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谭咏诗:放宽对公共卫生的限制恐导致第二波疫情
www.bcbay.com | 2021-06-22 15:41:39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10622-1 JAJJ

1.    谭咏诗警告:全国接种率80%,仍可能爆发

加拿大关于边境限制放松的消息出炉,从7月5日开始,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入境加拿大不必再进行隔离了!这个消息有人欢喜有人忧!加拿大全球卫生研究主席Kelley Lee博士表示:边境放松,加拿大可能会出现更多的新冠病例!即便是完全接种了疫苗,人们还是可能会被感染,并将病毒传播给其他人。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昨日宣布,加拿大已经成功减缓了新冠疫情的传播速度,但又警告,过快或过早放宽对公共卫生的限制可能会导致第二波疫情。关于疫苗她表示:即便加拿大下个月就可能达到全国80%人口完全接种两剂疫苗的里程碑,但该国仍有可能出现突然的疫情爆发。众所周知,7月份加拿大收到的疫苗剂量,足够全国80%的人接种两剂疫苗。但关于疫情加拿大还是需要保持警戒,目前谭咏诗已经于各省的卫生部保持沟通,要求他们始终保持病例追踪的能力和检测的能力,时刻准备好应对新病例的突袭,防止病毒大规模扩散。对于加拿大来说,目前还不是放松的时候!

虽然,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的病毒传播正在大大减少,但是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地依旧存在病毒高发区域。谭咏诗表示:“随着国内放宽部分措施,将有更多人返回工作岗位和外出,因此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和经常洗手至关重要。卫生系统还必须始终确保对新病例的测试和跟踪,以便可以尽快识别和隔离患者。”关于未来病毒是否能够很好的控制取决于本国民众,能否很好的遵守相关的防御措施,通过严格的社交距离以及病例的检测跟踪,让全国的新病例数量保持在非常低的水平。不过,如果在控制力度较弱的情况下,病例就会存在激增的情况,从夏季到冬季就会导致半数加拿大人感染。

如果完全没有任何控制的情况下,等到夏天结束后,就会有80%的加拿大人受到感染。特别是一些群聚的场所会更加严重,例如:护理院、医院、监狱和肉类加工厂等等。所以,虽然目前加拿大政策正在慢慢走向放松,但也不能放松警惕!未来的疫情走向随时都在变化,如果疫情卷土重来,很可能会导致新一轮的封闭政策,所以,为了大家以后能够自由的生活,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按照疫情防护的规则做事,相信不久我们就能迎来真正的自由!

2.   新增229!别犹豫了!列治文疫苗接种垫底

卫生厅6月21日发表声明表示,本省过去三日新增229例新冠肺炎确诊个案。上周五至周六录得94例,周六至周日录得90例,昨日至今日录得45例。过去三日新增3例死亡病例,死亡人数增至1,743人。108人在医院治疗,当中48人在ICU。

卫生当局已为省民接种443万6432剂疫苗,当中93万5401剂属于第二剂。直至目前为止,77.3%的18岁以上人士已经接种第一剂疫苗。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这个星期将增加部分接种中心的接种名额,以及提供即日接种服务。温哥华沿岸卫生局鼓励未接种、12岁以上合资格省民预约或即日到场接种第一剂疫苗,70岁以上人士可以接种第一或第二剂疫苗。不过,即日接种名额有限,想打就要抢占先机!

作为华人集中生活的地方,列治文早就开始佩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疫情以来一直是大家的榜样,谁能想到现在疫苗接种却成了倒数第一……本地医生指出,被虚假信息误导和对疫苗的担忧是导致接种率滞后的部分原因。大温家庭医生Dr. Henry 表示,“人们担心副作用和疗效,很多人还担心接种后不能提供100%的保护。他们认为,既然不能给予完全的保护,为什么要去做不确定的事?”Dr. Henry 称,有一些错误信息,例如称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以及接受过甲状腺疾病治疗的人不应该接种新冠疫苗。但事实上,这些人有感染新冠并发症的风险,正是最需要疫苗保护的人群。

近日,加拿大由于辉瑞疫苗交付延误,导致第一剂接种辉瑞的居民,被迫在接种第二剂疫苗时,混打了莫德纳疫苗。然而新闻里“被迫”这个字眼引起了不少专家的反感。多伦多达拉拉纳公共卫生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传染病专家Dr. David Fisman直接发推特怼CTV News:“废话标题警告。莫德纳和辉瑞是可以互换使用的。请大家赶紧去打第二剂,完成疫苗接种。”一位家庭医生@Kaplan Myrth也发推特呼吁道:“亲爱的加拿大人,我们有莫德纳疫苗。这是很棒的!快去打第二剂疫苗吧!别再拖延了,去接种可用的、安全的、有效的疫苗。让我们的社区完全接种吧!”还有两位医生@Kali Barrett和@Sumon Chakrabarti也发推特说:“莫德纳疫苗也是mRNA疫苗,和辉瑞一样也是非常有效的。第二剂莫德纳也能给你免疫保护。”安省新冠肺炎科学顾问小组总监Peter Juni强调,这两款疫苗的生产方法及概念,以及在接种者身上所能产生的抗体都十分相似。必须谨记,两款疫苗中,没有哪一个更好或更差!Juni指出,Delta变种病毒在传播的同时,还在进化,这种病毒带来的威胁目前仍未明朗。随着疫苗供应愈来愈多,他希望加人更加踊跃接种,并达到全国有85%的合资格成人完成两剂接种。

