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港湾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国开放公民或永居入境免隔离 谎报最高罚这么多
www.bcbay.com | 2021-06-21 14:25:42  温哥华港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湾播报》20210621-1 JAJJ

1.    加国开放公民或永居入境免隔离 谎报最高罚75万

加拿大联邦政府今天宣布,从7月5日起,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在进入加拿大时,无需再进行强制隔离。消息宣布的时候,加拿大的许多省份都已经达到了关键的疫苗接种目标——超过75%的符合条件的加拿大人至少接种了一剂,超过20%的人接种了两剂。

隔离豁免政策在第一步时,将仅为加拿大居民,永久居民和根据印第安法案注册的人。即便如此,完全接种疫苗的加拿大人和永久居民依旧需要遵守检查才能通过海关。根据发言的官员说,入境者需要出示文件证明他们在入境前至少14天接受了加拿大批准的疫苗注射。提供在抵达前72小时的阴性新冠病毒测试,抵达后将进行第二次测试。入境者还需要有详细的隔离计划,以防抵达时测试结果呈阳性。在7月5日将发布最新版本的ArriveCAN应用程序,入境者需要提前下载并上传文件。如果在应用程序中提交虚假信息信息,将导致最高75万加元的罚款或六个月的监禁。官员们表示,入境者必须在抵达前通过在线形式向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与新冠病毒相关的信息。满足抵达前和抵达时的测试要求。

一份声明说:“关于入境时能否最终获得隔离豁免,是由边境的工作人员根据居民进入加拿大时提供的信息做出的,所以隔离计划并没有废除,将继续保留。”如果获得批准,旅行者将不必进行强制隔离或者在第八天进行新冠病毒测试。乘坐飞机抵达的旅客也不会被迫入住政府授权的隔离酒店,与他们同行的未接种疫苗的儿童或受抚养成人也将免于入住酒店。但未接种疫苗的儿童,需要与父母在家隔离两周,并在隔离第八天时接受新冠病毒测试。隔离豁免政策不适用于外国公民,除非他们已经被边境免除豁免。渥太华周五宣布,它将继续在加美边境实施现有的限制措施至少一个月,直到7月21日。新规则将于7月5日加东时间晚上11:59生效。

 

2.   加拿大延长印度航班的旅行禁令至7月21日

加拿大今天宣布,针对所有从印度直飞的客运和商务航班的旅行禁令延长至2021年7月21日,但不包括来自巴基斯坦的航班。

针对印巴的航班禁令最初于4月22日生效,有效期为30天至5月22日,之后又延长了30天,至6月21日。携带疫苗和防护设备的货运航班不受限制,将继续获准进入加拿大。对于来自印度的旅行者,他们仍然可以前往加拿大,但是将不得不绕道,并需要从最后一个出发地点接受COVID-19检测。这意味着他们将需要在第三国长时间停留。但是,巴基斯坦的旅行者可以进入加拿大,不再受到旅行禁令的限制。

加拿大交通部长阿尔加布拉表示:“鉴于印度COVID-19病例数量仍然很高,我们延长了对该国的航班限制。我们将继续评估不断变化的形势,并决定下一步采取适当行动。”上周五,加拿大与美国以及和其他所有国家的边境限制延长到2021年7月21日。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3.   好消息!240万剂辉瑞周中抵加 很快不用混打

加拿大将在未来一周内收到至少52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辉瑞有240万剂,有望很快不用混打。

根据加通社报道,预计将有大约 240 万支辉瑞疫苗,尽管这批货物要到周中才能降落加拿大,并且由于短暂的延误,这促使一些包括安省和魁省等司法管辖区暂停辉瑞预约或使用莫德纳疫苗来代替。另外,280万剂将来自莫德纳(Moderna),预计本周加拿大将有520万次剂疫苗到货。联邦政府表示,上周约有900万剂疫苗货,联邦采购部长Anita Anand表示,到 6 月底,加拿大有望收到超过 5000 万剂疫苗,部分原因是 Moderna 决定提前运送约500万剂疫苗。而到7月底,加拿大将共收到6800万剂疫苗,足够给全国12岁以上以上接种2剂疫苗。加拿大目前已经有75% 12岁以上接种第一剂,21%完成2剂。

4.   掉进深坑:华人存2万RESP,只能取回8千

很多华人选择移民加拿大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为了子女的教育,加拿大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对这些移民父母来说当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们不知道这其中也有很多隐藏的风险。

