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冠抗体3个月减90% 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www.bcbay.com | 2021-06-27 12:39: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 20210626-2)

新冠抗体3个月减少90%  CDC权威:这类人要加打加强针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发表的一份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产生的抗体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就减少了约90%,这也意味着加强针可能即将到来。

在6月23日发表在《ACS Nano》杂志上的一项同行评议研究中,UCLA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从新冠感染中康复后接受两针疫苗注射的人,以及从未感过新冠并接受两针疫苗注射的人的免疫反应。

未感染组有28人。该组人群接种第一针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与感染新冠后呈现轻症的人相似,接种第二针后,抗体水平则接近感染后重症患者体内的抗体水平。

新冠康复组有36人。第一针疫苗就在这组人的体内引发了强烈的抗体反应,类似于新冠重症患者,但第二针疫苗对提高抗体水平几乎没什么作用。

研究人员发现,两组人产生的抗体质量相似。但接种第二针疫苗后,两组患者的抗体水平都快速下降,85天内抗体水平平均下降了90%。该论文还提到:“尽管感染新冠后患者体内的抗体衰减仍有争议,但我们和其他一些研究者已经观察到,在感染后的头几个月,抗体衰减速度很快。”

不过,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保护机制在几个月后就会消失。虽然抗体在免疫中起着重要作用,但许多其它细胞也一样起着重要作用。例如,研究人员说,免疫系统的“杀伤性T细胞”的作用仍然有点神秘,需要更多的研究,接种疫苗后免疫的持久性仍有待确定。此外,新冠康复组第二针几乎无效的结果也表明,感染过新冠的人可能仅需一剂疫苗。

UCLA大卫格芬医学院传染病系医学教授、微生物学、免疫学和分子遗传学教授、资深作者奥托·杨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值得参考这一研究结果,考虑改变公共卫生政策,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疫苗使用效率、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

但今年春天,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I的研究人员开展了一项大规模研究,发现辉瑞和Moderna等mRNA疫苗比单纯的自然感染能提供更大的保护。UCI的首席研究员菲利普·费尔纳博士说:“由于自然感染能引发广泛的血清学反应,导致抗体水平看起来很高,但我不会建议所有之前接触过的人都只打一针疫苗。”

CDC新冠专家小组周三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有必要让普通人注射新冠加强针,但是老人或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可能需要。CDC免疫咨询委员会(ACIP)的新冠工作组表示,也没有安全排除加强针的可能性。他们称如果疫苗的免疫力减弱或变异病毒降低了当前疫苗的有效性,普通人群最终可能需要加强针。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内科医学年鉴》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加强针可能对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有益。CDC国家免疫和呼吸道疾病中心的医学流行病学家Sarah Oliver说,需要对长期护理设施的居民、老年人、医护人员和免疫力低下的人进行特别监测。

ACIP安全小组主席、斯坦福大学医学院儿科教授Grace Lee也表示,她希望看到更多突破性病例的证据,再讨论加强针。她说如果看到严重的突破性病例,那么才是开展加强针讨论的时候。

CRB下月中开始“缩水” 每周500元将降至300元

加拿大复苏补助CRB将从下月17日开始“缩水”,由每周500加元降至每周300加元,之后到秋季全部结束。有专家建议,增加就业保险(EI)发放金额或保留CRB,以鼓励低薪工人重投工作。经济学家称,CRB是为帮助自僱者和其他没有资格获得定期EI的人,实际上更适应现代经济的需求,并且在创造可持续全职工作方面做得更好。

滑铁卢大学经济学教授Stephanie Lluis称,申领EI的人每赚1元,EI就会扣除0.5元,一旦他们收入等于他们的福利的90%,EI就全部取消了。这样的做法不会激励申请人在获取福利的同时,还去从事兼职或临时工作。

更好的结构是在某一个标准线下,在确保福利不减少的同时,允许申请人再赚取一些额外的工资。例如,CRB申领者只要年收入没有超过3.8万元就可以全额领取。如果超过3.8万元,那么每多赚一元钱,CRB就会扣除50仙。如果年收入超过58800元,CRB就会被完全取消。这样一来,CRB的申领人就有动力去做兼职增加自己的收入。

她指出,在EI系统下,按周扣钱等于不鼓励申领人接受持续时间较短的全职工。在CRB系统下,按年计算扣除的额度,在年度报税时进行,这样申领人也更愿意接受短期合约。

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的高级经济学家麦克唐纳(David Macdonald)说,与EI相比,CRB的覆盖范围更广是另一个优势,令兼职工人和自僱工人获得福利更容易。他说,另一个值得保留的创新是最低支付标准。CRB是按每周500元的固定金额发放,或者是扣除预扣税后发放450元。现在EI也按500元的最低限额发放,且如果申领人的收入足够高,他们还可以获得更多。

警铃大作! 加拿大男子寄“恐怖信件”给联邦政府:“你已被下毒”

加拿大新冠疫情未过,Delta毒株成威胁、半个世纪前的寄宿学校接连发现儿童遗骸和无名墓、国会还连夜开会想搞秋季大选,特鲁多近日忙得焦头烂额。没想到,就在这个混乱不已的时候,联邦政府还收到了一封带有“致命病菌威胁信件”,整个国安部大乱!

