯称,“气温可能不会达到47度,但我认为打破纪录已成定局,本国新的历史纪录将诞生。”

  周六,亚省、卑诗省和西北地区的67个乡镇社区已经创下当地的每日最高气温纪录,其中卑诗省的社区就佔了54个。在温哥华市,周六的气温为32.3度,打破了2002年创下的30.2度的纪录。卑诗内陆的利顿是热点,当地的气温在周六达到了43.2度,而利顿在6月26日这一天的最高气温纪录,是2006年创下的39.9度。

  菲利普斯表示,“打破气温纪录会让像我这样的气候学家有点兴奋。通常打破纪录的幅度是0.1度,但这次的幅度相当大,不少纪录一下子被提高了2到3度。”他还指出,这些温度读数是在阴凉处收集的,在太阳照射下,热度还要更强烈。

  菲利普斯补充说,“最糟糕的热浪还没有到来。请继续关注,因为我们可能还将打破更多纪录”。

  用电量同时刷新纪录

  而这几天被打破的,不仅仅是温度纪录。随著许多家庭打开风扇或空调来降温,卑诗省的用电量亦创下了新纪录。

  卑诗水电公司(BC Hydro)表示,周六晚上的用电需求达到顶峰,每小时需求量达到有纪录以来夏季的最高水平,而且周一可能会再创历史新高。卑诗水电称,这是因为用电需求通常会在工作日上升,而高温还在持续。

  持续高温下,卑诗全省各市和地区政府已为没有空调的人士开设了避暑中心。其中温哥华市的几处冷却中心设立在全市范围的社区中心内;阿波斯福市(Abbotsford)表示,如果气温连续数日超过32度或30度,全市的4个避暑中心将从下午1时至5时开放。

  截至星期日下午,卑诗省和亚省几乎全部地区均处于高温警告之下。沙省北部以及育空和西北地区的一些地区亦受到高温警告。

  不过随著一股冷锋进入卑诗省,预计在本周末或本周临近结束时,高温情况将有所缓解。周三和周四,温哥华的气温将在26至27度之间,而利鲁厄特和利顿的气温将下降至38和39度,周五进一步降至33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2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开始用这种方式买房 选择更多更轻
5 符合都能领钱!加拿大5个集体诉讼$10亿+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快讯!9月1日起 这条往中国航班加密至1周3
2 加美翻脸?!加拿大对美国旅游发紧急警告:
3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4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5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6 北京6旬大爷见女网友被骗800万,回家途中去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TD摊上事了!华裔女子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9 安省自驾蒙特利尔 她开电动车开到当场崩溃
10 加拿大经济麻烦大了!两大银行坏账拨备翻倍
最新专稿 更多>>
1 2华人带它入境:面临25年监禁 罚款$50万!
2 加国警察对华裔女生踩头案判了!结果惹争议
3 又掰了?航线恢复受阻:美联航大砍中美直飞
4 加拿大人竟用这种方式买房!但最大地产泡沫
5 房贷月供猛涨!加拿大人面临"还款冲击"
6 速速查看!大温华人TD账户中$38.9万元不翼
7 加拿大跨性别老师夸张身材z罩杯!家长惊呆
8 加国男子2年没付房租闹上法庭!房东恐输只
9 耶鲁镇意大利风味 佛罗伦斯战斧牛排非试不
10 李云迪隐身两年首度现身:身材暴瘦!官宣新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