蒙特利尔一名华人家长登陆加拿大几天后就在一个销售代理的鼓动下为两个孩子买了团体RESP,先后存入2万元,当他想把团体式RESP转到个人RESP账户时,发现自己不仅拿不到一分钱回报,连本钱也拿不回来,存入的2万元本金要被扣掉11,720元注册费,只能剩下8280元。这位华人与其他受害者一起发起集体诉讼。据globalnews报道,当王庆移民加拿大几天后,为他提供临时住所的房东就给他推荐了团体式RESP,法庭资料显示王庆英语不好,他当即心动为两个孩子开设两个RESP户口,供款两年的费用为2万元。当王庆计划把团体式RESP转到CIBC个人RESP时,被基金机构告知损失11,720元注册费,相当于供款的60%。王庆在诉讼中指,基金机构收取的费用违反魁北克证券法的规定,根据魁北克的相关规定,每个计划的费用限制在200元,而RESP集团经销商则以每个单位(Units) 200元的形式收取,王庆为他的两个孩子购买了58.6个单位(Units),因此注册费用为11,720元。

魁省高等法院已经受理这起团体注册教育储蓄计划(RESP)的集体诉讼,涉及6间提供RESP的机构。指控6家提供RESP的机构收取的费用非法,在某种情况下属收费滥用行为。据悉团体式RESP合同规定,家长一旦签约,就要一直坚持供款至孩子18岁。如果中途退出将损失不少,不仅需放弃计划内所赚的全部收入,还要放弃当初数千元注册费。团体式RESP通常会收取高额费用,并且在维持资格方面有严格的规定,但如果购买者在60天考虑期内退出该计划,他们有权获得退款。被告C.S.T顾问公司在接受采访时否认指控,通过电邮表示,公司所有收费制度都严格按照省级和联邦的规定而实行,每一种投资产品都经过严格的监管和审批。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 (OSC) 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团体RESP计划“经常被大肆出售,包括卖给几乎没有任何投资经验或不会流利使用英语或法语的弱势投资者”。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法学教授亨德森(Gail Henderso)表示,尽管该诉讼的范围仅限于魁北克,但它可能引发全国的连锁反应,尤其这次诉讼如果成功的话,其他省份的居民也会效仿该类诉讼。

 

5.   通膨来了…专家警告:美股将崩跌20%

针对长期以来的宽松货币政策,美国联准会近期态度转趋强硬,暗示可能提前在2023年升息,并开始讨论是否缩减购债,引发投资人担忧,对此,有专家认为,投资人现在应该谨慎面对美股大幅修正,若联准会施行鹰派政策,将引发股市回调10%至20%,且未来需要花上1年时间才会恢复。

CNBC报道,金融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表示,由于经济复苏力道强劲,联准会势必会改变策略,造成不利股市的因素正在形成,若联准会转为鹰派政策,美股将出现10至20%的回调。若股市出现崩跌,Mark Zandi认为至少需要1年时间才有机会恢复,并达到损益两平的结果,”跟过去几年的状况不同,现在股市估值过高,这次如果出现大跌,可能不会这么快回升。”尽管联准会尚未调整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但相关消息已让市场风声鹤唳,上周道琼单周重挫3.45%,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大的周间跌幅,标普500上周下跌近2%,是今年2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也出现跌势。事实上,Mark Zandi今年以来多次对市场通膨提出警告,3月份就强调通膨近在眼前,但投资人尚未理解到风险的可怕,此外,Mark Zandi也认为,股市与债券并非唯一会受到影响的金融资产,虚拟货币抛售潮、房地产市场退烧等都是值得观察的重点。

   0


相关新闻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1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2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3 居安思危!钱现在都存GIC了,以后呢?
4 华人怒拆邻居家栅栏上头条,全中文霸气回应
5 杨丽萍的月亮宫突被查封 里面不忍直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1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2 快讯!普里戈津或已死亡!
3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4 爆百万网红被闺蜜骗到东南亚,一落地就人间
5 卑诗重镇市中心大爆炸,整栋楼葬身火海多人
6 都是加息害的!加国房主182万买的房如今被
7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8 加拿大房主“心态”慌了 大批人抛售房屋
9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10 明年这时或将降息!这类屋主将遭遇严重经济
最新专稿 更多>>
1 经历成谜!大温女子旅行途中失踪,14年后重
2 1000秒即达大海!日本福岛核废水排海过程曝
3 加拿大特斯拉车主账户被盗刷 找上门屋主尴
4 突发惨案!华人租客竟拿铁锤杀死2孩母!2孩
5 瑟瑟发抖!BC惊现"火龙卷风"!烟霾将重袭大
6 千万注意!加国女子只因给电器换配件竟爆炸
7 视频曝光!俄飞机坠毁10死,普里格津就在其
8 遏制资本外流,存款超百万账户将遭冻?央行
9 77岁靳羽西出售2亿豪宅!和小20岁白男大秀
10 鹿湖之畔酒肴香 百年老宅华丽变身高端餐厅
专栏作者
1温暖2木木3张酒阁
4卡宾5罗文6英子
7饶恕8蓉逸9伯爵綦士
10Cherry11天高云淡12熙妈
热门专题
1乌克兰战争2政府资讯3博励治
4中加关系5中美关系6新冠疫情
7世界杯8大温市选9安倍遇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3.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