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www.bcbay.com | 2021-06-21 18:16:55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哥华港湾(Bcbay.com)Lynn综合报道:加拿大大部分地区今夏的天气将较正常年份更热、更干燥。而大温地区的气温从刚刚过去的周末开始,将持续上升。

  昨天,白石市的温度也打破83年来27.2度的最高的纪录,达到28.7度。

  Hope的气温更达到32.5度,创下新纪录。

  气象专家预测,热浪在本周末将卷土重来,呼吁民众做好防晒工作。

  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Armel Castellan表示,环境部向大温地区发出特别天气声明,这个星期,省南岸气温将持续高温干燥。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在远离海岸的地区,白天的最高气温会比平日高出5至10摄氏度,今日最高气温可达32度,有关情况将持续至明日。

  Castellan说,到了本周三、周四,气温将会稍微下降到21至23摄氏度,但到了本周五至周日,气温又会开始回升,很多地方的气温会比正常高出10度以上。

  环境部到时候将视乎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发出炎热警告。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受上述天气影响的地区包括大温地区,菲沙河谷,Howe Sound,威士拿,阳光海岸,Gulf Islands南部以及温哥华岛。

  Castellan说,未来一段日子省南岸都可能不会降雨,而天气干燥也会一定程度影响BC省的山火季节。

  他提醒民众,由于本星期持续高温,紫外线指数也会非常高,特别在内陆,体感温度最高可达至36度。

  所以民众最好留在室内活动,外出时注意补充水份,有适当衣物防晒。切勿将家中的长者、儿童以及宠物安置在暴晒下的车里,以免发生意外。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UBC教授、癌症研究专家Harvey Lui提醒民众,在阳光下直射几分钟即有可能会发生晒伤,晒伤更会令患皮肤癌的风险加倍。

  尽可能待在阴影处,戴上帽子及使用SPF 50防晒霜,避免在上午11时至下午3时间紫外线最强时受到太阳直射。

  山火烧烧烧

  正如Castellan警告的那样,BC省的山火已经开始烧烧烧了!

  BC省野火局表示,菲莎河谷失控的大火已经烧毁了BC省利顿(Lytton)以南3.5平方公里的灌木丛。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工作人员利用19日凉爽的气温进行灭火,但由于预计本周天气会变得更热和更干燥,因此将专注于长期管理和控制。

  在16日早上,该地区就突然发生火灾,此后一直蔓延。原本只是小范围星火,不料在当天中午升级为野火。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1个小时后,Thompson-Nicola Regional District地方政府发布了紧急疏散通知,乔治路1000、1100和 1200 街区及1号公路的700和800街区的所有居民,全部紧急避难。

  77 名消防员在 9 架直升机的支持下动用了两艘水艇和两件重型设备扑大火。

  Lytton First Nation也已向该地区的家庭发出疏散警报。

  下图是B.C.当前的野火地图。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加拿大一半的森林野火是由电击引发的,另一半则是人为引起的,因此,夏季防火也尤为关键。

  教堂疑遭纵火

  据BC省皇家骑警信息,今天(21日)凌晨,有两座天主教堂疑似遭人纵火焚毁。

  今天凌晨1:22分左右,Penticton市的巡逻警员发现Green Mountain Road上的 Sacred Heart Church发生火灾。

  警员赶到现场时,整座教堂已被烈焰吞没。

  之后,3:10左右,Oliver市的警方称Nk’mip Road上的St. Gregory’s Church正在燃烧。这座教堂也完全焚毁。

  两间天主教堂均位于原住民土地上。警方正在对火灾进行调查。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警方的贾森·贝达警官表示:”如果我们的调查认为这些火灾是纵火,皇家骑警将调查所有可能的动机,并让事实和证据指导我们的调查行动。“

  他表示这两起火灾事件很敏感,不过警方不会推测其动机。警方呼吁目击者及知情者联系警方,电话是250-492-4300。

  美国山火

  山火同样发生在热浪侵袭的美国西部,高温、低湿度,加上强风,各种环境条件之下极可能爆发山林大火。

  加州、科州、亚历桑纳州及俄勒冈州都有森林大火传出。

  美西共计约700万民众,21日都处于红色警报(red flag warnings)发布范围。

大温夏季热浪来袭 多地破高温记录!山火开始烧

  加州蒙特利郡(Monterey County)的威洛野火(Willow Fire)导致居民18日紧急撤离,周末期间野火持续延烧,滚滚烟雾入侵湾区。

  加州夏斯塔郡(Shasta County)小牛野火(Cow Fire)同样让地方政府紧急发布撤离命令。

  气候变迁之下,如今出现热浪的机率比100年前增加三倍,热浪也导致美西现在出现的极度旱灾,野火季节(wildfire seasons)则是年复一年提早开始,持续时间也越来越长。

  专家指出,如今美国西部所面临的威胁,已经不再是野火季节而已,而是一整年都可能遭受野火侵袭。

   0


相关新闻
大温地区又见蓝天 今晚明天有喜雨基隆拿及周边山火 近200座建筑物毁于一旦
低陆平原雾霾仍将持续数日 如降雨有助缓解West Kelowna山火扑救工作新进展 预测要下
山火动态:卑诗东南旅行限制取消 重新迎游尹大卫:至少50间房屋遭山火焚毁 数字或会
雾罩大温 空气质量警示继续生效最新:山火威胁,Kelowna国际机场升降航班已
安省派300人赴黄刀市 消防队拟正面迎击山火紧急:卑诗山火浓烟已飘到多伦多蒙特利尔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3 加息前182万买的房如今被贱卖 加拿大房主悔
4 突发:卑诗这里发生大爆炸 多人被送往医院
5 华人家里出现这种虫子要尽快杀死 毒素使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2 加拿大山火地图瘆人!BC迎来转机!美国邻居
3 加拿大这笔福利金提前发放 金额还大幅上调
4 驻加拿大使领馆发文 提醒中国公民注意…
5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6 中领馆连发两道紧急提醒:华人留学生尽快撤
7 大批房主被逼着卖房,楼市正在接近买方市场
8 看完温哥华的房子 我Emo了
9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10 BC省建房将有新规:至少一间房得满足这要求
最新专稿 更多>>
1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2 突发:加拿大恐限制发放学签!学费超高还没
3 夏威夷大火唯独这栋毫发无损!屋主落泪揭秘
4 疯传她和李泽楷复合怀第4胎?!秀鸽子蛋逛婚
5 突发:特鲁多炮轰扎克伯格:这样做简直不可
6 前加拿大皇家骑警被捕!替中国打探孟晚舟
7 支持率渐失 特鲁多或祭出重磅住房、经济策
8 要塌?大批屋主被迫卖房 市场正逆转 房价却
9 大妈都不觉得是大妈,大叔都知道自己是大叔
10 Costco三文鱼惊现活虫!美国现致命细菌 5人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