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专家: 今年秋天可能需打第3剂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6-23 10:00:59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专家: 今年秋天可能需打第3剂疫苗

最早在印度出现的Delta变异病毒株目前持续在全球快速传播,专家说,今年秋天很可能需要施打新疫苗追加剂,各国政府最好现在就着手准备。

财经网站CNBC报道,部分国家,像是美国和英国,已经表示,一年内推出施打追加剂(第3剂)的计划,但具体方案付之阙如。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FDA)生物制剂评估研究中心(CBER)主任Peter Marks上月表示,这是必须尽快弄清楚的事。

追加剂的讨论愈来愈热烈,目前所知如下:

首先是该不该打?

由于不知道打过疫苗后免疫力能持续多久,到底是否需不需要打第3剂,还存有问号。是否该施打与原始接种不同厂牌的疫苗,以及新冠疫苗是否需要和流感疫苗一样,进行调整以应付变异病毒株,或者原样施打就可以,也存在未知数。

美国和英国目前使用辉瑞-BNT、莫德纳和强生的疫苗,英国也高度倚赖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与牛津大学合作开发的疫苗。

其次是何时?

追加剂计划有可能在最初的疫苗施打计划完成之前就展开。目前英国有近60%的成人完成接种,美国约逾55%。美国也扩大施打12岁以上未成年人,英国还没有为未满18岁的人提供疫苗。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政府高端人士报道,追加注射的计划将在“适当时机”宣布,目前正在对不同疫苗混用的效果,进行广泛研究。英国5月启动追加剂研究,看7种不同的疫苗作为第3剂的效果,结果预计9月公布。

如何进行?

专家主张为追加剂制定考虑完善的计划,以协助公卫系统应付因为各种需求而产生的压力:除提供疫苗接种外,还要满足因疫情延迟手术和治疗的那些病患的需求。

在英国,皇家全科医生学会(RCGP)主席Martin Marshall受访表示,英国的国民保健署(NHS)必须知道今年秋天外界期望它做什么,“首先,是否需要推动追加剂计划,谁会需要,例如较脆弱的老年人。到哪里接种,以及由谁施打。全科医生和护士都很忙,有没有可能由非经临床训练的人员负责打针”。他赞成在打冬季流感疫苗的同时,加上新冠疫苗追加剂。

道德议题

在许多开发程度较差地区的疫苗接种计划进度落后之际,推动注射追加剂,具有道德疑虑。世界卫生组织(WHO)已敦促较富裕国家先向贫穷国家捐赠疫苗。该组织首席科学家Soumya Swaminathan上周五表示,“我们没有必要资讯,对要不要打追加剂做出建议。”

Delta变异病毒株

施打追加剂的呼声,正值Delta变异病毒株在全球快速蔓延,Swaminathan周五说,该病毒株正成为全球传染主流。

WHO官员上周还说,有报道指Delta变异病毒株造成更严重症状,但仍需额外研究加以证实。

目前为止,新冠疫苗证实对变种病毒仍具保护力,能防范完全接种的人感染重症。英国公共卫生部上周一的一份分析报告发现,两剂辉瑞或AZ疫苗,能很有效地防范因感染Delta变异病毒株,导致住院治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3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 全国最粗鲁城市前三这里占俩 华人区夺宜居
3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4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5 大温华人最爱吃的这海鲜 两人感染死亡
6 加拿大哪里百万富翁最多?果然是这三个城市
7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8 山火加速恶化!无力控制!BC全省进入紧急状
9 BC省宣布进入紧急状态!UBC校园、多镇数万人
10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4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5 惊爆!加拿大化工厂爆炸废水泄漏 大面积污
6 刚刚!BC实施旅行禁令 数万人撤离 烟霾杀到
7 华女向国内汇款 竟遭执法部门调查 护照也被
8 BC宣布紧急撤离令!华人亲述一家逃离家园的
9 华人房东当心!租客刚搬扭头就卖房 被判赔
10 加拿大人向CRA发起集体诉讼,符合条件都能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