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与病毒奋斗14个月后 染疫最久男子放弃治疗离世
www.bcbay.com | 2021-06-22 16:44:1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乔一综合报道:安省滑铁卢地区一名 90 多岁已经接种两剂疫苗的老者在一家长期护理机构中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这是该地区首个完全接种疫苗后染疫死亡的病例。

这家长期护理机构表示,该名女长者在死前仅表现出轻微的 COVID-19 症状。该机构在声明中称:“正如我们在大流行过程中看到的那样,病毒可能会迅速变化。”

图片

安省副卫生官 Rabia Bana对此表示,对于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来说,染疫后死亡是非常罕见的结果。

同一时间,多伦多西部医院(Toronto Western Hospital)也宣布了由Delta变种毒株导致的疫情爆发。该医院的6楼区域共有7人确诊新冠,其中包括4名患者和 3 名工作人员。

医院所属的卫生区UHN(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透露,在新冠测试显示阳性的人群中包括已经接种过单剂或两剂疫苗的人。目前尚不知此次爆发是否与Delta变异毒株有关,结果将在数周后公布。

图片

“好消息是到目前为止的病例都很轻,坏消息是人们即使接种了疫苗也被感染了,”UHN表示。

同样宣布爆发疫情的还有位于BC省大温地区穆迪港(Port Moody )的Eagle Ridge Hospital,共有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所属菲沙卫生局表示,确认爆发疫情的病房目前已经关闭,停止接收病人。该医院的急诊部门仍然开放,其他病房亦不受影响。

图片

据BC省卫生厅最新发布的消息,本省已接种超过451万剂疫苗,超过100万民众已经完全接种;本省77.3%的18岁以上人士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

虽然加拿大及各省政府一再表示,疫苗仍然是降低感染严重程度和传播的最有效工具。但接种疫苗后仍然感染Delta 变种的案例在不断增多,不得不让人感到担忧。

据《每日快报》6月19日消息,英国从6月17日起连续3天报告超过1万例新冠确诊病例,而近期英国国内99%的确诊病例都来自Delta变异毒株。

学者表示,英国新冠病毒“第三波确定正在进行中”。目前的情形是“疫苗的推出和Delta变异毒株之间在赛跑”。

图片

另外,第二剂疫苗接种率高达56.9%的以色列近来也爆发了校园群聚感染Delta变种毒株,这也是以色列近期发生的第二起学校感染事件。

据《以色列时报》消息,以色列北部宾亚米纳一所中学报告了44名学生感染新冠。当地警方表示,此次感染源头据信是一名从海外归国后违反隔离规定的男子,目前正和卫生所配合进行调查。

而就在英国正经历“第三波疫情”的时候,该国因感染新冠患病最久的患者在与病毒奋战一年多后离世。

英国49岁男子凯尔克(Jason Kelk)是去年3月住进西约克郡里兹的圣詹姆斯医院,他被视作英国染疫患病最久的患者。而凯尔克在与新冠病毒奋战14个月后表示,自己“再也没办法这样活下去”,他最终选择了“放弃治疗”。

与病毒奋斗14个月后 染疫最久男子放弃治疗离世

6月18日上午,凯尔克被送往安宁病房,在家人的陪伴下离世。

凯尔克的妻子苏(Sue Kelk)悲痛表示,凯尔克已经尽力了,他决定终止一切治疗,“一切非常平静。对他来说,依照自己的方式做这件事是非常重要的。”

图片

凯尔克患有第二型糖尿病及气喘,去年3月31日因染疫入院,4月3日住进加护病房。病毒破坏他的肺部与肾脏,令他多次在鬼门关前徘徊,随后胃部也出现严重问题,近来完全无法进食,只能透过静脉注射营养液。

他的病情在今年3月一度出现曙光,却又在5月初再度恶化。近期凯尔克需要24小时使用呼吸器,使得他萌生“想结束这一切”的想法。

图片

妻子苏表示,丈夫的灵魂实际上在2020年2月就已经消失了,“那才是我们认识的他。”对于丈夫凯尔克选择“离开”的决定,苏表示,也许别人不这样想,但她认为丈夫非常勇敢。

“能够说出‘我不想再这样活下去’是最勇敢的事,”苏说。

图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突发!天气恶化野火突破主要防线,威胁两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2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3 为解决住房危机 加拿大要对国际留学生动手
4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5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6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7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8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9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10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最新专稿 更多>>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4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5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6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7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8 洛矶山揽胜
9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10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