 

3.   大温楼市出现“买家疲劳”!挂售比连月下降

房地产资讯和媒体网站Better Dwelling今日刊文说,加拿大房地产市场正在发生着变化,今年年初时的鼎盛景象已经不再。

据加拿大地产经纪协会(CREA)的月报,加拿大全国5月份“成交量-新上市量比率”(SNLR)在今年1月达到历史峰值后已连续四个月下降。现在的SNLR虽还在高位,但已可见买家数量在以更快的速度减少,大多数地方的SNLR都在下降,远远低于不久前的峰值。按照CREA的尺度,通常如果SNLR长时间低于40%则为买方市场,长时间高于60%则为卖方市场,长时间位于40%和60%之间时才是“平衡市场”。这里“长时间”是个较重要的条件,因为暂时的短期比例往往并不代表真实的状况,所以在发生变化的时刻更需要关注的是SNLR变化的速度。从5月份SNLR数据上看,可以得出的结论就是加拿大楼市上“买家在以比卖家更快的速度退出市场”,新上市量减少,但成交量减少得更多。5月份的季节调整SNLR比率是75.4%,比4月份下降0.8%。虽然这个月环比下降幅度并不大,但这是连续第四个月下降,已经比1月份时的高点下降了15.4%。以75.4%的SNLR,现在加拿大还远非平衡市场(长期平均值为54.6%),但毕竟和几个前相比已经在向好。

大温地区5月份SNLR比3月份的峰值低了18.9%,也反映出,如果继续以现在的趋势,到6月份就会成为“平衡市场”因为SNLR将降低至60%以下。信用合作联社“Central 1”在最新的“6月14日-6月18日BC省经济周报”中表示,本省房地产市场虽然依然强劲,但在5月份已经发生了缓和,在房价大涨和市面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已经出现了“买家疲劳”,而当下日趋乐观的重启形势也在消减着此前由疫情所推动的购房需求。报告说,BC省房屋成交量经过连续两个月的下降,5月份成交量已经被3月鼎盛时期少了22%,也是自去年11月以来的最低月成交量(经季节性调整)。当然,现在的市场还处于强劲时期,5月份的无季节调整成交量仍创下历史5月份成交历史第二高记录,仅比2016年5月少6.4%,比2019年5月要高出53%。如今虽然成交量还是比发生疫情前要高得多,但全省各地同时发生回落,也反映出已有多种因素在影响市场。

无论大小城市房价都已发生大幅上涨,加上按揭房贷利率已到最底部而不久后必然回升,都大大削弱了买家的负担水平因而有大批买家出局。同时,疫情严重时市场产生的需求已在减弱。疫苗接种在快速推进,更多人已经必须恢复正常上班,原来在远郊区购买较大面积住房的市场促动力已经式微。在去年年底所作的房地产市场展望中,Central 1预测到2022年时,BC省房价虽仍将会有小幅上涨,但交易量会比2021年再有下降,因为低利率时代面临着结束和疫情积压需求已经得到了很多释放。在成为“平衡市场”之前,大温地区还依然是卖方市场。卖方市场则表示市场强劲,卖方可以控制价格,而且,如果不能按预期成交,卖方不但不需要降级反而发现涨价的效果反而更好。

 

4.   疫情加拿大平均每人存5000 不少人渴望着花钱

卫生限制措施导致娱乐消费场所关闭,加拿大人没地方花钱了,而一些人还能领到政府福利,疫情一年多后,不少加拿大人突然发现,自己的钱包一下子鼓起来了。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加拿大人2020年总共存起来2120亿加元,而2019年的数据为18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 2020 年,加拿大人平均每人存钱5,574加元,而2019年的这一数字为479加元。加拿大人的平均储蓄率在2019年占可支配收入的1.3%,现在跃升至2020年的14.9%,尤其在2020年4月、5月和6月这三个月,加拿大人的储蓄率居然高达可支配收入的约27%。与此同时, 加拿大信用评级机构Equifax称,随着信用卡上的债务下降,拖欠付款的人减少,所以总体来讲加拿大人的信用评分也在上升。当然,这也因人而异,对于那些在疫情间没丢工作、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很多人发现自己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随着限制放宽,许多加拿大人期待着花钱的快乐。卡尔加里市美容店Distilled Beauty Bar的总经理说,在阿省宣布放宽限制后,顾客们拼命预约美发和美甲,他们店的在线预订系统在本月早些时候曾一度崩溃。许多受到疫情影响的商家企业都希望, 被压抑了一年的需求, 以及人们的大量存款, 也许将会转化成一个销售旺盛的夏天。

   0


相关新闻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2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3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4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5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3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4 加拿大这类屋主即将遭最严重损失 这时候或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 Costco卖金条 几小时就抢光 华人认为超划算
8 反转!华女持电锯对峙邻居 现用中文霸气回
9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10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最新专稿 更多>>
1 Costco卖闪瞎大金条!华人说划算:比银行便
2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3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4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5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6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7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8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9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10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