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官宣:加拿大人打完疫苗回国免隔离,可打中国疫苗…
www.bcbay.com | 2021-06-22 06:30:23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肖潇综合报道:刚刚(6月21日),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从7月5日加东时间晚上11:59分开始,完全接种了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进入加拿大将可以不必进行强制隔离。

官宣:加拿大人打完疫苗回国免隔离,可打中国疫苗…

具体来说,符合条件的旅行者将不必进行隔离,

不必在入境后的第8天进行核酸测试。

乘坐飞机抵达的旅客也将不必必须入住政府授权的隔离酒店,

不仅如此,与他们同行的、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也将不必入住强制隔离酒店。

一位官员说,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可以与父母一起回家,但必须隔离两周。

完成接种加拿大批准的疫苗

新规中的一些细节大家必须注意!

首先,这里的完成接种疫苗,指的是接种了已经获加拿大政府批准的疫苗。

具体来说,已完全接种疫苗的定义指的是:

已接种两剂辉瑞、莫德纳、阿斯利康疫苗两周之后,或已接种强生一剂新冠疫苗接种两周之后。

也就是说,很多目前在国内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返加时,即便是已经接种了两剂中国产新冠疫苗,也依然不能免隔离入境。

官宣:加拿大人打完疫苗回国免隔离,可打中国疫苗…

不过,此前加拿大政府已经表示,仍将继续评估其他疫苗以获得批准的可能性。

目前,世卫组织已经将中国国药和科兴新冠疫苗纳入紧急使用清单。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它们也能很快进入加拿大政府批准的疫苗清单。

这样,打了国产疫苗的华人们,就也能享受这项新政策了。

从现在的情况看,加拿大的许多省份都达到了关键的疫苗接种目标—— 超过75%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

不过,仅有超过20%的人接种了两剂疫苗,因此,新政的推出也许会进一步推进疫苗的接种速度。

官宣:加拿大人打完疫苗回国免隔离,可打中国疫苗…

入境前需提交这些信息

不过,完全接种了疫苗的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并不是能简单地通过海关。

加拿大官员说,入境者需要出示文件,证明他们在入境前至少14天完全接种了由加拿大批准的疫苗。

旅行者可以在任何国家/地区接种这些疫苗或组合,并且必须提供支持其疫苗接种的英语、法语或经过认证的翻译文件。

此外,还需提供抵达前72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达后将进行第二次测试。

为了防止出现抵达时核酸检测为阳性或海关人员不批准免隔离的情况,入境者还需要制定详细的隔离计划。

官宣:加拿大人打完疫苗回国免隔离,可打中国疫苗…

官员们表示,旅客必须在入境前以电子方式向政府的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以上的新冠相关信息。

注意:入境者需要下载7月5日发布的最新版本的ArriveCAN,之后填写接种疫苗状况、时间、疫苗种类、旅行细节、隔离计划、症状自查等等细节问题。

海关官员将根据入境者提供的信息,决定是否批准其不需要隔离。

如果获得批准,旅行者就将不必进行隔离和在入境后第8天进行新冠测试。

乘坐飞机抵达的旅客也将不必必须入住政府授权的酒店,与他们同行的未接种疫苗的儿童也将不必入住酒店。

没有接种疫苗的儿童可以与父母一起回家,但必须隔离两周。

加拿大政府强调,在ArriveCAN上输入不实信息者,将面临最高75万加元的罚款或者6个月的监禁。

官宣:加拿大人打完疫苗回国免隔离,可打中国疫苗…

此外,上述入境放宽措施不适用于加拿大永久居民以外的外国公民。对于还没有完全接种疫苗的旅行者,加拿大的边境限制没有变化。

上周五,加拿大政府宣布,将继续维持在加美边境现行的限制措施至少一个月,直到7月21日。

今天,加拿大政府又宣布,将对从印度入境的客运航班的禁令延长30天,但自巴基斯坦飞抵的航班则获得解禁。 

与此同时,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 (Bill Blair)说:在这个时刻,加拿大政府继续强烈建议加拿大人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布莱尔强调,尽管随着新冠单日病例呈下降趋势,全国各地的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未来看起来更光明,但我们仍不能放松警惕。

   0


相关新闻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2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3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饶颖:赵忠祥与我发生关系多年 他有特殊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爆省:越来越多加拿大人用这两个技巧买特价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知名旅游城市酒店爆发甲肝 恐已大量
4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5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6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7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8 房产经纪被控性侵:照片已被公开
9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10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最新专稿 更多>>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4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5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6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7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8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9 李玟名字遭好声音删除!刘德华躺枪,天后领头
10 加拿大7月房价涨幅逼近纪录!业主率先“崩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