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www.bcbay.com | 2021-06-26 14:47:27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锦晴综合报道:美国生技公司诺瓦瓦克斯(Novavax)已经在美国展开大规模三期试验,成绩颇为亮眼——实验证明这款疫苗整体效力高达90%。专家更是直言,这是目前最佳疫苗,具有巨大优势。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这款才是最佳新冠疫苗

科学家巴斯蒂安(Hilda Bastian)在美国《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撰文指出,诺瓦瓦克斯是现在最好的新冠疫苗,他更直接指出诺瓦瓦克斯疫苗的三大优势。

巴斯蒂安强调,大家不要误会他的意思,“辉瑞和莫德纳疫苗在这场疫情中是非凡的救星!”

现在之所以说诺瓦瓦斯克更好,是更优秀的选择,是因为“我们可以因此进入研发疫苗的新黄金时代。”因为这款疫苗更有特点:“易于生产、高保护力及低副作用是它的三项优势”

据诺瓦瓦克斯的实验结果显示,这款疫苗功效与国际知名的辉瑞和莫德纳大致相同。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但与前两款疫苗相比,优势更佳明显:因为使用更传统且为人所熟知的技术——次单位蛋白技术,这款技术首次应用于B型肝炎疫苗,自1986年就在美国施打,而美国公立学校几乎所有儿童都需要的“百日咳”疫苗,也是通过此技术制造的,这对mRNA疫苗持谨慎态度的人来说,诺瓦瓦克斯疫苗更具吸引力。

毕竟,疫苗副作用是部分民众不愿接种新冠疫苗的主因,而诺瓦瓦克斯疫苗的副作用,普遍比mRNA疫苗来得轻微,40%的受试者再注射第二剂诺瓦瓦克斯疫苗后出现疲劳症状,而莫德纳和辉瑞则有65%及55%,而在英国首次实验结果也显示,诺瓦瓦克斯疫苗副作用不仅较罕见,症状也较更加温和。

“不要小看这一点,这对普通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巴斯蒂安表示,对于领时薪的普通劳动者来说,很多斗无法承担因为接种疫苗后产生的发烧、疼痛,而因此无法工作的风险,“副作用是接种新冠疫苗的一大阻碍!”

但诺瓦瓦克斯罕见、温和、微小的副作用刚好可以满足这类人群。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新冠抗体3个月减少90%

打完两针疫苗就万事大吉了吗?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研究结果告诉我们,一切都没有那么简单。接种疫苗后,人体内产生的抗体在不到3个月的时间内就减少了约90%,这也意味着后续或许真的需要加强针!

6月23日发表在《ACS Nano》杂志上的研究结果显示,UCLA的研究人员比较了从新冠感染中康复后接受两针疫苗注射的人,以及从未感过新冠并接受两针疫苗注射的人的免疫反应。

未感染组有28人:这些接种第一针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水平与感染新冠后呈现轻症的人相似,接种第二针后,抗体水平则接近感染后重症患者体内的抗体水平。

新冠康复组有36人:第一针疫苗就在这组人的体内引发了强烈的抗体反应,类似于新冠重症患者,但第二针疫苗对提高抗体水平几乎没什么作用。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因此,研究人员发现,两组人产生的抗体质量相似。但接种第二针疫苗后,两组患者的抗体水平都快速下降,85天内抗体水平平均下降了90%,这样的结果令人非常吃惊。论文还提到:“尽管感染新冠后患者体内的抗体衰减仍有争议,但我们和其他一些研究者已经观察到,在感染后的头几个月,抗体衰减速度很快。”

但研究人员也安慰大家,这并不一定意味着保护机制在几个月后就会消失。虽然抗体在免疫中起着重要作用,但许多其他细胞也一样。研究人员说,免疫系统的“杀伤性T细胞”的作用仍然有点神秘,需要更多的研究,接种疫苗后免疫的持久性仍有待确定。

此外,新冠康复组第二针几乎无效的结果也表明,感染过新冠的人可能仅需一剂疫苗。

重磅:最佳疫苗来了!专家:这些人要打加强针

这类人需要加强针

CDC新冠专家小组本周三表示,目前还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有必要让普通人注射新冠加强针,但是老人或接受过器官移植的人,可能需要。

CDC免疫咨询委员会(ACIP)的新冠工作组表示,也没有安全排除加强针的可能性。他们称如果疫苗的免疫力减弱或变异病毒降低了当前疫苗的有效性,普通人群最终可能也一样需要加强针。

此外,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最近在《内科医学年鉴》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加强针可能对免疫系统较弱的人有益,因此尤其需要对长期护理设施的居民、老年人、医护人员和免疫力低下的人进行特别监测,然后,进行过器官移植手术的病人也需要打第三针。

另一种情况是,如果在普通人群中突破性病例,也就是打完疫苗后仍被感染的情况有明显上升,那么也需要打第三针。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