本周五(6月25日),加拿大国家安全小组公布最新消息——于5月6日逮捕了一名安大略省男子,并向其提出“恐怖主义诈骗”、“口头威胁”等20多项指控!据了解,就在2021年4月29日,这名嫌疑男子往联邦和省政府寄了“可疑信件”,信封上赫然写着——“你已经被下了炭疽毒素”。

政府办公室的1名工作人员收到这封信,立马吓得报警。要知道,炭疽毒素可是一种能引起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炭疽热的病菌。一旦接触这种毒素,人体微血管的内皮细胞可受到直接损伤,血管壁的通透性增加,导致有效血容量不足,临床上主要表现为皮肤坏死、溃疡、焦痂和周围组织广泛水肿及毒血症症状。严重情况下,可引致肺、肠和脑膜的急性感染,并可伴发败血症。

2001年,美国就曾经发生过炭疽杆菌粉末信件的事件,有人将含有这种毒素的信件寄给参议院政客,导致2名邮政工作人员死亡。加拿大危险物品小组(CBRNE)接到通报后,立即做出响应,分析信封和信件,最终确认不含有炭疽毒素。危险物品小组是一个专门处理与可疑恐怖活动有关的化学、生物、放射、核和爆炸物事件的小组。

即便如此,这封威胁信件还是引起了政府的注意。经过层层调查和确认,警方锁定了63岁的圣凯瑟琳斯居民约瑟夫·克尼普费尔。在申请了搜索令之后,警方INSET小组在5月6日当天在其住所查获了各种电子产品、文件和信件副本等证据。

在这名男子的房间里,加拿大警方还发现了一系列相同的信件,有寄给加拿大政府的,也有寄给外国政府官员的。调查结果发现,“有证据表明,这些信件均有被告撰写,寄给加拿大政府”,其中还包括2020年寄给特鲁多政府的“新冠信件”,声称信里被放了新冠病毒。

警方对克尼普费尔提出7项“恶作剧恐怖活动”和18项“口头威胁”等罪名,暂定7月8日出庭。目前,这起案件的调查工作还在继续,加拿大邮政工作人员、检查人员、警察和国安人员都正在接受调查。

近日,种族仇视恐怖袭击、寄宿学校历史等等,都使加拿大国内出现了不安和暴动的情绪,为个别分裂和恐怖分子提供了制造混乱的机会,希望大家都能平安。

新冠轻症也不容忽视 会出现“长期新冠”症状  

英国《自然·医学》24日发表的一项针对新冠肺炎患者的研究分析首次发现,超半数居家隔离的青壮年(16—30岁)轻症患者在最初感染后的6个月,出现了长期持续的呼吸困难、味觉嗅觉丧失、疲劳或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的症状。

目前“长期新冠”出现的原因还没有明确解释,但本月发表的一项研究认为,新冠病毒感染后导致的炎症反应引起了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BV)再激活,可能是“长期新冠”症状的原因,这是第一次将EBV再激活与“长期新冠”症状联系起来的研究。

为了评估新冠轻症患者的长期症状,挪威卑尔根大学研究团队跟踪随访了312名患者,这些患者占挪威第一波疫情总病例的82%。这个群体包括247名居家隔离患者和65名住院患者,中位年龄46岁,女性占51%。受试者每两个月去诊所看一次医生并记录症状。6个月时,61%的患者出现了持续症状,并且症状与最初疾病的严重程度独立相关。61名(52%)居家隔离的青壮年在6个月时依然有症状,包括味觉嗅觉丧失(28%)、疲劳(21%)、呼吸困难(13%)、认知功能受损(13%)和记忆力下降(11%)。

研究人员担心,一些未住院的年轻人会在感染后半年里继续经历潜在的严重症状,并指出持续疲劳在新冠肺炎患者中的发生率非常高,似乎比其他常见感染,如流感等,恢复后观察到的更高。考虑到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在这场尚未结束的疫情中受到感染,研究人员认为有必要进行全方位的感染防控,全民疫苗接种,并进一步研究轻症感染的症状谱系。

   0


相关新闻
新冠病征变了?医生:"3大症状"这个最先冒谭德塞硬起来 要北京完全开放中国新冠起源
刚刚!FDA批准更新版新冠疫苗 两款均对EG.佛奇承认:口罩抑制病毒传播缺乏证据
打吗?加拿大卫生部正审查三款新的新冠疫苗又一传染最强新毒株?席卷52国 住院人数飙
加拿大新冠住院人数增加11% 疫情卷土重来引卑诗首席卫生官:民众在秋季来临之前要准备
75%加拿大人有新冠病毒抗体 病毒仍在不断变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报告:武汉病毒研究是清白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亚运沙排赛场惊见“神级美女” 网民沸腾
4 笑疯了!加拿大华人狂晒中产生活 有人被喷
5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2 加拿大经济风暴加剧 一半人已被债务压垮
3 学医,也救不了我家娃!年薪20万又怎样
4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5 瞠目结舌!泄密者是加国皇家骑警情报总监
6 班夫遭熊杀害的是他们 都是科学家
7 经济风暴加剧!一半人被债务压垮,房贷生活费
8 比养老院便宜 退休夫妻邮轮环游世界2年未下
9 中国游客泰国遭射杀身亡!5岁双胞女儿目睹
10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最新专稿 更多>>
1 触目惊心!华人区名校霸凌视频:大批学生围
2 加拿大重磅5招冻结杂货价格!超市将有大折
3 震惊!加拿大华人名校高中惊传霸凌视频
4 宝马女丈夫控诉:她骗钱骗房骗感情,卷钱跑
5 领钱!联邦和BC两笔福利同时到账,赶快查账
6 小心!加拿大超市巨头用这种手法 出售过期
7 不期而遇,我和一群孩子们在图书馆欣赏家庭
8 2折起!Aritzia有史以来首次神秘线上开仓!
9 46岁银行高管14楼跃下!去世前工作到最后一
10 加拿大地产经纪出轨女同事 被裁定为继父
专栏作者
1郭歌华2温暖3木木
4张酒阁5卡宾6罗文
7英子8饶恕9蓉逸
10伯爵綦士11Cherry12天高云淡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