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Delta变种传播力惊人 确诊者10天可传染五六代
www.bcbay.com | 2021-06-24 09:26:05  诗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Delta变种传播力惊人 确诊者10天可传染五六代

新冠变种病毒Delta传播力惊人。大陆国航6月10日从南非约翰尼斯堡飞抵深圳的CA868航班,迄今已传出机上有38名乘客确诊Delta变异株,并且造成深圳机场一名海关人员、一名机场餐厅服务员和一名途径机场的男子先后遭感染,疫情甚至还蔓延至深圳市与邻近的东莞市。

据《新华社》指报道,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Delta,继早前在广州引发一波本土疫情后,近日又在深圳、东莞引爆本土疫情。

深圳市疾控中心对萧姓与朱姓确诊者进行新冠病毒基因测序,发现二人携带的病毒与CA868航班上确诊者高度同源,均为Delta变异株。

东莞市18日则通报,当地一名李姓妇人新冠确诊。李姓妇人与深圳通报确诊病例萧姓男子为夫妻,基因测序结果显示,李姓妇人所感染病毒的基因组序列与其丈夫高度一致。

萧姓男子与妻子确诊后,东莞随即对约200万名市民展开大规模核酸检测。20日晚间,东莞通报,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一名贾姓学生核酸检测呈阳性。该名学生是18日确诊病例李姓妇人的密切接触者。

通报表明,首个病例李姓妇人和贾姓学生、井姓学生曾在同一家餐厅就餐。6月12日晚,李姓妇人和丈夫萧姓男子(已在深圳被确诊)在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时,贾姓学生、井姓学生恰好也在同一餐厅。

专家们认为,Delta毒株具有传播力强、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病情发展快等特点,对疫情防控带来新的挑战。面对来势汹汹的Delta病毒,专家建议,一旦遇到Delta变异毒株的流行,就要做到“三个加”,流行病学调查要加速、核酸检测频次要加量、防控措施要加码,不能有丝毫松懈。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子健表示,从广州本轮疫情的病例情况看,Delta病毒的传染性和传播能力显著增强,特别是潜伏期或者传代间隔缩短,在短短的10天内就传了五六代,病毒的传播速度在加快。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则指出,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办法还是接种疫苗。通过接种疫苗,一旦人群中有免疫力者达到一定比例,就能达到降低感染率、降低重症率、降低病死率的目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2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3 近半离婚夫妇说 引起冲突的头号原因竟是这
4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5 团队游禁令后坐不住!加国就增加直航与中国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白忙一场!温哥华业主自家后院搭车棚少干一
2 全球轰动!川普自首了!愤怒监狱大头照一夜
3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4 加美141个城市收入比拼:加拿大三大城市太
5 华人最爱的这款纸巾将停产 以后加拿大买不
6 回国直飞航班狂增,多伦多北京直飞即将复航
7 快囤货!华人最爱纸巾将停产 是加国人不配
8 好消息:秋天加拿大机票价格会更便宜
9 BC男子搭朋友车出事:自己双腿截瘫 获赔$6
10 中国和加拿大谈判增加两国航班数量
最新专稿 更多>>
1 降价复航增班!回国真容易了:飞北京直航要
2 19岁学霸小伙猝死!加国父母哭求家长一定做
3 丧心病狂!中国留学生向邻居长期"投毒" 只因
4 增航有望!加拿大与中国展开谈判
5 88死!加拿大华人售卖自杀工具包,成杀人狂
6 大温买家购房不成 定金没了 还须赔租客近3
7 加男子被副驾好友嘲讽,赌气飙车出事,致对方
8 袁薇正式代表BC联合党 出战列治文中区
9 21岁亚裔女生为保护妈妈 被继父狂捅107刀惨
10 官宣:中国好声音暂停播出 李玟或将安葬在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